0290 两个都要(1/2)
作者:轩樟
    萌少爷靠着自己的实力,早就布下了一个能够让运气看起来仿佛逆天的大骗局,最后,居然把慈禧太后都装进去啦!

    这效果真的是杠杠滴,完全超出了萌少爷的预计范围。○

    慈禧太后见丽皇太贵妃和慈安皇太后都反对,也是急了,声音变的较之平常,热切了一些,“就试一试嘛?也不见得行,现在还有什么比救洁儿的命更重要的?”

    李莲英也帮腔道:“是啊,两位娘娘,悦萌的身份已经不低了,爷爷也新近补了巡抚的差事,算是封疆大吏了,年纪嘛,也就是几年的功夫就成了大人了,这日子过起来是很快的。”

    李莲英此时的身份已经不低,倍受慈禧宠信,加之李莲英知道丽皇太贵妃和慈安皇太后的性格,所以敢于在这个时候插画,如果现在反过来,是丽皇太贵妃和慈安皇太后在劝说慈禧的话,李莲英是不敢乱插嘴的。

    恭亲王福晋等一众贵婦都是以慈禧太后马首是瞻的,也附和的说就让悦萌去试一试!

    同治帝再也忍不住了,大声道:“为什么就不能让悦萌去试一试?悦萌要是能成,朕立刻给悦萌抬入镶黄旗,看看谁敢瞧不起悦萌!别忘了,悦萌现在是朕的伴读呢!将来至少是御前大臣!”

    轩悦萌感激的看了皇帝一眼,皇帝有时候还是挺可爱滴。

    如果没有前期的铺垫,这帮人八成是要跳起来反对的,现在连低阶汉臣的子弟都试过了,悦萌的条件细细想来,身份的确是不低了的,光是李鸿藻的关门弟子,也配试一试的。

    事情越来越顺利,唯一的反对派,居然成了慈安皇太后和丽皇太贵妃。

    慈安皇太后叹口气,问丽皇太贵妃,“丽妹妹,你觉得呢?似乎圣母皇太后说的也有些道理?不过,你如果觉得悦萌的年纪太小的话,咱再想旁的办法便是了。”

    丽皇太贵妃无助的摇摇头,“我的心乱的很,一切都听凭两位姐姐安排吧?我现在什么都不知道。年纪小,这倒也没有什么,不过,我好像听说悦萌是曾家的未来女婿了?这样不好吧?”

    “曾家怎么了?又没有正式拜堂,曾家再大,也是我大清的臣子,就让悦萌试一试,如果可以的话,大不了哀家亲自给曾国藩去信解释。”慈禧太后见两个人还在犹豫,倒是逐渐的冷静了下来,道:“曾家的事情再重要,也比不了洁儿的事情。”

    “是啊!曾家怎么了?他曾家的女婿,现在被皇家抢了,看他曾家能说出什么来?而且,这不是事出有因吗?朕觉得合适!朕觉得天下人绝不会不能体谅皇家的苦衷,也可以这样,让皇姐做大,曾纪泽的女儿为副,这也算是给足了曾家面子了。”同治帝急的又是搓手又是跳脚的,似乎比谁都着急,“就赶紧让悦萌试一试再说吧?萨满**师不是说要找运气好的人?悦萌的运气就很好!运气不好,也赢不了璟铎和载澄三十五家赌坊!那日就不该让璟铎入宫,运气这么差,把皇姐都给冲着了!”

    慈禧太后听皇帝一个人呱呱呱的,好不烦躁,尤其说到璟铎的事情,就气不打一处来,不过,这回慈禧没有再呵责皇帝。

    同治帝见圣母皇太后没有说自己,也是微微的得意,觉得自己这次说的好。

    慈安太后一脸无奈的点头道:“皇帝的这个提议非常不错,是可以让洁儿为正,曾国藩的孙女为副,相信也不至于辱没了曾家的女儿,既然妹妹和大家都这么坚决,那就让悦萌试一试吧,这么多人都试过了,也不多差他一个,但愿这次能救救苦命的洁儿。”

    萌少爷差点喜欢的上天了,既能得到洁格格,还能保持同曾家的婚约,这牛叉的不行啦啊,这份殊荣,真的是萌少爷一开始没有想到过的。

    萌少爷压着内心的狂喜,貌似委屈道:“不行啊,母后皇太后,圣母皇太后,我肯定是不行的!我的身份太低,怎么配得上洁格格?再说,我已经和曾国藩的孙女,曾纪泽的女儿曾思平定过亲啦,做人怎么可以三心二意?”

    “悦萌!你怎么可以这样说话?平时皇姐对你多好啊?皇姐现在平常跟你比跟朕在一起的时候还多呢!皇姐出了事情,你应该义不容辞才是啊!”同治帝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轩悦萌,不知道轩悦萌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实在是让人无法忍受,“你……你必须去试!”

    慈禧太后怒道:“悦萌,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儿?不懂规矩!赶紧去握洁格格的手,你用两只手去握她的两只手!”

    贵婦们也七嘴八舌的让悦萌赶紧去试,大家都心说这孩子太不知道好歹了,皇太后都已经默许了皇帝的提议,既能得到曾家的孙女,又能得到洁格格,这么大的恩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小孩子就是不懂事,这要是轩家的大人在场,估计早喜欢的谢恩了。

    萌少爷见慈禧太后发怒,急忙跪倒:“太后别生气,太后别生气,圣母皇太后别生气,皇上也别生气,我去,我去试一下便是了,不过我想,这么多人去试过都不成,我去肯定也是不成的。”

    这家伙,居然在这么紧张的关头说丧气话,简直没有将慈禧太后给气坏了,她就是想到了什么,就一定要达成的执拗个性,不能逆着慈禧太后的性子来,萌少爷在这段时间对慈禧太后的观察之后,已经能够非常准确的摸着慈禧太后的脉搏啦。

    慈禧太后心急火燎的亲自过去牵着轩悦萌的手,将他拉起来,“别再耽搁了,赶紧试一下,要是不行,还得找人来呢!再找,就真的要找普通的旗人子弟啦,想到洁儿嫁到没有官身的普通人家,哀家这心里,唉……苦命的洁儿啊。”

0290 两个都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