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 昏过去了(1/2)
作者:轩樟
    萌少爷在内心当中,从来没有将同治帝当作过朋友,至少,不是真心朋友,顶多也只能算是普通朋友,仅仅是认识的人,或者算是同学,就这样。∈↗,

    原本,萌少爷起过一丝想帮助同治帝的心思,后来他仔细的想了想,同治帝想要斗过慈禧,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加上同治帝实在是天赋比较差,或者说是因为同治帝从小养成的性子,就不是往帝王方面培养的。

    萌少爷有些同情同治帝,但是有了这种想法之后,便有意的和同治帝拉开了一些距离,也免得慈禧太后多心。

    他不是神仙,无法控制人的命运,但是他大概的知道同治帝的命运很难改变,就没有办法对这段感情进行投资啦。

    慈禧太后听着外面说话,笑眯眯的轻声问洁格格,“洁儿,这个额驸给你选的不错吧?这可是哀家和你母后皇太后,还有你皇额娘挑了很久的呢,这事本来前年就想和你说,一方面是你年纪还小,另外一方面是哀家和母后皇太后,还有你皇额娘都舍不得你出宫,这么一耽搁,就是两年过去了,如今你人也大了,是该到了找额驸的时候了,等皇上大婚之后,就该让你也完婚了。”

    丽皇太贵妃看了一眼轩悦萌,犹豫道:“姐姐,洁儿现在也不大啊?这事,要不然再过两年再说吧?”

    慈安太后也道:“是啊,再过一阵子再说吧?”

    萌少爷心中一动,很明显,丽皇太贵妃和慈安太后已经亲向于不支持苳洁格格和璟铎的婚事了!

    这就是转机啊,萌少爷立刻从这一句就猜测出来,丽皇太贵妃绝对是已经将遗诏的事情告诉过慈安太后了,不然,慈安太后不可能和丽皇太贵妃的口径保持一致的。

    慈禧太后很是诧异,本来这事情都说的七八不离十了!怎么着?又变了?

    慈禧太后的政治嗅觉是很敏锐的,从丽皇太贵妃和慈安皇太后简简单单的态度当中,慈禧太后已经嗅到了危险的味道。她发觉她们在排斥!排斥璟铎。

    不过,有一点还是让慈禧太后满意的,那就是皇帝对璟铎的态度,皇帝在外面和恭亲王,载澄,璟铎,聊的不错。

    “洁儿都多大了?”慈禧太后不甘心,她发觉最近很不顺利,慈禧认为一切都源自于皇帝要亲政了!她要下对策,不能就这么闭着眼,听之任之,“这事儿不是两年前就说妥了的吗?为什么还要改?”

    丽皇太贵妃默然,的确,是早就说好了的,也的确是找不到什么理由说改就改,不由的看了轩悦萌一眼。

    慈安太后也忍不住的看了轩悦萌一眼。

    萌少爷大汗,都来看我干什么啊?

    慈禧太后也不由的看了一眼轩悦萌,纵使慈禧很聪明,却不会想到,慈安皇太后和丽皇太贵妃口径一致的要暂缓洁格格的婚事会和轩悦萌有关。

    慈安太后和丽皇太贵妃,在慈禧太后面前,的确是太不是对手了!

    萌少爷感觉自己的计策很幼稚,不是因为他的原因,而是因为执行者的原因。

    慈禧太后笑道:“好了,我知道你们心疼洁儿,这只是先定下来,又不是说马上就让洁儿成亲,你们要是舍不得,可以等到明年,再多拖一年,洁儿十八岁的时候,总没话说了吧?这大清,十八岁未出阁的姑娘,那可是少见的很呢。”

    慈安太后问道,“先定亲?明年过门?”

    “是啊,姐姐,这样不好吗?”慈禧太后发觉有门了,心中暗喜,不露声色的道,“人都来了,就定下来呗,再说了,洁儿是皇帝的姐姐,哪里有弟弟都大婚了,姐姐连定亲都还没有定亲的啊?”

    慈禧太后的提议相当有说服力,慈安皇太后和丽皇太贵妃都不知道该怎么反对,再反对的话,就太刻意了,也说不过去。

    萌少爷见事情急迫,也是暗自焦急,没有想到慈禧太后会逼得这么紧。

0286 昏过去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