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5 璟铎入宫(1/2)
作者:轩樟
    萌少爷这才醒过神来,见雅馨等秀女们已经走了,大臣们也都散了。

    丽皇太贵妃忽然让宫女过来道:“格格,皇太贵妃让您留下,让轩悦萌先走。”

    萌少爷大汗,这什么意思啊?

    苳洁格格也弄不明白,皱了皱眉头,“我留下做什么?什么事情?”

    那宫女低声道:“奴婢不知道。”

    苳洁格格叹口气,“知道了,你下去吧。”

    宫女应了一声,退下。

    萌少爷忽然道:“我知道了!”

    苳洁格格嗯?了一声,“你知道什么了?”

    萌少爷没有说话,目光冷冷的看着远处,大臣们都走了,但是恭亲王,载澄都没有走,还有一个轩悦萌一直没有注意到的人,是璟铎!

    特妈,璟铎来做什么?萌少爷用脚指头都能想明白,来和洁格格相亲的啊!

    洁格格追问道:“到底怎么了?”

    萌少爷用嘴巴一努,“那个人就是璟铎。”

    洁格格看着三十多的璟铎,第一眼的芋就奇差无比。

    倒不是璟铎长的不端正,平心而论,璟铎的相貌是很不错的,快赶得上同治帝了`格格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璟铎,心中更乱。

    洁格格也瞬间明白是要做什么了,拉着轩悦萌的手,“你别走,跟我一起。”

    萌少爷坚定的点点头,没有想到丽皇太贵妃还是要安排璟铎和苳洁格格的婚事!格格让自己别走,这是新任自己,对自己已经有了心理上的依赖,他必须担起这个责任来,不管实力上面和璟铎,和恭亲王他们比起来有多么的悬殊,作为男人,他必须在这个时候和洁格格站在一起,不能让洁格格单独去面对。

    萌少爷心中烦透了丽皇太贵妃,对丽皇太贵妃的好芋,瞬间化为乌有,没有想到都谈妥了的事情,还是要变卦?

    其实,这是萌少爷错怪了丽皇太贵妃了,今天的事情不是丽皇太贵妃安排的,是慈禧太后安排的!

    慈禧太后在皇帝大婚的事情上输了一着棋,让雅馨做了皇后,加上皇帝上回下圣旨,已经隐隐有了争权之势,慈禧太后怎么会受制于人,眼睁睁的看着大权旁落?她也在加紧动作!

    慈禧太后这步棋其实很简单,让璟铎做额驸,提拔和她哥桂祥关系很好的崇厚的儿子璟铎为神机营汉军副都统!

    这步棋是为了加强对京畿的控制力度。

    京畿最大的一股军事力量就是神机营。

    这步棋简单虽然简单,但是慈禧的每一步棋子,都是又快又狠!

    苳洁格格拉着轩悦萌,来到了丽皇太贵妃身边。

    萌少爷没有去看丽皇太贵妃,丽皇太贵妃却看了萌少爷一眼,丽皇太贵妃见轩悦萌雄儿微微的眯着,嘴角弯起一个蝗,似笑非笑。

    恭亲王福晋瓜尔佳氏是慈禧太后的亲妹妹,还有慈安太后和慈禧太后,三个女人正和丽皇太贵妃一起说话。
0285 璟铎入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