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1 体无完肤(1/2)
作者:轩樟
    慷慨歌燕市,从容作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

    比起刀山火海,皇太贵妃的美妙芳香的酮体,总比那些要好啊。

    萌少爷是愿意死在皇太贵妃的裙下的,但是……

    萌少爷大汗,你这也太直接了点儿吧?我想怎么样都可以?

    什么意思啊?

    皇太贵妃面露淡淡的忧伤,绝美的脸庞,实在太过精致,太过完美,萌少爷估计,皇太贵妃年轻的时候,这种美貌程度和肌肤质素,一定不会低于洁格格的,俩美人,真的是有一拼啊!

    看着丽皇太贵妃那娇媚的容颜,萌少爷内心直言,是个男人也受不了。

    丽皇太贵妃一边流着泪,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一边解开了最顶上的一颗旗袍搭扣,露出粉颈处的一小截雪白的肌肤,那一片如雪的柔肌,教人晃眼睛啊,“悦萌,你还给我,你想怎么样都可以。你不是对女人的身体很感兴趣吗?我现在就让你知道女人的滋味。”

    萌少爷彻底被激火了,这套路玩的深啊,威逼不成,又改色誘?

    下面的大炮也着实是不争气,人家皇太贵妃也没有咋样,就露了一点点的肩膀,他已经很不争气的冲天啦!

    冲天教主啊!

    丽皇太贵妃看见轩悦萌那里,白了轩悦萌一眼,粉脸上的泪痕使人怜惜,加上这薄怒轻嗔的美态,还让不让男人愉快的说话啦?

    “皇太贵妃,您别这样,我是很尊重你的!”萌少爷明显的口不对心,“不是我不还你,我可以向你保证,只要我不死,我绝不会给任何人知道有遗诏的事情,如果你需要用到遗诏的时候,我会拿出来的!”

    丽皇太贵妃皱了皱眉头,“你知道什么时候该用遗诏?”

    萌少爷叹口气,“我不知道,不过,我会看形势的,放在我手里,实在比放在你手里更加的稳妥,设想一下,如果遗诏能够出宫,不是比在宫内的威力更大吗?你们在宫中,就算是想用的时候,拿个空头遗诏有什么用处?只有手中有军权的人,拿到了才会增强遗诏的威力!你老实告诉我,到底有几个人知道遗诏的事情?”

    这些问题,皇太贵妃都没有想过,就连当初给慈安太后遗诏的咸丰皇帝,其实也没有好好想过,皇帝总是爱这样,死前爱给个遗诏啥的,其实没有啥软用。

    据《史记》上记载,汉景帝临死的时候留给窦婴一份遗诏,告诉他如果遇到了麻烦可以直接打报告给皇帝。窦婴以为有了先帝遗诏这个尚方宝剑就可以免死了,可事情并非那么简单,最后窦婴以伪造先帝遗诏罪被斩首。

    手里没有兵权的人,拿个破遗诏有什么软用?

    汉献帝给刘备的衣带诏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如果是真的,肯定也是没有什么软用,刘备那点实力,拿什么去跟曹大哥拼啊?

    咸丰皇帝给慈安的这个遗诏就更是搞笑的啦,慈安皇太后手无缚鸡之力,又处于深宫之中,连保住遗诏都困难的很,更不用说用遗诏来制衡慈禧太后啦。

    丽皇太贵妃疑惑的看着轩悦萌,“你问这个干什么?”

    萌少爷呲牙一笑,“先给我放开,对抗解决不了问题,你又不敢杀我,遇到问题,一起面对吧。”

    丽皇太贵妃犹豫道:“我凭什么要跟你一起面对?我凭什么相信你?你就是一个狡猾的小鬼,你当我傻吗?”

    萌少爷暗道,你不傻,却也谈不上聪明,他现在已经不怕这些宫中女人了,除了像是慈禧太后这种天赋极强的人,大部分的宫中女人,包括慈安皇太后和丽皇太贵妃,在萌少爷看来,都是小小年纪就入宫,就像是雅馨一样,不管是入宫之前,还是在入宫之后,根本就很少和人接触,那个社会阅历都几乎为零啊!

    所以,她们其实是很容易被人摆布,被人左右的,因为她们根本就什么都不知道,知道的一点事情,都是从文字上得来的,就像是皇帝一样,没有和社会接触过,那怎么行呢?都属于闭门造车一类的人。

    萌少爷淡淡的道:“因为你别无选择!因为我已经参与进来了,你已经没有办法改变这个事实!”

    丽皇太贵妃忽然一个巴掌打过去,大面积打在萌少爷的脸上,虽然巴掌不中,不过,对人打巴掌,这是很伤人自尊心的一种行为。

    萌少爷愤愤然的瞪视着丽皇太贵妃,没有想到丽皇太贵妃居然会打自己的脸?

    居然是丽皇太贵妃打自己的脸?

    虽然没有人看见,但是萌少爷还是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的现实啊!

    丽皇太贵妃哼了一声,“你当我是三岁的小孩吗?你想骗就能骗到我吗?我现在就可以杀你!”

    萌少爷一句话也没有说,知道她是因为压力实在太大!他也有过这样的时候,他能理解她。

    丽皇太贵妃一怔,见轩悦萌居然不哭不闹,只觉得遇到了命中的克星,自己这么大个人,居然被一个小孩子给制的死死的,犹豫片刻,忽然叹口气,帮轩悦萌解开了绳索。

    萌少爷的小胳膊上被勒出了红印,这还是丽皇太贵妃绑的轻,要不然,更严重。

    萌少爷仍然什么表情都没有,内心仍然被刚才的那下打脸,弄得火在心头,把他的大炮都给打下去啦。

    萌少爷知道丽皇太贵妃这种女人,憋到了最后,始终是要解开自己的,论起斗心眼,丽皇太贵妃和萌少爷比起来,何止是一个等量级的差别,就如同他们之间的身份悬殊一般,斗心眼,萌少爷是国家队级别的,而丽皇太贵妃,只不过是幼儿园老师级别的。

    轩悦萌晃了晃手臂,揉了揉手腕,干咳了一声,道:“记住,不要惹我,我是一个说话算话的人!你应该看的出来,我的心是向着皇帝的,只要皇帝和慈安皇太后都安好,你们就不需要拿出遗诏,我说的没错吧?但是,你即便是拿出遗诏,这份遗诏也没有任何作用,因为出不了宫,没有几乎面对群臣,即便是由慈安太后突然拿出来给大臣们看,你们手中没有兵权,顶多是激起一场兵变,除了让天下乱一阵子之外,于大局没有任何的改观。咸丰皇帝死的时候也掌控不住天下,他死后,又怎么可能凭着一点遗嘱就掌控局面?你现在告诉我,除了你之外,还有谁知道遗诏的事情?慈安皇太后应该是知道的吧?”

    丽皇太贵妃犹豫着,点头道:“就我和慈安皇太后两个人知道,遗诏是先皇下给慈安皇太后的,先皇让慈安皇太后交予我收藏,如果圣母皇太后敢对母后皇太后不力,我就要拿出遗诏给母后皇太后护驾。”

    轩悦萌点点头,跟他设想的一样,因为那圣旨就写明,谁得到了遗诏,谁就可以替天杀慈禧,显然咸丰皇帝对慈禧并不放心,“那你为什么会武功?是入宫之前学的,还是入宫之后学的?”

    萌少爷问的很直接,这是他很关心的问题,而丽皇太贵妃在看了轩悦萌一眼之后,像是中了什么魔咒一般,忽然觉得自己在他的面前,就像是一个小姑娘,一点优势也没有,一点秘密也没有。

    “入宫之后,我学的武功叫纪纲九毁,是前朝锦衣卫的功夫,后来明朝亡国,又流传到宫中,只有皇帝才能学,中间不少皇帝不爱习武,所以断了上百年,现在天下只有我一个人会,我也只是会一点儿,因为我只有秘籍,皇上将纪纲九毁的秘籍传了给我。你如果想学的话,我可以拿秘籍换你的遗诏,还给我,好吗?”丽皇太贵妃看着轩悦萌,眼圈红红的,仍然不放弃劝说,“我可以保证,只要你将遗诏还给我,我绝不伤你的性命!”
0281 体无完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