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1 咸丰遗诏(2/2)
作者:轩樟
    萌少爷不说话,也轻轻的叹口气。

    苳洁格格拉了拉轩悦萌的肩膀衣服,“那,我给你看可以,不过,如果真的是很大的秘密,你可千万不许对任何人说的,我皇额娘说话最不会开玩笑的,她说重要,就真的一定是很重要的啦。”

    萌少爷转过身来,哦了一声,看着苳洁格格,等着她拿出来看。

    苳洁格格可怜巴巴的看了看轩悦萌,慢慢的从怀中套出一副明黄色的布,包裹着的卷轴。

    萌少爷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这种布料是皇家专用的,或者说是皇帝专用的,萌少爷立刻想到,如果是和同治帝有关系的话,就称不上什么大秘密啦!多半是和咸丰帝有关系!

    遗诏?

    咸丰皇帝的遗诏?

    虽然苳洁格格还没有拿出来,萌少爷却已经猜测到了!

    不过,不看见具体的东西,萌少爷也不敢肯定。

    萌少爷笑道:“别紧张,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你要是不敢看的话,我看完,然后告诉你,怎么样?”

    苳洁格格其实正因为想看又不敢看,而觉得烦恼呢,听轩悦萌这么一说,倒是觉得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你看完,再告诉我,是什么东西?”

    萌少爷点点头,“对!好!这个主意很不错,这样,你就一点危险也没有,只管说你没有看过!”

    苳洁格格犹豫道:“要是你真的想看,你就看看吧,看完也别告诉我,我其实不想知道皇额娘的秘密,我觉得这样很不好的。”

    萌少爷呵呵一笑,“好的,我知道了。”

    等苳洁格格转过身去,萌少爷紧张的打开了卷轴,果然不出所料,其中一张黄纸,因为时间长久的关系已经有些许斑点。

    萌少爷是见过圣旨的,一看便知道这是一张圣旨,急忙打开来看,果然,跟他所想的一样,就是咸丰皇帝的遗诏,是咸丰皇帝怕自己死后,慈安皇后太过老实,不是懿贵妃的对手,而懿贵妃又已经生了太子,加上咸丰皇帝对懿贵妃也是有感情的,所以,很不下心来对懿贵妃采取什么手段。

    看来,咸丰皇帝也是对身后的事情做足了安排的!并且,能猜到懿贵妃会擅权,看来,咸丰皇帝并不想传说中的那般蠢笨,也是一个生不逢时的皇帝罢了。

    既然不能杀懿贵妃的话,自然就得想法子制约懿贵妃,这是一封谁拿到了这个圣旨,就可以保护慈安皇太后和丽皇太贵妃的圣旨,并且,谁拿到了这个遗诏,只要是慈安皇太后和丽皇太贵妃出了什么事情,谁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杀慈禧的圣旨!

    萌少爷紧张的一颗心狂跳不止,急忙四下看看,看有没有人!

    萌少爷大惊之下,思路却异常的清晰,这样的圣旨,不是应该留给慈安皇太后的吗?毕竟,只有慈安皇太后要啥慈禧,才是最为稳妥的,为什么会放在丽皇太贵妃这里啊?

    萌少爷来不及多想,不过,他可以肯定,这东西是一个宝贝,也会惹来杀身之祸!

    心思电转之间,现在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这份圣旨是咸丰皇帝直接给丽皇太贵妃的,那样的话,就只有丽皇太贵妃一个人知道!

    另外一种可能,这份圣旨是咸丰皇帝给慈安皇太后的,而慈安皇太后又放在了丽皇太贵妃这里,让丽皇太贵妃代为保管。

    不管哪种可能,这个秘密都很牛,除非是要杀慈禧,不然知道这个秘密的人是绝对要先守住这个秘密的,不然,不但杀不了慈禧,自己还有危险。

    萌少爷猛然醒悟,自己偶然间得到了这么一个宝贝,一定要好好的利用才是!

    他想,自己现在如果是拿着这个遗诏去向慈禧邀功的话,必定是死路一条,以慈禧的心狠手辣,必定要杀自己灭口的,也只有死人才能守得住秘密!

    现在如果装作没有看见过,似乎已经晚了,毕竟纸包不住火,事情过了身,只要丽皇太贵妃事后问起苳洁格格,以苳洁格格的纯洁,必定将自己曾经遇见过她的事情对丽皇太贵妃说,那么,丽皇太贵妃即便仅仅是出于怀疑的目的,也必然要杀自己灭口的!

    萌少爷那个揪心,现在到底应该怎么办啊?

    “里面有什么啊?”苳洁格格忍不住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