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2 同治处境(1/1)
作者:轩樟
    萌少爷在洋人那里一次性赚了几百万两银子,也没有这样明确的Щщш..lā←。

    只是,皇帝最为关心的倒是勾栏中事,这就让悦萌很倒胃口了,悦萌没有瞧不起鸡的意思,鸡也是被这个体制压迫的,甚至绝大部分的鸡都是身不由己,被迫做的鸡,但是,你一个皇帝,成天把心思都放在鸡这上面,真的好吗?

    你成天对着的都是天下美女,而且各个出身高贵,容貌过人,品味怎么的也得比外人高一点吧?

    萌少爷不了解皇帝为什么喜欢鸡,也不理解载澄为什么喜欢寡婦?

    恭亲王大儿子载澄,宫里的人都称呼他澄贝勒。

    这位贝勒爷是嫖赌全才,终日和一班京城地面上的混混搅在一起,声色犬马没有一样不好。

    尤其是好色,北京地面上的窑姐儿、私窝子,没有一个不认识他的,大家都称他大爷。

    这澄大爷还生成一种下流脾气。

    他家里虽有钱,他玩女人不爱光明正大拿钱出去娶姨太太,也不爱到窑子里去花钱做大爷,他最爱偷偷摸摸。

    他玩窑姐儿,最爱跟别人去吃镶边酒。

    趁主人不防备的时候,便和窑姐儿偷-情去。

    待偷上了手,便肯把银子整千整万的花在寡婦身上。

    他逛私窝子,也是一般的脾气。他又最爱奸占人家的寡婦。

    打听得某家有年轻的寡婦,他不问面貌好坏,便出奇的想法子偷去,待到上了手,那女人向他要银子,五百便是五百,一千便是一千。

    因此有许多穷苦人家的少妇,都把丈夫藏起来,冒充是寡婦去引誘他。

    澄贝勒终年在外面无法无天的玩著,花的银子也不少了。

    家里只有一位福晋,却没有姨太太。

    那位福晋也因和贝勒不合,终年住在娘家的时候多。

    澄贝勒天天在外面胡混,慢慢的染了一身恶疮,北京地方爱游玩的男女,都到什刹海去游玩。

    这什刹海地方,十分空旷,四面荷荡,满海开著红白莲花。沿海都设著茶店子,又搭著茶棚。有许多姑娘,在茶棚里打鼓唱书。许多游客,也有看花的,也有听书的,也有喝茶乘凉的,也有一班男女,在这热闹地方,做出许多伤风败俗的事体出来的。

    萌少爷知道,皇帝是受了载澄的影响太深了,如果皇帝有机会和载澄偷偷出宫,必定要到大胡同去找鸡,必定会中标的,这样的皇帝,他就更不敢跟他走的太近了。

    萌少爷可不认为自己有能力拯救同治帝,同治帝如果是一个性格刚毅坚韧,忍辱负重的人物,还有点希望,不过,这位不学无术,且心性浮躁的皇帝,明显没有雄主的气魄,加之萌少爷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在清廷中做个中流砥柱啥的,封建制度已经到了末期,要改变这制度,必须推翻腐朽的旧王朝。

    把国家的富强的希望放在腐朽的封建统治者身上,是不可取的,是和历史背道而驰的。

    反清的意识,已经在萌少爷的脑海中越来越清晰。

    倒是和洁格格这一段突如其来的萌芽爱情,让萌少爷有些担忧,他发觉自己已经彻彻底底的爱上了洁格格,洁格格这几日都没有露面,萌少爷非常的担心,整天都失魂落魄的,猜想格格是因为不好意思,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他倒不担心自己,就是想见到洁格格,这样的感觉,才真的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

    但萌少爷并不能确定,格格会爱上他,毕竟,两个人的年纪是个大问题。

    萌少爷想到这些,便忧虑的皱了皱小小的眉,患得患失的不停的看着自己面前的书本,数着上面的字数,一排排的数过去,非常的无聊,却能够分心,否则,萌少爷不能做到,可以间隔一秒钟不去想格格。

    萌少爷知道自己是恋爱了,对着赵轻萝,他喜欢,对着雅馨,他也喜欢,不过,他现在才知道,那些都不是恋爱的感觉,只有洁格格,不管洁格格是一颦一笑,还是对他打骂,他都甘之如饴,只想每分每秒都同格格在一起。

    同治帝见萌少爷忧心忡忡的,还以为是为了自己的事情担忧,不好意思了,反倒是过来宽慰悦萌,“悦萌,你对朕已经尽心了,即便不成,朕也不会怪你。”

    萌少爷看了眼同治帝,苦笑一下,这皇帝是个草包,不过,心地却不怎么坏,只是天赋太差,加上被载澄这样的人带坏了,萌少爷怎么都想不明白,慈禧是天底下一等一的精明女人,为什么就要让载澄成天跟皇上在一起呢?

    萌少爷瞬间想明白了!慈禧太后莫不是就是想让载澄带坏皇帝,将皇帝彻底的弄成一个啥都不会,只知道沉迷于那点破事的废物?

    想到这里,萌少爷浑身大汗,背上都被湿透了,暗骂慈禧太后的歹毒,同治帝这是慈禧太后的亲生的儿子啊!

    虎毒不食子呢!

    萌少爷轻轻的叹口气,父母亲情,中国人最重孝道,很多人不管老人,也会管自己的儿女,就这么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不过,萌少爷不管是在轩家,还是在这冰冷无情的皇宫,他都没有看见父母对儿女那种爱护。

    轩黄氏对自己是不错,不过,萌少爷不光是吃轩悦雷的醋,即便是没有轩悦雷,萌少爷也不很满意,父母给他的,没有达到他的希冀,在现代的时候,萌少爷是有一个温暖的家庭的,抛开父母这一层,萌少爷现在几乎不再去想现代的生活啦,要想都是想一些跟科技有关的事情,或者跟做生意有关的事情。

    “我是在替皇上担心。”萌少爷对皇帝笑了笑,口不应心的敷衍道,“我会尽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