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1 少爷献计(1/2)
作者:轩樟
    只不过是送几个留学生,至于吗?

    要是在现代,别说是政府送几个留学生,就是每年上欧美的自费留学生,何止百万人次?

    慈禧太后微微的皱眉头,本来她是打算借着喜宴,让这送学生留洋的事情,先顺利办了,也总不能因为两边斗的厉害,将整个朝廷的事情都耽搁在这里吧?

    关键是,曾国藩的折子,在这大清国,还是有分量的,本来慈禧太后因为天津教案的事情将曾国藩从直隶总督拿到南洋衙门去,就觉得心里有WWW..lā○

    萌少爷看的未来,慈禧太后看的是眼前,看的是关系的平衡!

    这就是萌少爷和慈禧太后在对待事务上面的不同。

    萌少爷在思虑了一番之后,鼓足勇气,轻声对慈禧太后道:“老佛爷,我有法子解决纠纷!”

    苳洁格格诧异的看着轩悦萌,你一个小屁孩,这里是朝廷大事啊,你这是在作死吗?还你有法子?

    慈禧太后也是微微的皱了皱眉头,不知道轩悦萌要说什么,不过想到,轩悦萌同李鸿藻是弟子关系,同曾国藩和李鸿章这一派也关系密切,还是曾国藩的孙女婿,他来说话,至少不会引起什么乱子,便点了点头,也想着让个小孩子搅搅局面,看看效果怎么样。

    慈禧太后望了慈安太后一眼,慈安太后也只是觉得好笑,慈禧太后见慈安太后同意,便对悦萌点了点头,“去说说吧!”

    同治帝差点没有气死,要说话,也应该是他这个正牌皇帝说话才是,这里是什么地方,大清国的高官大半在此,等同于是朝堂之上啦!

    轮到了一个一岁孩童说话吗?

    萌少爷快步出了垂帘,朗声道:“李中堂,徐大人,二位大人请先坐下歇息片刻,小子有几句话要说,希望能找到一个妥善的办法,如果大家觉得不可行,就当,我就是来给大家抖个乐子,哈哈。”

    众大臣忍不住笑了一声,均低头去看,只见胖嘟嘟的小少爷,眉目清秀,娇萌可爱。

    这些大臣可都是顶儿尖儿的人物啦,你倒好,什么都还没有说呢,先把责任给推个干干净净,不过,看见萌少爷态度恭敬,加上又是一个孩童,大家也不会觉得怎么不舒服,是以,无人阻止轩悦萌。

    这个时候,就显示出萌少爷的年纪优势啦,如果萌少爷是一个少年,又无强大的身份为支撑,在这样的场合,别说是说话,就是放个屁,估计都要被拉出去打一顿啦。

    “刚才,徐大人的话,和李中堂的话,都很有道理,徐大人的顾虑是为了朝廷社稷着想,无可厚非,这影响嘛,花销钱财嘛,肯定都是要顾及的!”萌少爷笑着朗声道:“李中堂认为要加快学习西方的先进技艺,充实我大清国的科技,更是远见卓识,代表着未来大势!俗话说,变则通,通则久,为大道也!”

    众大臣大汗,都很是钦佩萌少爷的口才,尼玛,你狗屁都还没有说呢,先将两边都捧的高高的,你到底是要出什么主意啊?

    佩服之余,所有人是彻底的迷糊啦,暗道这还是将来要是做官,就现在这水平,已经可以来个知府什么的坐坐,绝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啦。

    当官,首先学的就是搅和,萌少爷在现代搞推销,可不就是成天的搅和嘛。

    慈安太后憋着笑意,用香帕捂着樱口,慈禧太后倒是眼睛一亮!不动声色。

    丽皇太贵妃看着小小的人儿,在众大臣面前意气风发,想到那****用东西顶着自己的小腹,没来由的一通面红心跳,也不知道自己在燥热个什么劲儿。

0251 少爷献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