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5 少爷攻势(1/2)
作者:轩樟
    慈禧的权谋之术,实则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了,怎么样都将慈安皇太后给吃的死死的。

    慈禧轻轻的点点头,“是,有点头疼,最近都心绪不宁的,姐姐,你要是看中了雅馨,就做主吧,妹妹没有异议。”

    萌少爷又是一汗,这就是慈禧啊!

    明明不想让雅馨当皇后,想让富察氏当皇后,居然会说出让慈安皇太后做主儿的话出来。

    慈禧的一招以退为进,让萌少爷似有所悟,却知道,自己是绝对达不到慈禧的水平的,暗暗羡慕慈禧的手段,即便是男人,这世间,也没有几个有如此手腕,李鸿章和李鸿藻合起来,也没有!

    同治帝听罢大喜,一副眉飞色舞的表情,更是加重了慈禧的恼怒程度,却还不自知呢。

    李莲英急忙过来伸出臂膀,让慈禧太后扶着站起来。

    慈安皇太后嗯了一声,“妹妹的身体要紧,这事不急,先回去歇着吧,别太操心了。”

    慈禧走后,恭亲王奕訢也带着载澄告退。

    慈安太后也问了恭亲王关于雁的看法,萌少爷见恭亲王奕訢就说了一句大臣们不敢过问皇上的家事,便走了。

    萌少爷也由此知道,此时慈禧的权势,还不是滔天的!

    至少,在这个三角平衡关系中,慈禧还不能随便压倒任何一方要是有慈安太后压制着呢,如果慈安太后不死的话,慈禧一点办法都没有!

    垂帘听政,实际上,还是以慈安太后为主导的,只是慈安太后可能是出于能力,也可能是真的很反感政务繁琐,将这个权力,让给了慈禧太后而已,但,不代表,这个权力就和慈安太后没有关系啦,只要慈安太后坚持己见,慈禧太后便只能疡推让。

    慈安太后向皇帝招招手,同治帝来到了慈安太后的身边,慈安太后握着皇帝的手,笑道:“额娘知道你的心思,放心吧,额娘也觉得那个雅馨不错,人长得俊不说,一笔字也写得好,知书达理,性格温婉,是母仪天下的人选。”

    同治帝喜道:“多谢皇额娘,只怕圣母皇太后那边会反对。”

    慈安太后笑道:“这事啊,我可不能由着妹妹,明眼人都看的出来雅馨比富察氏强,皇帝就放心去吧。”

    同治帝大喜,听了慈安太后的话,像是吃了定心丸一般,“多谢皇额娘,还是皇额娘对儿臣最好。”

    “皇上别瞎说。”慈安太后慈爱的看着同治帝,“你圣母皇太后她呀,也是对你极好的,只是她爱唱白脸罢了,你不能这么说的,让你圣母皇太后知道了,惹她伤心,明白啦?”

    同治帝点头称是。

    萌少爷听着慈安太后的温言细语,心中十分的舒爽,幻想着慈安太后在榻上叫-床不知道是啥状态。

    萌少爷心中确实喜忧参半,见慈安皇太后这回这么坚决,心知道,慈禧是翻不了天啦!

    一想到雅馨即将成为皇后,便烦恼的很。

    苳洁格格拉着轩悦萌的手,出了大殿,“怎么?舍不得你的雅馨做皇后?”

    萌少爷一汗,没有想到自己的心思被苳洁格格给看破啦,不过,听出苳洁格格的话中略带醋意,也是暗自得意,“还好吧,我是想她是我的,可惜,我没有这个福分,你们这些天之娇女,又怎么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可以期盼的呢?”

    苳洁格格被萌少爷逗得噗哧一笑,“你酸不酸?说你胖,你还喘上了,即便是没有皇上,你才多大的人?居然还真的敢想雅馨?”

    “多大怎么了?只要懂了,就可以!”萌少爷是最烦人家不将他放在同等地位的,暗道,让你知道老子的厉害,不叫老公才怪!“心,最重要,凡事要走心,懂吗?”

    “走心?”苳洁格格好奇的看着轩悦萌,不是很懂这个词的意思,“走心是什么意思?”

    萌少爷呃了一声,“就是一切都要依从心中的感觉来办,感觉对了,才会气顺,才会喜欢;有喜欢了,才不会累,不会齐,乐此不疲,永远都快快乐乐的,不去计较得失。”

    苳洁格格憋着笑意,不知道为什么,她这些天和悦萌说话说的多了,越的感觉悦萌不是一个孩子,很多事情,看的比自己都明白,至少,苳洁格格现在已经不用担心悦萌无法应对和两宫皇太后相处的时候了,悦萌都能够很得体的应对。
0245 少爷攻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