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7 少爷学问(1/2)
作者:轩樟
    苳洁很是好奇,这孩子会有什么办法呢?

    载澄和同治帝在殿门口见到轩悦萌同苳洁格格一道来,就知道要坏事。

    同治帝:“载澄,这下怎么办?他跟皇姐在一起的话,就不好办了。”

    同治帝还是比较怕自己这个皇姐的,一方面是从谢起长大,主要还是因为苳洁格格得到两宫皇太后的宠爱,比亲生女儿都要亲。

    载澄轻哼一声,“皇上,尽管放心,格格也不会一天到晚跟着他,等会讲课中途,不要去解手了?到时候,嘿嘿”

    同治帝当即会意,嘴角上扬,“好主意,朕看这小鬼到时候怎么办?朕也烦透了这小鬼,今日居然在众臣的面前拍圣母皇太后的马屁!如果阻挠了朕亲政的话,这小鬼就应该被千刀万剐!”

    载澄点点头,道:“臣都听说了,皇上尽管放心,我让他知道厉害z皇上这儿,他飞不上天的。在宫里面,臣有一千种法子弄死这小鬼。”

    同治帝有些担心道:“也别真弄死吧?教训教训就好,毕竟不是弄死个太监啊?”

    载澄笑道:“皇上放心,我把这小鬼弄个半死不活,看谁能说什么?他不是聪明吗?我让他变成傻子。”

    两个人正说话间,苳洁格格带着轩悦萌过来了。

    洁格格看了眼载澄和同治帝,“皇上,别和一个孩子置气,他是两宫太后留在宫中养一段的,真的闹出事的话,太后会怪罪。”

    同治帝哼了一声,“皇姐,您别听这小鬼的,这小鬼坏的很z难道信一个小鬼,都不信朕的话吗?”

    萌少爷大汗,你个傻-逼皇帝,跟老子都没有接触过,就说老子坏的很?老子哪里坏?

    洁格格:“反正我如果看见你们再打他,我是会管的,皇帝,你快要大婚,快要亲政了,要稳重些,知道吗?”

    同治帝性子古怪,兼且不学无术,不过,苳洁格格身上似乎有种特殊的魅力,加之皇帝同皇姐的感情是好的,这也让同治帝没有办法再当着苳洁格格的面去为难轩悦萌了,皇帝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苳洁格格握着萌少爷的兄爪子,“好了,现在皇上不会再难为你,不过,你也要心宫中的规矩。”

    萌少爷乖巧的哦了一声,在洁格格的身后,冲着同治帝和载澄做个鬼脸,故意气他们!

    载澄和皇帝见到萌少爷这样,差点没有气疯掉。

    等李鸿藻和慈禧太后,慈安太后进来的时候,四个人已经坐好,今天是慈禧太后特地拉着慈安太后来的!慈禧不是为了看轩悦萌,她是为了早上同治皇帝在大臣们面前要求亲政而不满x地让慈安太后来看看,皇帝现在的学业怎么样了?有没有亲政的能力!

    众人都没有想到两宫皇太后会忽然到来。

    同治帝紧张了。

    李鸿藻翻开书本,“今日,接着前日所讲,继续讲授论语,悦萌,你学过论语了吗?”

    萌少爷点点头,“学了。”

    李鸿藻笑道:“好,开始吧,你们谁能跟我说说看,君子疾没世而名不称焉,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吗?”

    在载澄,同治帝和苳洁格格三人当中,倒是以苳洁格格的学问最好,载澄和同治帝基本可以归为不学无术的一类。

0237 少爷学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