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4 蛇蝎美人(1/2)
作者:轩樟
    慈禧看着慈安道:“这下好了,等皇上大婚的事情有眉目了,咱们也就该好好的歇歇了。”

    同治听见大婚的话题,手中的糕点停住了,没有往嘴中送,萌少爷偷看了同治一眼,慈禧也似看非看的往同治方向看了一眼,同治急忙将那虚糕点往口中送去。

    慈安欣喜道:“是啊,每日要处理这些劳什子的政务,我又都听不太懂,幸好是有妹妹在,不然啊,我真是一日都不想过这样的日子,让丽妹妹过来打牌吧?顺便让朽过来,我看,就将雁的事情,让朽那孩子去操持吧?等到最后剩下几个的时候,咱们再拿主意,妹妹,怎么样?”

    慈禧没有犹豫,点头道:“好,姐姐安排的很周到,朽做事,我也是很放心的。”

    萌少爷听两个人这么快就达成了一致\是奇怪,按道理,这个雁可是大事啊b将决定着,将来谁做皇后呢!不管是从政治角度来说,还是从家庭角度说,都对慈禧和慈安影响很大吧?没有想到,居然这么容易就达成了一致?

    萌少爷不知道她们口中的丽妹妹和朽,是谁?

    不过,萌少爷可以感觉的到,这宫中的两宫皇太后之间能够这么和谐,似乎,这丽妹妹和朽,就是她们的纽带啊,好神秘,好紧张!萌少爷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接触到清末宫廷啦!

    慈安太后见慈禧答应了,高兴的站起来,“好了,放皇上回去歇着吧,等下午讲学的时候,再让悦萌去就是了,咱们啊,现在就去园子等丽妹妹。”

    同治起身,“儿臣告退。”

    慈禧眯着眼,看了一眼同治,慈禧那若有若无的一抹寒芒,让萌少爷的心中一紧b是一个讳莫如深的女人!

    这是历史上排得上好的铁腕女人!

    萌少爷从这一眼,读到了慈禧的高深莫测,在慈禧的眼中,母子亲情,绝不能同权势相提并论,看样子,慈禧还在为刚才同治当众表态想亲政的事情而不痛快呢。

    慈禧越是说话温柔,面容慈爱,就越是让萌少爷的心中寒,蛇蝎美人,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园子就是御花园,几十名美貌宫女在一旁侍候。

    萌少爷找了个空档,偷偷的同李莲英说了两句话,这才知道,原来慈安口中的丽妹妹是丽皇太贵妃,丽皇太贵妃比慈安小两岁,慈安又比慈禧小两岁,丽皇太贵妃还生了咸丰皇帝唯一的女儿,这女儿,便是慈安和慈禧口中的朽啦,闺名苳洁,因为是冬天生的。

    从刚才慈禧和慈安的话中语气,萌少爷听的出来,似乎这个丽皇太贵妃和慈禧和慈安的关系都很好,而且慈禧和慈安很喜欢丽皇太贵妃的女儿朽!

    李莲英让萌少爷心说话,“小少爷,这是宫里面,听过伴君如伴虎吗?刚才说的都很不错,不过,言多必失,还是少说为妙。”

    萌少爷点头答应了,“谢谢李公公。”不忘给李莲英一封银票,出手就是五百两!

    李莲英快的将银票放入袖兜中,拍了拍萌少爷的肩膀,“不过,还是恭喜小少爷啦,这样的机遇,在大清国,还没有听说过呢,也是少爷自己争气,能考中秀才,不然,大臣们肯定有微词的。”

    萌少爷哦了一声,这才知道,还不光是哥的钱给力啊,自己在外面的一段努力,也是有回报的<秀才这事儿,都差不多要被萌少爷忘记了呢,萌少爷本来就对科举不感兴趣,在现代已经苦-逼了那么多年啦,谁希望跑到古代来,还继续傻不拉唧的死读书。“多谢公公给机会,我知道李公公也费了很多心,悦萌这辈子的前程,都着落在李公公的身上!干爹!”

    李莲英惊讶的看了眼腆着脸的萌少爷,捂着嘴笑了笑,在萌少爷的兄脸蛋上刮了刮,“瞧这徐,真甜,你是真心的吗?咱家,只是一个阉人!”

    萌少爷怒道:“谁说李大人是阉人?李大人是圣人!”

    李莲英差点没有被悦萌捧的晕过去,“咱家以为宫里面的人已经够能瞎吹的啦,跟你比起来,真是差的远啦,行了行了,悦萌,你这么一声干爹叫的咱家心中舒坦,就收了你这干儿子吧,没有想到,我居然能有一个全活人做干儿子。”

    萌少爷见李莲英答应了,也是大喜,拜李莲英做干爹这事,已经无耻到了他自己都觉得恶心的地步,不过,这么一来,萌少爷的心中平静了不少们有机会拜李莲英这样的身份的大人物做干爹吗?哼!)

    萌少爷欣喜的看着李莲英,“干爹,我太高兴了,在宫中没有多带银子来,等我出去,一定奉上大笔银子孝敬干爹!”

    李莲英在萌少爷的兄脸蛋上又摸了摸,喃喃道:“真是好孩子啊,长大肯定有出息,行了,这事啊,就咱俩知道,要是太后知道你拜了我当干爹,没有你什么好处。”

    萌少爷见李莲英居然还想着替自己隐瞒,更是欢喜,甜甜的哦了一声,萌了李莲英一脸。

    李莲英迈着没有声音的步伐,到了慈禧的身后,萌少爷很是奇怪,李莲英走路没有声音也就罢了,这些太监和宫女们甚至走路连风儿都不带起来一点儿的,看来,还是宫中的人厉害啊,这要是到现代去从事服务员,都能做经理!

    说到现代的生活,萌少爷已经不太记得啦,只知道自己在当业务员的时候,比这更恶习的事情,都不算事儿5务员嘛,不过,在官炒说,萌少爷这套,也只不过是初级手段,人家李莲英,日后的干儿子可不少,不过,萌少爷现在还算是投资的早的,此时就萌少爷这么一个,当头炮,总是比较喜爱一些的。

0234 蛇蝎美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