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7 能屈能伸(2/2)
作者:轩樟
    胡雪岩当然有资格在萌少爷这里摆谱,充前辈,本来就是前辈啊!胡雪岩的孙子都比萌少爷大很多!胡雪岩比轩宗露还大几岁!

    胡雪岩因协助左宗棠镇压捻、回起义,为其筹措军饷、购办西洋新式火器、运送军前药品,所以,得左宗棠在“收功”之后的出奏保举。由于胡雪岩的“殊功”,朝廷破格优奖,赏穿黄马褂,顶戴用珊瑚,赫然成了一名“红顶商人”。由此,官助商势,胡雪岩的发展,亦达到了巅峰。

    其实清朝不管在哪个时期,即便是现在这个晚清,说没有钱,肯定是说不过去,萌少爷大致的估计了一下,盛宣怀和胡雪岩,至少都是千万两官银以上的身家,胡雪岩可能超过了三千万两!萌少爷估计胡雪岩有四千多万两,萌少爷是按照胡雪岩的钱庄数量和营业额来估算的!

    区区六百万两,也不用喊的惊天动地的!?

    萌少爷认为胡雪岩一个人就能筹措的出来,不过,这些国家的钱,不可能由个人来出啊,萌少爷也能理解。

    清末不差钱,尤其是高层!

    不管哪个朝代,即便是末期,高层其实都不差钱!

    萌少爷认为晚清的悲剧,绝不是国家经济不堪负担战争,主要还是统治阶级的见识浅薄造成的!

    一把大牌,不管怎么打,不至于输给小日本啊?

    不过,萌少爷也知道,他永远不可能做到清廷统治者的位置的,他的路就只有一条,造反,推翻清廷,代替清廷,才能够真真正正的让民族崛起!

    萌少爷也想给恭亲王钱,不过,轩宗露跟他说过,像是给恭亲王啊,慈禧啊,这样的身份的人钱,不能直接给,不是你想给就可以给的,如果人家不要,不光是丢人的事情,还会起到反效果!

    因为,不是朋友就是敌人,做这些人的敌人,不是自寻死路吗?

    萌少爷找了一个空档,凑到治麟的身边,“治麟大人。”

    治麟很是好奇,没有想到萌少爷回来找自己说话?“怎么?萌少爷?”

    按照治麟的想法,萌少爷现在都成了李鸿藻的弟子了,又是曾国藩家的女婿,等于是天下无敌啦!不犯下谋逆大罪,谁能动的了他?

    萌少爷嘿嘿一笑,“以前,咱们之间有点小误会,我想请治麟大人放我一马,你看,我就是一个小孩,是不是?”

    治麟惊奇的看着萌少爷,万万没有想到萌少爷居然是来同自己修好的,他可是绑架过他啊!两个人还有利益纠纷呢!利益纠纷是最难解开的死结了!

    你特妈刚到我身上赚了几万两银子,现在这是?

    虽然萌少爷并没有赚治麟的钱,只是抢了治麟的生意,治麟把他的损失都算在萌少爷的头上啦。

    治麟尤其气不过的是,他觉得萌少爷最近赚到的银子,本来都应该是他的。人就是这样,他不会去考虑萌少爷自身能力的因素,他反正觉得,他是最强的,没有萌少爷的话,所有的生意都应该是他的。

    治麟:“想干什么啊?萌少爷,你不会是,也想给我下套吧?我不是日本人,也不是法国人,我可没有几百万两给您套啊。”

    萌少爷嘿嘿一笑,“大家做朋友嘛,生意这么多,天下这么大的!再说,我也是赞成恭王爷搞洋务的啊,咱们是一头的。”

    治麟在心中呃了一声,我什么时候跟你是一头的啦?不过,如果是从李鸿章这头算起来,以萌少爷同李鸿章的关系,说他们是一头的,倒也不是说不过去。

    治麟笑道:“那天津的生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