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7 管理先进(1/2)
作者:轩樟
    威廉斯自信道:“是小型的船业,比起大型的军舰,美国的工业还不敢说领先于全世界,但是小型的工业却绝对是领先的,因为大型的造船业,现在还是要数英国最厉害!这家船厂如果一直经营下去,也不是不能经营,主要是他们觉得回美国,应该能有一个更好的展。≥≧”

    萌少爷点点头,“我马上派技术人员到上海去查看,希望威廉斯先生帮我联系。”

    威廉斯点头道:“萌少爷,你真的是一个很雷厉风行的人,如果你能够拿下这笔生意,是很划算的,他们当初投入五十万两中国官银,开办了十年不到,现在设备和厂房,连同仓库,一起只出售三十万两。”

    萌少爷:“我不要厂房和仓库,我只要设备和技术!您帮我联系一下,我今天就派人去。”

    威廉斯点头道:“好的,这样的话,应该还会便宜的。”

    萌少爷笑道:“当然,我可以到任何地方购买设备,但是他们在大清国,很难找到买家。”

    威廉斯叹口气,“是的,后起的工业国家,来大清国,就只能做一些贸易,要想跟早一步进入中国的英国拼工业生产,是拼不过的。”

    萌少爷也很眼红英国此时的世界霸主地位,日不落帝国,不是吹出来的。

    再加上个法国盟友,到处称王称霸,用军事上的实力,保证经济上的侵略,的确非常的高效!

    如果不是在二战当中吃了大亏,让美国迅的崛起,真不知道英国会展成什么样子。

    历史有必然,但也有很多是偶然的因素!

    萌少爷对于技术上的投入,一向是很大方的,但是他也不会胡乱的去花钱,该讨价还价的地方,他还有手下人呢。

    萌少爷做生意厉害,顺带着,克林斯曼洋行的所有买办都是谈判高手啦。

    一个公司,一家企业,也跟一支军队是一样的,最初的指挥官是什么样的个性,这家公司以后就是什么样的个性,整个克林斯曼洋行的管理层,在这个年代是最先进的!

    克林斯曼洋行的技术,还没有上去,但是,管理,却已经很先进了,过任何一家公司。

    出了美国领事馆,赵轻萝见悦萌面带喜色,问道:“除了送了一笔钱出去,我没有见谈成了什么啊?你真的打算要买人家的旧设备?”

    萌少爷笑道:“账目不是这么算的,这是先期投资,投到威廉斯这种人身上不吃亏的,他有求于我们,我们也有求于他,这种关系比任何关系都要稳定,都要牢靠,而且,还得到了一个买卖信息,不是很好吗?几十万两银子,对于我现在来说算的了什么?我们买过来,即便是不开工,有了这些技师和设备,至少也能先开一个技工学校出来!”

    赵轻萝摇摇头,“好吧,反正我是搞不懂你是怎么想的,等你那个船厂取得效益,看样子,怎么样也得等上个十年吧,没有见人为十年之后的事情这么热心的。”

    轩悦萌笑道:“早点做准备,十年之后就有了盼头,如果从来不做准备,就是再等十年,不是也白等吗?况且,现在买人家的旧设备,还能杀出一个废铜烂铁的价格,明天你就把这事同李提摩太说一下,让他带着人到上海去谈这笔项目!往死里杀价,杀不下来,就让他先回来,这笔生意,我们志在必得。”

    赵轻萝:“好的。”

    萌少爷心满意足的笑了笑,没有想到来了一趟美国领事馆,收获了一个很有用的信息,相比于新设备,他情愿要旧设备,前提是不要技术过时就行。

    再说,修船的设备,都是以精工为主,也能帮助他的机械制造业提前的打下基础!

    萌少爷说是说十年,其实他认为,如果派遣留学生的事情顺利,提前拥有自己的科学家,十年之内,应该就能掌握造船工艺!掌握冶金工艺!

    等到能冶炼出合格的钢,都能造船了,那枪炮还成什么问题?

0197 管理先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