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5 不许再说(1/2)
作者:轩樟
    轩悦萌点点头,“那好,我帮中堂大人挑选两个出来,就放在克林斯曼大酒店养着,不管中堂大人需不需要,反正这俩女人就一定是放着,不和任何人接触!而且,这事,就我一个人知道!”

    李鸿章微微地一笑:“悦萌,不学好,这www..la”

    轩悦萌心说,你收一百万两,那不是贿赂啊?装什么装啊?“这是孝心,中堂大人,就是领舞那三个,要么一中一洋,您如果不喜欢洋人,就两个都是中,还是说,三个都留下?两个中,一个洋?怎么样?”

    李鸿章眯着眼,看着三个领舞的女人,“孩子就会瞎胡闹,你怎么不给你爷爷领个洋妞回去?”

    轩悦萌笑道:“行,那就两个中的吧,中堂大人,放松一些,就看表演吧,贿赂,指的是人想求人办事,我也不想求中堂大人办什么,您看您,不答应的事情,我从来不会缠着您再废话。”

    李鸿章笑着点点头,“你这孩子,真的不知道是什么人转世的。”

    见李鸿章默许了,萌少爷松了一口气,站起身来,让李提摩太过去陪同李鸿章说话,自己则过去和赵轻萝坐。

    赵轻萝轻声道:“这都是你安排的?”

    轩悦萌嗯了一声,“怎么了?”

    赵轻萝的粉脸还是羞红的,都不敢去看那些歌姬跳舞,“大清国的人,还有洋人,你上哪儿去找的这些女人?这穿的是什么啊?跳的是什么啊?”

    萌少爷笑道:“你这是少见多怪,这在外国,都是很平常的事情,跳舞嘛,不就是为了给男人看的吗?你有没有见过唐代的古画?人不都是这样穿的么?这叫复古。”

    轩悦萌笑着想,自己居然在古代说复古。

    赵轻萝轻轻的呸了一口,“还复古呢?你这是不学好,这么小的年纪,一肚子的花花肠子,以后肯定坏透了!”

    轩悦萌看着赵轻萝,喝了一口牛奶,“我可就对你一个人有坏透了的想法,对别人,那可从来没有过啊。”

    赵轻萝不去看轩悦萌,知道他又开始啦,“还有啊,你一个这么小的小孩,究竟为什么会什么都知道,比大人还厉害,还能跟大人一样……”

    轩悦萌笑道:“不是跟你说过吗?练了神功啊!内功,听过吗?为什么气功师傅可以一根指头就穿透砖石?我这也是一个道理。”

    赵轻萝听悦萌打了一个穿透的比方,粉脸更好,不再跟他谈那方面的话题,“所以,你就可以想要自己的大嫂了?”

    萌少爷一汗,刚才说了娶赵轻萝的话,看来赵轻萝往心里去了,他又是开心,又是激动,“当然,你现在不是我大嫂了,我自然可以娶你的!只要你等我,十年,我十年中,娶你!”

    赵轻萝轻轻的哼了一声,“那是你的事情,丫鬟,也是有自己的权力的,我抵死不嫁。”

    萌少爷一汗,还以为赵轻萝愿意了呢,“你什么意思啊?你看看李中堂,他都可以要那些年轻的女孩子,为什么,我不可以?”

    赵轻萝见两个姿色艳丽的美女过去靠着李鸿章做,几个人一通说笑,场面欢乐,暗自皱了皱眉头,“你把我看的跟她们一样?”

    萌少爷道:“当然没有,不过,你好像瞧不起这些女孩?她们这也是在谋生啊?各人,有各人的机遇,不能瞧不起任何职业。”

    赵轻萝:“我有什么资格瞧不起人?如果不是从小被买入轩家,说不定,我也只是一个窑姐罢了。”

    萌少爷一汗,也不知道为什么赵轻萝的自尊心就这么强,就这么敏感,御姐的脾气,林黛玉的脆弱,很不协调的集中在赵轻萝的身上。

    萌少爷:“你如果是一个窑姐,我也不会嫌弃你!”

    赵轻萝看了看轩悦萌:“你倒是说的挺有胡来英雄气的,可惜,我不是窑姐,如果现在有人要送我去窑子,我会咬舌。”

    萌少爷笑道,“你想去,也不可能!你这辈子,都将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

    赵轻萝轻轻的叹口气,“以后,不许再对我说那些话,我是你的丫鬟,我不奢求你将我当姐看。”

    萌少爷一汗,“自然,我为什么要把你当姐看?你如果不喜欢,我以后不再提起,不过,我一次都不对你说的话,你又怎么会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呢?我如果在这之后的许多年不提起,你不要以为我忘记了,是你不让我提起!你如果点头,我现在就可以娶你!”

    赵轻萝摇摇头,“不许再说了。这事,以后,都不要再提。”

    这一趟出海,虽然什么实质性的进展都没有取得,不过在李鸿章下船的时候,李提摩太已经和李鸿章熟络了很多,都可以并排走路啦,这在萌少爷看来,也算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至少,以后这样的话,就可以让李提摩太去找李鸿章,而李鸿章不会再端着架子不见李提摩太了。

0195 不许再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