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2 你是我的(1/2)
作者:轩樟
    萌少爷笑着对李提摩太道:“我不太可能离开直隶,所以,我去看的可能性不大,你以后安排勒夫他们带着几个技术部的骨干去福州船政局看看吧,就这样。”

    萌少爷再跟李提摩太说说谈谈一阵,心中的压力稍稍缓和,不过经过了大赚几百万两之后,似乎对他的工业化进程并没有什么帮助,萌少爷再督促李提摩太,让他和凯瑟琳一道将教育系统和医疗系统先弄起来!

    工业发展慢就慢一些,萌少爷还是想走循序渐进的路线。

    他在现代看的小说不少,动不动就是主角自带一个系统到哪个朝代,然后脑子里面可以开出飞机,开出坦克出来。

    但是有没有想过,飞机坦克一下子杀出来的话,你们会使用吗?

    坦克还好些,玩个几天,应该就可以简单的使用,要是复杂一点的坦克,那也至少得几个月。

    飞机就不是一年之内能上手的啦,即便是天才飞行员,要想进入单独飞行的阶段,那至少也得超过一年半的培训,还得是在有人带着的情况下,上来就单独驾驶飞机,那不是自杀是什么。

    自从上次对日谈判获得成功,再开了庆贺酒会之后,李鸿章听闻了朝廷中说他和克林斯曼洋行走的太近,引起了很多非议之后,现在就不太见洋人了,也不到租界来。

    李提摩太连续找了李鸿章几次都吃了闭门羹,向萌少爷汇报。

    萌少爷苦笑一下:“行,我知道了,看来还是得我亲自去找李鸿章。我估计我去的话,他也不会见我,咱们不是买了两条运沙子的小驳船,还买了一条小型的游船?你帮我安排一下,发个邀请函,就说我要请李鸿章游河。晚上吧,就今天晚上,在三岔口码头。夜深人静的,总不避讳什么了吧?你陪我一起去。”

    李提摩太喜道:“这个好,他既然不愿意在人前和咱们接触,夜里安排,应该就没话说了,悦萌先生,你说这中国官员们也是真够怪的,以前咱们发展不起来,他们瞧不起我们,躲着我们,这我都能够理解,但是我看那李鸿章明明对悦萌先生不错,挺热情的,现在我们克林斯曼洋行也发展起来了,为什么他们还是躲着我们啊?”

    萌少爷笑道:“这是在拿架子,李提摩太先生,你还是不太了解我们中国的国情,当官的和商人之间,永远都要保持一个距离,这样,下次才好再敲银子!”

    李提摩太笑着点点头,“是啊,咱们拼死拼活,冒着随时倾家荡产的风险,再怎么样也抵不到李鸿章大人这种身份的人的一根汗毛,他们什么都不用做,坐享丰厚的利润,不用担当任何的风险!我估计,李鸿章大人的身家应该超过一千万两中国官银了!”

    萌少爷笑道:“没有这么多!他也要人情客往,时不时的向外面出血的,他的公关费用绝对不会比咱们克林斯曼洋行的公关费用低,而且他也不是完全没有风险,我爷爷以前不是三品大员吗?现在还不是在家干瞪眼,当官的人,有当官的人的难处,而且,官场上想起来,比咱们生意场上更难一些,运气的因素,偶然的因素更大,咱们靠头脑,靠智慧的因素更大。还是咱们活的潇洒一些,要不然,你那小洋房,也不用成天装修吧?”

    李提摩太见萌少爷这么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都是凯瑟琳的意思,非要弄得像德国的正宗贵族的家,她才满意。”

    赵轻萝笑道:“我听凯瑟琳说了,她还拿了好些照片问我的意见呢,你们家,现在一定弄得像是皇宫一般了?”

    李提摩太:“正好,悦萌先生,过几天是索菲亚的生日,你要去我们家,给索菲亚庆祝生日啊,顺便看看凯瑟琳重新装修之后,弄成什么样子了。我家虽然赶不上萌园那么大,那么统一的装修风格,不过也能成为一个小萌园的,主要的材料,都是到你的那边去拿的。”

    萌少爷笑了笑,“你们就使劲的占我的便宜,不光是你家凯瑟琳,几个买办的夫人,也没有少让人去萌园拿装饰材料,幸亏当场订购的时候是按照多五成的量来订购的,不然啊,我的萌园再过一个月也没有办法竣工。”

    萌少爷和赵轻萝对望了一眼,都想起那次在李提摩太家,看见李提摩太和凯瑟琳那啥的画面,赵轻萝粉脸一红,急忙将头侧过。

    李提摩太走后。

    萌少爷拉着赵轻萝的手,“萌园一建成,你就搬过来住。”

    赵轻萝摇摇头,“不要,我现在住的挺舒服的,我不想换。”

    萌少爷急了,“你别吓我,一个人住一个别墅,有什么舒服的?住在一起,我不和你住一个房间,这总该可以吧?你如果不答应的话,是要我的命啊!”

    赵轻萝嘟了嘟嘴,“又在夸大,这就要了你的命了?你的小命就这么不值钱吗?你可是大清国最有钱的人呢。”

    萌少爷大汗,“连你也取笑我?”

    赵轻萝:“我哪里敢?我是被你买来的,你想怎么样都可以。”

    萌少爷听出了赵轻萝话中的冷淡之意,轻轻的叹口气,“我怎么看你,你不清楚吗?随你吧,爱住哪儿就住哪儿,你是自由的,你就是现在想找个男人!我也不会反对。”

    赵轻萝看着轩悦萌,美眸中蒙上了一层雾气,“你是不是觉得,我很下-贱?”

    萌少爷大汗,自己也觉得自己说的有点过分了,赵轻萝才刚刚被修,自己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我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我也是说气话,你别生气。”

    赵轻萝:“哼,我一个奴隶,有什么资格生气?”

    萌少爷:“好,你说你是奴隶,那么,为什么是月颜服侍你,而不是你服侍月颜?”

    赵轻萝点点头,“好,从现在开始,我服侍月颜,不用她服侍我,我本来也不习惯被人家服侍。”

    萌少爷笑道:“好,你要是这么说的话,你不用服侍月颜,你就服侍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0192 你是我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