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1 兄弟三人(1/2)
作者:轩樟
    萌少爷的理论水平,再怎么次,也比普通的高中生要强一些。≥网>

    萌少爷在心里感慨着,还是太落后了一点。

    不过,十九世纪大清和欧洲的工业水准的差距,还是让萌少爷稍微有点优越感的。

    轩悦文:“悦萌,这些东西你都会用啊?”

    萌少爷点点头,“你还不会吗?你都来了一个多月了吧?”

    轩悦文不好意思的摇摇头,“我没有悦武学的快,那个车床,我到现在也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

    悦武笑着道:“我不敢说都会用,反正我比这些做了几个月的工人要强!”

    萌少爷见过悦武的操作,知道悦武没有吹牛,笑道:“人的接受能力有快有慢,悦武是挺适合做技术的!我觉得悦文哥,还是往文职方面展的好。”

    悦文惊喜道:“是,我就是动动笔杆子和嘴巴还行,我对这些机器,真的没有悦武有天赋。”

    萌少爷点点头,“悦文哥,再过一个月,你对工厂的运作大致了解了之后,你就到洋行的人力资源开部去吧,管人,也是一门学问。”

    轩悦文惊喜的点点头,“行!”

    轩悦武有些吃醋,“悦萌,那我呢?我永远都在工厂里面啊?”

    萌少爷笑道:“工厂怎么了?你别以为人力资源开部轻松,你在工厂里面走技术路线,将来是洋行的高级工程师的话,什么大项目都由你来牵头,不要太威风!”

    悦武点点头,笑道:“那我在工厂好好幹,悦萌,你要给哥机会啊。”

    轩悦萌笑道:“不给你机会,那给谁机会?”

    轩悦文也道:“你搞工厂,比你哥有出息多了,管人,是最累心的,而且不好管,而你做技术,只要拿下来了一道技术关卡,你就是这一项技术的师傅了,多好?等你什么都懂了,这么多的技师,买办,都得听你的,你不让开工,大家都只能幹看着呢。”

    轩悦武呃了一声,“等到到了二哥你说的这一步,到了什么年纪了啊?那得做一辈子还差不多。”

    三个人说说谈谈一阵,都开心了起来,毕竟是亲兄弟,悦萌见他们放下了考科举的执念之后,也替他们感到开心,其实悦萌还是不太希望他们彻底读书读傻掉,相比于当官,有帮手,萌少爷还是希望家里的每个人都快快乐乐的,满清官场是啥样,他已经看透了,这些酸文人出身的官吏,一旦掌了权,那真的比现代还要黑,不敲骨吸髓是不罢休的。

    老百姓怎么拖得住这帮清末贪官的盘剥啊。

    悦萌对一个洋技师笑了笑,示意他自己来做一个小工件。

    其他人见到萌少爷要亲自来,也都聚拢来看。

    萌少爷当然没有这个力气,他对悦武道:“悦武哥,你来做,我在旁边讲解,我们合作。”

    悦武笑着点点头,这车床,在这个车间当中是难度最高的了。
0191 兄弟三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