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7 别想当然(1/2)
作者:轩樟
    李鸿章哈哈一笑,“这里就只有咱们两个人,本部堂跟你爷爷才差两岁,活了这么久,难道连这些事情都看不出来吗?”

    轩悦萌仍然在辩解,他知道李鸿章这种老狐狸,套人的话是最厉害的,他可千万不能让李鸿章知道,在美租界,在克林斯曼洋行,是他当家作主啊!

    李鸿章笑着一抬手,打断了萌少爷的话,“悦萌,就因为你的雄心,才让你与众不同,神童会不断有,但是有雄心的神童,千年都不一定能出一个,本部堂看的出来,你有成为人上人的雄心!知道吗?穷人,和人上人,差别最大的地方,就在这里。”

    李鸿章用手指了指萌少爷的心房部位。

    萌少爷呵呵笑着:“别碰我这儿,痒痒呢。”

    李鸿章笑着,忍不住亲了一下轩悦萌的小胖脸蛋,道:“因为你这里,长着一颗大人一般的,甚至是曹孟德一般的雄心!悦萌,你将来,有可能成为一代枭雄!”

    萌少爷大汗,没有想到李鸿章居然会和自己说这些,到底是要闹哪样吗?他自认为,还算是低调的,跟洋人斗法,也都还仅仅是集中在商业竞争这一块,并没有拉起队伍闹造反啊。

    他忽然想起来,曹孟德和刘玄德煮酒论英雄的事儿,咱才一岁啊,您要试探,也不用这样吧。

    李鸿章微微的一笑,喝了一口酒,感慨道:“人生在世,没有什么道理不道理的,道理都是有权势的人说了算,有权有势,你说什么,那都是道理!”

    萌少爷大汗,真没有想到一向儒学风采的李鸿章,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违和言论。

    李鸿章看了看四周,加大了一点声音,“悦萌,就因为你不甘心现状,才会在这么小的年纪想到做这么多的事情,这些事情,有的人一辈子都没有活明白!如果你甘心做一个人下人,那么,别的那些有权有势的人,就会不停的踩你!你就会一辈子被人踩在脚下,直到死,你都不会了解自己这一辈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萌少爷大汗,看着李鸿章那副咬牙切齿的模样,真不知道他要说什么啊,不过,李鸿章的话,他是深有感触的,自己在现代不就是这样吗?不就是一辈子被人踩在脚下?

    李鸿章笑道:“悦萌,你再聪明,再有雄心,你还是太小,还是一个孩子,本部堂昨天看了你写的《射雕英雄传》的上半部,本部堂可以看出你的不甘心!看出你对整个国家的认识!你想变强,也想让国家变强,这些,都是好的,但是,你还是少了一些生活的积累,有些想当然啦。”

    萌少爷大汗,不是我想当然,要想当然,那也是老金,你太看的起我啦。

    李鸿章:“不过,本部堂就是喜欢你的雄心,你跟本部堂小的时候一样!”

    萌少爷轻声吟哦,“三千年来谁著史,八千里外觅封侯!”

    李鸿章奇道:“你怎么知道的?这是本部堂年轻赶考时候的放蕩之作啊。”

    轩悦萌笑笑,这句诗,在现代还是挺有名的,快追上黄巢的‘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啦。“因为悦萌很崇拜中堂,特地让人搜罗了一些中堂大人的大作,时时拜读,以提高自身的修养。”

    千拍万拍,马屁不穿。

    萌少爷使劲的拍呗。

    李鸿章哈哈大笑,“好。”

    萌少爷忽然眼圈一红,“中堂大人,悦萌这辈子就算是做不成李家的女婿,但是悦萌会在心中将中堂大人当成亲人!悦萌永远都不会超过中堂大人!悦萌永远都愿意在中堂大人之下。”
0187 别想当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