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1 玩次大滴(1/2)
作者:轩樟
    治麟摇摇头,“我让人都打听过了,也不知道他这个葫芦里面是卖的什么藥,不过不用管他,只要咱们能坚持一个月,我估计这个轩悦萌肯定是要完蛋的!”

    伊藤博文笑着点点头,“我们是什么实力?几十家洋行,身后又有英国领事馆和法国领事馆,还有我们日本政府撑腰,不用紧张,这次肯定不会输给轩悦萌!对于破坏游戏规则的人,我们需要联手严惩。”

    两个人正商量的热火朝天呢。

    李鸿章在北洋衙门有些坐不住了。

    李鸿章:“杏荪,洋人和悦萌他们斗法,本来不关我们的事情,但是现在牵扯到了直隶的商业啊,现在商人们都罢市了,事情闹出去的话,朝廷肯定会追问。”

    李鸿章叹口气,“悦萌这孩子,有这么大的影响力?能号召整个直隶商界都听他的?本部听说,直隶商界还要共同推举他当直隶商会的会长?这事,闹得时间短,到没有什么,但是时间一长,会让整个市场瘫痪啊!大小铺子都关门了,现在是物价飞涨,最后苦的还是咱们自己,洋人他们也不好过吧?他们肯这么跟着悦萌赔钱?这事把我的脑子都搅乱了,我实在是想不明白。”

    盛宣怀摇摇头,“中堂大人,其实我一时之间也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洋人们这次是被日本人领着幹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弄倒克林斯曼洋行,但是轩悦萌不至于要走这一步啊,他难道不知道几十家洋行联合起来的力量?还是说这个轩悦萌的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李鸿章:“这几日,我也没有过问咱们和日本人谈判的事情,悦萌每日还参与和日本使团谈判的事情吗?”。

    盛宣怀点点头,“轩悦萌每日都会去津海关道转一圈,待不到几分钟就走,不过态度非常的强硬,坚持要签订一份有利于我大清的条约!一步都不肯退让,日本人当然不肯,我看啊,要是一直这么拖着,这条约永远都别想定下来,不知道轩悦萌是怎么想的,似乎是想让这次咱们和日本人谈合约的事情,黄了不可?中堂大人,赶紧收回让轩悦萌参与同日本人谈判的事情吧,就让陈钦,应宝时他们自己弄,早点将和日本人谈判的事情定下来,早点结束这事,比较妥当,双方条件差不多对等,就可以最后钤印画押了。”

    李鸿章皱了皱眉头,“你先下去吧。”

    谁也不信天上会掉钱下来。

    轩悦萌相信!

    轩悦萌临时凑出了二百万两来打仗,这些钱真的是天上掉下来的吗?显然不是,是萌少爷在半个月之前,便让人到苏州的钱庄,去借的高利贷!

    五十分的利息,为期一个月,拿整个美租界的商业用地做和他的农业区做的抵押,也就是说,如果在一个月之后,他没有办法还出这笔款子,他将支付三百万两,要不然,他就要破产了。

    这是什么样的一场豪赌!?

    一切都在秘密进行当中完成的,关于借高利贷这事,如果是放在现代,萌少爷是绝对不会考虑,做生意有做生意的节奏,急功近利就是做生意的大敌!

    做生意要保持着玩一玩的心态,那钱就像是流水一般的往里入,要是保持着拼一拼的心态,不用问,肯定是头破血流,加,分分钟上天台的节奏。

    再过两日,所有人都震惊了。

    原来,克林斯曼洋行不但没有减缓美租界码头的施工进度,还利用停了各个工厂的空档,把工人都放到了码头上,加大了码头的施工进度,并且在天津河道入海的地方,再增设一处码头!

    一个码头的施工项目,现在变成了两个码头,还传出克林斯曼洋行在大肆招工,都已经登了报纸!

    所有人都彻底糊涂了!

    所有的势力都抓紧打听美租界和克林斯曼洋行到底搞的什么鬼,不过没有一个人能够打听出来的,只知道新增一个码头,是克林斯曼洋行要在年内办起一个轮船公司!

    此时天津还没有轮船公司,所有的往来货轮,基本都是上海过来的。

    李提摩太震惊的看见洋行的账目上忽然多了一笔二百万两中国官银的巨款。

    李提摩太来找萌少爷,“悦萌先生,你又向洋行追加投入了?”

    轩悦萌笑着点点头,“是的,怎么了?”

    李提摩太非常的好奇,“能告诉我,你哪里来的钱吗?”。

    轩悦萌微微的一笑:“暂时还不能告诉你,李提摩太先生,我已经调整了这个月的投资计划,所有项目都给我动起来,大量招工,请立刻去开足马力吧!”

    李提摩太皱着眉头,轻声问道:“悦萌先生,你不是去借了高利贷吧?”

    赵轻萝听见李提摩太这么说,也紧张的看着悦萌,“借高利贷了?”

    轩悦萌微微的一笑:“我每天都在这里,你们又不是没有看见,再说,有谁会借二百万两的高利贷给我?”(萌少爷之所以要选择让人到苏州去借高利贷,一方面是此时苏州上海一带的金融发达,另外一方面的原因是离着天津太远,即便是他借高利贷的事情,有风声传出来,等到了天津这边的时候,也早就是新闻变旧闻了。)

    李提摩太:“那你的钱难道是天上掉下来的吗?”。

    轩悦萌眯着眼睛,看着李提摩太,“不是天上掉下来滴,而是地里长出来的!”

0171 玩次大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