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7 鬼子挑衅(1/2)
作者:轩樟
    伊藤博文倒也咬得住牙,被开水烫的痛劲儿也就是那么一下下,过了身之后,他狠狠的瞪着萌少爷,当然知道没有萌少爷下令,底下人绝不敢这么做。⊙頂,

    伊藤博文哼了一声,“你到底敢不敢比武?难道你们这里的中国人都是东亚病夫吗?在场有这么多欧美记者,你们看看,这些中国人一点胆量都没有!”

    萌少爷暗暗吃惊,看来伊藤博文是有备而来啊,就是非要和自己这边比武就对了,这摆明了是要下他的威风!下中国人的威风!

    萌少爷没有想到这个伊藤博文在后世的名气那么大,居然是这样的一个人,一点脑子没有吗?居然在公众场合公然侮辱我们大中国?

    他反正一时半会搞不懂伊藤博文究竟是什么意思,但是挑衅和打脸的意味是浓浓的了!

    这口气是肯定按捺不下的。

    “占魁!”

    萌少爷高呼一声。

    王占奎吓了一跳,今天有治麟在那呢,王占奎上次只和治麟交手一个回合,那治麟连手都没有动,就把他打了个狗吃-屎啊,今天哪里还敢出来?暗暗的叫苦不迭。轻声应道:“少爷?”

    萌少爷:“揍日本人!”

    王占奎差点没有被呛到,自从上次被治麟给教训过了之后,信心就被大挫,还没有恢复呢。眼见着几个日本人看上去都是硬把子,我拿什么揍啊?

    其实萌少爷也没有打算真让王占奎出场,毕竟王占奎连二十岁都不到,还嫩的很!

    萌少爷是看见大刀王五今天来了,知道王五肯定不会让儿子吃亏,这才点了王占奎的将!

    而且。萌少爷手底下也确实没有什么武术高手,唯一会点功夫的,也就是吴老三,王占奎,张德成和尉奎恒,张德成和尉奎恒那点功夫。只能去对付些混子,对付真正的练家子是一点用处没有的。

    吴老三和王占奎也只不过是半斤八两,吴老三不是大刀王五那一派的师门正宗,自然比王五差的远了,而王占奎又太年轻,王占奎顶多算是高阶弟子的水平,而吴老三顶多算是初级武师的水平!

    虽然萌少爷这段日子都没有怎么练过功夫,但是接触了武功之后,对于武术的一些认识已经算是扫盲啦。在他心里,他目前见过最厉害的就是治麟和王五,王五应该是比治麟还有稍弱一点,算是高阶武师吧,治麟已经可以算是初阶武者啦!

    治麟身边的寿川笑道,“趁着庆祝的机会,热闹热闹也好,咱满人本来就有庆祝的时候比武的风俗嘛。你们克林斯曼洋行是不是没有人啊?还是你们美租界没有人?连玩玩都玩不起啊?哈哈哈……”

    寿川是个粗人,扯着大嗓门在那里鬼叫。惹得萌少爷身边众手下义愤填膺!

    王五按耐不住,一个飞身上了嘉宾台,双手抱拳,“萌少爷,让我和这些东洋鬼子玩玩吧?”

    萌少爷大喜,“有劳王师傅!”

    王占奎也大喜。这下不用自己出场了,但是也隐隐为父亲担心,毕竟不知道这帮东洋人的武功怎么样?不过王占奎对父亲还是有信心的。

    萌少爷也对王五有十足的信心,你号称晚清第一高手,好歹赢一次啊?

    伊藤博文点点头。“好!”对身边一名日本武士点一下头。

    那日本武士立刻站出来,不会说中国话,只是鞠了一躬!“嗨!”

    王五也不说话,抱了抱拳,这些都是习武之人的礼节。

    那日本武士不等王五先出手,上来就是连续三下快如闪电的直拳!

    虎虎生风!

    萌少爷虽然武功不会多少,不过引气入体之后,眼力是大进了,看的暗暗心惊,小鬼子好快的身手啊,就冲这一下,那至少也是跟治麟差不多的水平?没想到伊藤博文的手下都这么厉害,难怪嚷嚷着要比武?

    以前在现代看电影看电视,不是都说日本人怎么怎么垃圾的么?在清末,日本的武术真的弱于中国?

    萌少爷心中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0157 鬼子挑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