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5 抱不动了(2/2)
作者:轩樟
    轩悦萌笑道:“我坐着累了,你抱着我吧?”

    赵轻萝又好气又好笑,“你这高脚沙发椅,这可是你的专座啊,还不软和?”

    轩悦萌笑道:“再软和,也没有你身上软和。”

    赵轻萝的粉脸羞红,虽然轩悦萌时常跟他说些有的没有的,不过,近来赵轻萝越来越能感触到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裕望啦。“不抱!我再也不抱你啦。”

    轩悦萌嘿嘿一笑,“你别忘了,你是我女奴啊?”

    赵轻萝听见女奴俩字,就气不打一处来,眼圈都有点儿红了,鼻子也有点发酸,“女奴也是人!”

    轩悦萌见赵轻萝生气了,急忙道:“这么开不起玩笑,好,好,我不说了,凯瑟琳夫人!我要抱!”

    凯瑟琳高兴的过来,一把将轩悦萌抱起来,“我的小先生,非常乐意抱你!你是这里最有名气的人,我来了这些天,发现你比美国领事,英国领事和法国领事的名气都要大。”

    轩悦萌哈哈一笑:“您太客气了,我比不上他们,你们家李提摩太先生的名气才大,他是这个!”

    轩悦萌说着,便对着凯瑟琳晃了晃大拇指!

    凯瑟琳看了李提摩太一眼,再看看轩悦萌,不知道为什么,她忽然有种感觉,似乎才一岁的轩悦萌,居然要比她的丈夫要能幹很多!

    其实李提摩太的水平是比较平庸的,如果不是轩悦萌将李提摩太从一个普通人提出来,李提摩太估计现在还在做他的临时传教士呢!

    赵轻萝见凯瑟琳抱着轩悦萌,有说有笑的,心中居然会淡淡的泛酸,过来接过了轩悦萌,“还是我来抱吧。”

    凯瑟琳逗趣道:“看,还是轻萝小姐在意你吧?我才抱一下,她就不高兴了。”

    轩悦萌这次很满意赵轻萝的表现,点点头,“嗯,她一直都很在意我!”

    赵轻萝粉脸一红,轻轻的呸了一声,“谁很在意你啦?凯瑟琳夫人是客人,你怎么好意思让人家抱着?死沉死沉的,再过一阵子,我都要抱不动了。”

    轩悦萌笑道:“那正好,等你抱不动我的时候,我就抱你。”

    过了一会儿,英国公使威妥玛和法国公使罗笔亚居然也来了,这两个人是闲得慌的,哪里有什么事情,他们都爱凑个热闹。

    因为关系有所缓和,李提摩太和轩悦萌都陪着两个人说了几句闲话,两个人也说了恭喜之类的话,轩悦萌看出来,这两个人不光是单纯的凑热闹,还要现场看看自己用电的情况,并没有放在心上。

    这个时候治麟带着人来了,萌少爷没有想到治麟居然会来,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的天津,反正治麟就北京天津两头跑,轩悦萌也并不是很关心治麟的动向,治麟在天津的时候,是有人盯着的,一旦治麟离开了天津,并没有安排继续跟踪,所以萌少爷不知道治麟已经回来了。

    治麟带来了寿川和伊藤博文,还有轩洪波,这四个人,轩悦萌都不是很想看见,本来他已经对轩洪波的印象稍微缓和了一些,不过轩洪波给治麟当狗腿子的时候,他是知道的,现在印象更差了。

    除了这四个人,还有一个人,是轩悦萌不认识的。

    轩大力在萌少爷耳边轻声道:“那个跟着治麟来的就是璟铎,崇厚的儿子。”

    萌少爷一汗,他刚出世的时候,就赶上轩洪涛被璟铎打了一顿,没有想到这家伙居然还敢来自己的地盘?也不知道崇厚是不是没事了?从法国请罪回来了?

    崇厚和他爷爷轩宗露是一起在天津教案中被开的缺。

    伊藤博文的礼数很很周到,见了谁都是九十度大鞠躬,轩洪波也和众人应酬着。

    轩洪波:“悦萌,恭喜你高中秀才啊?治麟大人来呢,一是为你考中秀才祝贺,再者是为你们发电厂顺利发电。”

    轩悦萌点点头,没有说话。

    伊藤博文给轩悦萌一个大鞠躬,“萌少爷,好久不见,请多多关照,恭喜你高中秀才,还有你能将这片荒芜的土地,在短短的几个月之内就经营的如此有声有色,十分的佩服!”

    轩悦萌淡淡的道:“人只要肯付出,很容颜做到我这点成绩的,美租界能有现在的声色,那都是我们东家李提摩太先生的功劳,和我没有多大的关系。”

    伊藤博文笑着道:“大家都知道萌少爷是李提摩太先生的智囊,萌少爷不用太过谦虚。萌少爷的才华,大家都是知道的,听闻萌少爷的父亲轩洪涛先生具体负责同我们日本的通商条约事宜,还请萌少爷多多关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