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0 悦萌生气(2/2)
作者:轩樟
    轩黄氏:“悦雷是可惜了,如果不是悦萌把悦雷的文曲气都给吸了,悦雷这次是肯定能中的。”

    轩洪涛点点头,“我真希望悦雷中秀才,可惜了悦雷了,悦萌现在中了秀才,以后就更加的顺遂了,这么小的一个孩子,怎么能运气这么好?”

    轩悦萌大汗,这个家还让不让人待了?每个人都在背后说他,难道我就考中个秀才,你们就这么不高兴吗?

    你们就当我是一个外人,也不应该这么夸张吧?

    轩悦萌摇摇头,尽量不让自己去想这些烦心的事情。

    轩悦萌又全力以赴的投入到了洋行的运营当中,虽然现在发展的异常缓慢,不过轩悦萌是一个有韧性的孩子,而且他喜欢搞工业,搞的又是他自己的工业的,倒也能够保持心平气和,并不觉得特别枯燥,相比于读笔,搞工业和练兵这两件事都是轩悦萌喜欢做的事情。

    经过了萌少爷高中秀才一事之后,整个天津似乎都平静了下来。

    北京那边却出了一件大事,而且这事是和轩洪涛有关的。

    日本国特派使臣柳原前光抵京,向总理衙门提出通商请求。

    总理衙门依例禀奏两宫皇太后。

    慈禧太后(圣母皇太后)着军机处拟旨,遍询各地督抚。

    各地说法不一。

    慈禧太后拿不定主意。

    其实,说是让各地督抚参与进来,实际上主要还是看南北二洋的态度。

    南洋通商大臣是两江总督曾国藩,北洋通商大臣是直隶总督李鸿章。

    对外洋请求通商事宜,南曾北李最有发言权,其他督抚态度怎样却无关紧要。

    曾国藩正在养病当中,而且曾国藩的声势早已经被李鸿章所取代,主意自然要李鸿章一个人拿。

    李鸿章没有忙着上折,他将这事交给了轩洪涛。

    轩洪涛急的在家团团乱转,“悦萌呢?悦萌还没有回来吗?”

    徐香织答道:“悦萌去洋行工业区了吧?他这段日子都泡在工业区,要不然就是在开发区管理会办公呢。”

    轩洪涛急着出去,“不行,我得去找他去。”

    轩黄氏摇摇头,“人家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儿子替你当官呢?你一个这么大的人,什么事情还得儿子拿主意啊?”

    轩宗露叹口气,点头道:“儿媳说的不错,你自己没有一点主意吗?”

    轩洪涛问道:“那您说,对于日本人要求签订通商条约的事儿,您怎么回?现在各处督府大都反对同日本人通商,李中堂让我尽快拿个章程出来,我该怎么办?”

    轩宗露:“……”

    轩黄氏:“你再等等吧,我已经派人去找悦萌了,马上就回来呢。”

    说话间,轩悦萌回来了,被大力抱着进来的。

    轩悦萌现在对轩黄氏和轩洪涛都不怎么感冒,连带着对轩宗露又冷淡了许多,主要不是他先对他们冷淡的,而是他们先对他冷淡的,通过轩悦雷半疯这件事情,轩悦萌见大家都偏向轩悦雷,好像真的是自己克了轩悦雷,吸了轩悦雷说的什么文曲气?

    轩悦萌觉得荒唐透顶。

    轩洪涛一见到轩悦萌,就像是见到了救星一般,赶紧过来从大力的手里接过儿子,“悦萌,日本人要和咱大清国签订通商条约,这事儿,李中堂让我拿个章程出来,你说说看,我应该要如何回复啊?”

    轩悦萌淡淡道:“我这一天忙到晚呢,我知道你要怎么回复?你爱怎么回复你怎么回复,我不知道!”

    轩悦萌无意中听见了轩洪涛和轩黄氏说自己的事情,心中还有气呢。

    他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应该中秀才的是轩悦雷!

    好像这个秀才是自己家的一样,想给谁就给谁?

    轩洪涛差点没有哭出来,“好儿子,别耍脾气啦?爹我现在是连大声说话都不敢对你大声呢。”

    轩悦萌淡淡的道:“我真不知道,我乱出主意,到时候你获了罪,说我给你的文曲气个吸走啦,当官的应该也要文曲气吧?”

    众人一听便明白了,悦萌是为轩悦雷的事儿生气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