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9 好几块玉(1/2)
作者:轩樟
    春风中的雅馨格格在一个丫鬟的陪同下,站在了马车边上。

    虽然只是十一二岁的年纪,但是雅馨格格的身材高桃,体态轻盈,言行举止端庄娴雅。

    乌发如漆,肌肤如玉,美目流盼,一颦一笑之间流露出一种说不出的风韵。

    她宛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茉莉花,美而不妖,艳而不俗,千娇百媚,无与伦比。

    轩悦萌和雅馨格格两个人的心头同时想起来那次被绑架的时候,他让她叫相公,她居然叫了,过了数月,雅馨格格自然知道了相公是占便宜,数次在心中数落轩悦萌。

    轩悦萌笑着道:“你是专程来看我的吗?”

    雅馨格格见到轩悦萌,粉脸一红,害羞的低下头,玩弄着自己胸前的一缕秀发,“谁来看你啦?我听说你过了府试,你明天应该要去考秀才吧?我有一样东西要送给你,顺便来跟你道别。”

    轩悦萌奇道:“你要去哪儿?”

    雅馨格格勇敢的抬起头来,“回京师啦,阿玛要回去,我也得跟着,喏,这个送给你的。”

    雅馨格格说完,便转过了身子,从身后伸出一只雪白,嫩嫩的小手,小手的掌心一下子多出来一块玉。

    轩悦萌大汗,又一块,你们就没有一点新意么?

    轩悦萌接过了那块玉,颇为伤感,“那以后就更难见面啦?我去那茶楼找过你很多次!”

    这样的对话,似乎很不适合一个一岁的小男孩和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却将雅馨格格那十六七岁的丫鬟给听的红了眼圈,十六七岁正是少女多愁善感的年纪。

    雅馨格格轻轻的咬了咬嘴唇,“你去找我做什么?不说了,我要走了。阿玛不许我和男人说话的,你虽然是小孩,却也是男的。”

    轩悦萌一汗,没有想到雅馨格格就这么就走了?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盼着就这么多看看雅馨格格的脸,也是让人心情愉快的。美女不管年纪大小,都养眼的很啊。

    轩悦萌怔怔的站在风里,看着雅馨格格上了马车,关上了车帘。

    似乎,他和她每次在一起的时间都是这么匆匆忙忙的,这让轩悦萌很是不满,感叹造化弄人,同时也清楚自己和雅馨格格之间的身份差距。

    曾思平和李经寿虽然也身份高贵,但毕竟没有沾上皇族。沾上了皇族的女孩子,即便是家中的权势不如李家或者曾家这么强大,却天生带着一种高贵的。

    马车刚走了几米远,又停了下来,雅馨格格的丫鬟笑吟吟的跑下车,将一个香囊放到了轩悦萌的小手上,“小少爷,我家小姐刚才忘记了。她还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呢。”

    轩悦萌看着那香囊,上面绣着一个没有头发的小男孩。胖胖的,憨态可掬,居然有点像自己,不由的笑了,“这是你们小姐绣的?”

    丫鬟也笑了,“绣了一年多呢。小姐为了绣这个荷包,手指都被刺破了好多次。”

    轩悦萌一汗,不过,一个这么小的女孩,能绣到这个水平。也真是难得啦,他的心中暖洋洋的,这是他第一次收到一个少女用心的礼物。

    丫鬟说完,便上了马车,雅馨格格再也没有露过面,轩悦萌一直盯着那车窗呢,以为雅馨格格还会回头跟自己挥挥手啥的,却没有。

    轩悦萌见到马车走远,消失在街头,这才回转。

    轩悦萌自己也分不清楚对这些小女孩是怎么样的感情,多半是好玩,不过,也有友谊的成分在吧,反正轩悦萌对曾思平,那多半都是友谊,谁会想去跟一个六岁的小女孩动感情呢?

    晚上,轩悦萌在睡觉之前,赵轻萝也来送了他一块玉。

    轩悦萌笑着将自己脖子上的四块玉都摘了下来,都放入了那个香囊中,连同赵轻萝的这一块,总共五块。

    赵轻萝笑道:“这么多人关心你啊?那个雅馨格格可是世上少见的美人,不过,你已经有了思平咯。”

    轩悦萌奇道:“你什么时候看见雅馨格格的?”

    赵轻萝微微地一笑,“怎么?以说到雅馨格格你就这么激动啦?我是恰巧看见你们在门外说话呢,我本来都不想把我这块早就帮你求好的玉佩拿出来了,后来想想,多一份保佑,总是好的。”

    轩悦萌四下看看,见没有人,拿出赵轻萝刚才给自己的那块玉,亲了亲,“我最看重这一块!”

0139 好几块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