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6 干戈玉帛(1/2)
作者:轩樟
    轩悦萌笑眯眯的道:“现在可以让人将我们的礼物呈上来了吗?”

    伸手不打笑脸人,李鸿章,威妥玛和罗书亚都有点儿对轩悦萌无语啦,居然能笑的这么灿烂?

    李鸿章咳嗽一声,吩咐盛宣怀让人去外面拿轩悦萌的礼物,盛宣怀开始在门外听见里面大喊大叫,还高兴着呢,他恨不得威妥玛和罗书亚当场宰了轩悦萌,可是,这下进来却看见屋内的气氛平和,那叫一个纳闷,叫一个郁闷。

    盛宣怀领了李鸿章的指示,斜了轩悦萌一眼,气闷而出。

    轩悦萌的礼物是三支黄金枪柄的手枪。

    这份礼物绝对拿的出手,而且不失面子,不会过于贵重,有献媚之嫌,也不会过于廉价,有失尊重之意。

    李鸿章虽然不缺钱,但是这种手枪一看就是现在最新式的,而且做工精巧,不容易买到,非要定制不可。

    而英国公使威妥玛和法国公使罗书亚,并没有多少收入,他们除去一点点的外快,正常的收入,三年也买不起一支这样的黄金手枪!

    三个人都对轩悦萌送的这份礼物很是惊喜。

    李鸿章拿着手枪,比划了一下,放回礼盒当中,“这是好东西啊,德国货吧?”

    轩悦萌笑着点点头,“早就想送给中堂。一直没有得着中堂有空闲的机会。今儿正巧来总督衙门,就带来了。”

    李鸿章眯着眼,并不做声,看了一眼轩悦萌,再看看罗书亚和威妥玛。

    罗书亚和威妥玛显然也很满意这份礼物,两个人都爱不释手的在手中把玩了一会儿。

    李鸿章心道,早这样不就好了,为什么非要弄个鱼死网破?

    不过,李鸿章转念一想,早这样也没有用,不斗一番。终究是不行的,不由的又看着轩悦萌,这小小的人儿,目光中居然会闪着灼灼精气。让李鸿章不由的感慨轩悦萌的手段多,能屈能伸,还存着成大事的胸怀。

    李鸿章虽然对轩悦萌加了一层戒备之心,不过还是很欣赏轩悦萌的才华的,一个一岁的小孩已经如此了得。假以时日,成年之后,必是人中豪杰。

    人嘛,狂一点也没有什么大碍,关键是要将手段和才华展现出来,这样的话,别人即便是要同你为敌,也会将你当作一个人物看待,不会轻视于你。

    轩悦萌对威妥玛和罗书亚笑问:“两位公使大人还满意我们洋行送的礼物吗?一切都是误会,说开了就好了。我们李提摩太先生。还想请两位公使大人和李中堂到英租界的兴泰兴大酒店去用餐呢。”

    罗书亚和威妥玛将礼物收了,心想,就这么和解了?

    不过,两个人在来这里之前,也并没有达成一个什么认识,具体要拿这个新冒出来的,并且发展十分迅速的克林斯曼洋行怎么办,的确是很伤脑筋,他们并没有统一认识。国内是肯定不会支持他们随便和欧洲国家开战的,如果同克林斯曼洋行硬着来。不但是要跟德国公开撕破脸,还要同美国公开撕破脸。

    罗书亚和威妥玛对视一眼,都没有说话,颇为踌躇。

    现在轮到李提摩太施展强项了。很是热情的邀请着威妥玛,罗书亚和李鸿章,实际上,在来之前,轩悦萌并没有说过要去英租界吃饭的事情。“两位公使先生,还有李中堂大人。请给我们克林斯曼洋行一个薄面吧。”

    现在轩悦萌彻底没事了,跟在几个人的身边,和李提摩太手牵着手,一副小童模样。

    以李鸿章为首的众人出来的时候,外面还对峙着的北洋衙门和美巡捕房的人都闹不懂是什么回事,大佬们这么快就和解了?

    大力急忙过来抱着萌少爷。

    轩悦萌自己都弄不太清楚,这么快就和解了?

0136 干戈玉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