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3 忐忑赴约(1/2)
作者:轩樟
    在知道张德成他们安然无恙之后,轩悦萌松了一口气,他自己也知道,要想到租界去打劫,实在是太过异想天开是啦。

    其实轩悦萌知道纸是包不住火的,不可能忽然冒出来一支敢打英法联军兵营的骑兵部队,洋人一定早就知道是他做的啦!现在肯定是严正以待呢。

    他让大力严加防范,做好英法联军会硬捍美租界的准备,此时的美国和德国并没有什么威望,而英法可是超级强国,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真的起了火,就来个先斩后奏,他跟谁说理去?

    不过轩悦萌知道英法联军强行攻击美租界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小的,列强之间不敢随便撕破脸,这不单单是几个国家的事情,如果英法联军真的这么做了的话,就把所有的在华国家的权益都给得罪啦。

    接下来的几天,张德成带着人每天攻击一次英法联军的兵营,就像是定了闹钟一般,每天晚上到了一两点钟就去闹腾几个小时,不等北洋衙门的骑兵大队出来就不走,把个英法联军和北洋衙门的骑兵大队折腾的够呛,李鸿章和洋人都吃不消了!

    张德成和轩悦萌所制定的这些外围动作,其实是为了引开英法联军大队人马和北洋衙门的巡弋部队的,不过,他们似乎并不热衷追击歼敌,除了北洋衙门的骑兵,英法联军根本没动过窝。

    虽然轩悦萌想要打劫英国租界的计划始终没法实现,但是他自己都不知道,这连续几天的行动,给他带来的了转机。

    威妥玛和罗书亚联合约见李提摩太!就放在北洋衙门!

    李提摩太吓得半死,“悦萌先生,你和我说老实话,这几天英法租界天天打枪,是不是你让人这么做的?你这是在明着报复英国人和法国人对我们的垄断政策吗?”

    轩悦萌笑着点点头,“本来这事,你不该问。不过,你既然问起来啦,我就告诉你,因为我把你当朋友!”

    李提摩太一把抱起轩悦萌。“我的萌少爷,你不用说了,我都明白啦!那么,北洋衙门我是肯定不会去啦!这不是去送死吗?我现在连美租界都不敢出去一步。你知道我每天有多害怕吗?”

    轩悦萌暗道,你每天被你那騒老婆凯瑟琳给弄得。还有时间害怕么?

    轩悦萌笑道:“李提摩太先生,你不用害怕,他们不敢把你怎么样,如果你不去的话,就说明我们心虚啊。”

    李提摩太摇摇头,“悦萌先生,这次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会去的,你就当我是一个胆小鬼好啦,实在不行。我就回德国去,我可以为你打工,甚至可以不要报酬的为你工作,但是我是一个有家室的男人,我不能不为我的妻子和女儿考虑,你明白吗?”

    轩悦萌笑道:“李提摩太先生,不去就不去吧,你别激动啊,我一个人去,这总可以吧?”

    李提摩太瞪大眼睛。摇着头,“哦,不,我的上帝。悦萌先生,我请求你也不要去,不要再让人去惹英国人和法国人也就是啦!”

    轩悦萌笑道:“李提摩太先生,请你搞清楚,是我惹他们,还是他们不打算给我们活路啊?你放心吧。他们不敢把我怎么样,如果敢动我的话,我死了,他们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李提摩太看着轩悦萌笑中却带着坚定,衷心的佩服自己的老板,轻轻的叹口气,“好吧,悦萌先生,我们两个一起去,这总可以了吧?”

    轩悦萌诚恳的正色道:“李提摩太先生,请不要勉强,我一个人去也差不了多少,你如果觉得害怕,也是正常的反应,我是可以理解的,你不像我,我没有家室,孑然一身。”

    李提摩太苦笑一下,“还是一起去吧,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啊,而且,我是克林斯曼洋行名义上的持有者。”

    轩悦萌点点头,“本来就是,你不去的话,我一个人是可以去,但是外界并没有人知道我是主事啊,他们都以为你才是老大呢!别怕,咱们一起去,我保证没事,向你的上帝保证!”

    李提摩太苦笑着摇摇头,不停的画着十字架,“我怎么会跟一个这么小,就这么胆大包天的人一起共事?”

    轩悦萌笑了笑,知道李提摩太的性格,每次开始都是这样,最终总是会同意的,李提摩太最大的优点就是善良,好说话。

    轩悦萌没有说什么,他其实心里也不是很有底气,不过轩悦萌还是相信自己的判断的,既然威妥玛和罗书亚联手在北洋衙门约见李提摩太,一定是谈判,不太可能是要干仗,否则没有必要多此一举啦。

    在去之前,轩悦萌忽然想起要送点礼物!让李提摩太先等会儿,带着大力回房。

    一会之后,大力抱着三把枪出来,把李提摩太吓了一跳,“悦萌先生,你这是要做什么啊?”

0133 忐忑赴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