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3 小说杀招(1/2)
作者:轩樟
    轩悦萌府试的事情,现在重新被推向了风口浪尖,在接下来的两天里面,华粹晚报无论是发什么文章,华文早报都会在第二天逐条反驳,肆意抹黑,这个时候又没有新闻监督机构,报纸这种东西,根本就没有一个正式的单位监管,而华文早报说的又都是一些似是而非的东西,一些克林斯曼洋行无法马上证实对错的东西,这样的话,对克林斯曼洋行的负面影响极大!

    轩悦萌对于治麟和轩洪波的能力也是认可的,他之前还稍微做过一些前期准备工作,治麟和轩洪波虽然是在有洋人的帮助下,但是毕竟没有办过办报经验,不管怎么说,轩悦萌在现代每天都看报,还是要比他们熟悉一些,没有想到这两个人才两天的功夫,就将华文早报办的和华粹晚报同等质量去了,加上印刷精良的优势,在同等的价格上,居然已经有后来居上的趋势啦!

    他好不容易想出来的牛叉金手指,人家只用了两天就给破了,看来,没有技术优势是绝对不行的,太容颜模仿啦。

    不过,现在轩悦萌已经没有别的退路,他必须在办报这件事情上获胜,因为他的资金已经告罄。

    轩悦萌非常的苦恼,却不想和人诉苦,这不符合他的个性。

    轩悦萌叹口气,将自己一个人关在屋子里面想主意,主要还是华粹晚报比华文早报才早了几天的功夫而已,如果是相差了半年以上,等到华粹晚报站稳了脚跟的话,轩悦萌相信华文早报绝对干不过自己。

    轩悦萌在房里走来走去,不时的望望窗外,只觉得满脑子混沌一片,一点办法也想不出来。

    为什么哥就没有带点牛叉的系统,牛叉的装备,牛叉的技术穿越啊?这样赤手空拳的和强大势力对抗,真的好吗?

    轩悦萌在闭门俩小时之后。终于还是想出了一个致胜的思路,虽然没有把握,也只好一试啦,将大力找来:“马上让人去联系所有能联系上的小说家!让他们跟咱们克林斯曼洋行华粹晚报社签合同。不愿意签长期的,就签一个供稿合同也可以,要求给我们华粹晚报供稿就不许给其他的报纸供稿!”

    轩大力不明白萌少爷的意思,“少爷,您不是办报纸吗?还要小说做什么?难不成您又想印制小说啦?”

    轩悦萌绷着个小脸蛋。点点头,“你越来越聪明,脑子越来越活络了,不错,我们就是要鼓励原创文学,用连载小说的方式打垮华文早报。”

    轩大力有点明白了,“可是,治麟他们要是也学咱们怎么办?他们一定也派了不少人盯着咱们的啊,咱们这边有点什么动静,他们那边立刻就知道了。”

    轩悦萌不以为然。道:“咱们不是也盯着他们的吗?商业间谍在所难免,所以我让你先动一步呢!这个时候的小说家并不多,只有小说这种形式,才适合报纸连载,能够带动报纸销量的!你先行一步,等到治麟他们再跟风的话,就已经来不及了,至少大部分有名气的作者,已经被咱们攥手里啦!”

    轩大力点点头,忧虑的问道:“可是。少爷,您想过没有,这万一要是不行呢?现在咱们报纸的形式已经稳定了,再增加小说的话。不是要增加篇幅?加大成本、还得给写小说的人钱?而且您加大了成本,报纸每份的价格已经定好了啊?不是赚的更少了?”

    赵轻萝听见钱,也是一个头两个大,“是啊,就先这样吧?不能再增加开支了。现在都已经不赚钱,再增加成本的话。不但保不了本,还要亏本呢,不能做一样亏一样吧?”

    轩悦萌大汗,实际上,他现在也只是说没有赚钱,并没有亏过一次啊?何来的做一样亏一样之说?

    不过,不赚钱就是在亏钱嘛,人工,地皮,无形资产的流失,赵轻萝也说的没有什么问题。人就是这样,顺的时候,什么都好说,一旦遇到问题,自己人就会开始怀疑自己人,他知道自己已经被洋行的上上下下普遍性的质疑了,包括赵轻萝,这个和自己很近的女人。

    轩悦萌冷静的解释道:“现在拼的是市场占有率,只有横下心将对手击垮,我们才可以收到利润,继续维持这种局面,只会是两败俱伤,而我们目前的情况,已经伤不起了!必须下狠心和华文早报决斗!越早越好。”

    赵轻萝轻声问道:“那你到底有多少把握啊?”

    轩悦萌实话实说道:“一点把握也没有,小说连载到报纸上,具体能收到什么样的效果,谁都不知道,我觉得这种具有时效,新鲜出炉的方式,应该会受欢迎的,但是没有被市场证实过的事情,谁也说不准啊。”

    大力:“既然没有其他的法子,只能按照少爷说的去做吧?少爷还没有输过呢,赵主任,你放心吧。”

    赵轻萝淡淡的看了轩悦萌一眼,道:“不是我喜欢泼冷水,输一次,就什么都没有了。悦萌,你做事还是太激进了,让人想不提心吊胆都不行。”

    轩悦萌笑道:“要的就是这么个刺激,生活不刺激,还叫生活么?”

    赵轻萝白了轩悦萌一眼,刺激是刺激了,但是,你想过输的结果吗?真是一个孩子,一个小愣头孩。

    不过说到刺激,赵轻萝联想到她之前的生活方式,粉脸瞬间抹过红晕。

    赵轻萝现在越来越不想去看轩悦萌的样子,不看轩悦萌的样子,光是听轩悦萌说话的话,觉得都还好,她其实已经逐渐适应,并且喜欢上了这种每天有事情做,没有都有挑战,和轩悦萌在一起工作的状态啦,但是轩悦萌说话做事,和那小孩子的模样,的确没有办法合在一起啊。

0123 小说杀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