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1 报业竞争(1/2)
作者:轩樟
    轩悦萌一边给洋人讲解自己的想法,也会用中文再说一遍,特意再对一帮中方的买办讲解一遍,只可惜没有华人技术人员,不然轩悦萌不会这么累,处处都要亲自和洋人技术员交流。

    克林斯曼洋行现在的华人技术员,也只是铁匠的水平,文化上,技术素养上,也就相当于现代会一点小手艺的路边摊摊主。

    要靠这些人达成工业萌芽,显然是不现实的,在培养人才方面,轩悦萌知道自己的任重而道远!

    轩悦萌可一点不觉得洋务运动之前的那十几年有什么成效,如果买一些国外的成品设备来造一些简单的产品就叫做工业的话,那才真的白穿越啦。

    一个项目组领命而去,再一个项目组领命而去,又一个项目组领命而去……

    轩悦萌一直讲了三个多时辰,期间赵轻萝多次催促轩悦萌休息,让他先去吃东西,轩悦萌都拒绝了,直到将最后一个项目组送走,这才停下来。

    轩悦萌靠在沙发椅上差点没有累瘫,却笑道:“累死我了,赶紧吃点东西,等会我要到工业区去办公,不在现场督促的话,速度提不上来!”

    赵轻萝听见轩悦萌的小嗓子都哑了,眼圈不禁的一红,急忙拿过一条毯子给轩悦萌盖好,拨了拨旁边的炉火,“你至于这样吗?别说话了,就这么歇着吧。月颜,赶紧去端吃的来。明天去不行吗?”

    轩悦萌笑道:“今天的事情今天做,不然我心里的事情压着太多,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香呀。”

    赵轻萝轻轻的叹口气,不再说什么,知道再说下去,除了让悦萌说更多的话,一点作用也没有,她知道自己从来没有劝住过悦萌。

    赵轻萝身边的花月颜答应一声,急着去了。赵轻萝和花月颜服侍轩悦萌吃了一点东西,萌少爷吃着吃着,居然就睡着啦,作为一个小孩。他想这么玩命工作,他的脑子也会抗议的。

    赵轻萝心疼的轻轻的将轩悦萌放平在沙发椅内,拿过一个小枕头,垫在轩悦萌的脑袋下面,轻轻的拍了拍他。看着这么一点功夫已经在熟睡着的轩悦萌,看着睡梦中轩悦萌的小嘴微微的撅着,似乎正品尝什么美食?还是想说什么话?

    小嘴还动吧动吧的。

    赵轻萝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轻轻的叹口气。

    如果不是跟轩悦萌一起的人,绝不会想到一个一岁的小孩会这样工作,轩悦萌也早就不管世俗的眼光啦!因为他现在已经有了力量!

    什么是力量?身份,地位,钱!枪!

    有了这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轩悦萌不知道味精的历史。但是他大概知道味精的提取方法,所以他认为这是一项赚钱很快的项目,而肥皂厂啊,洗衣粉,洗洁精,洗发水,花露水,擦脸油,其实这些都可以归属到日化一类,说是分开的项目。轩悦萌刚才在分组的时候,是将几个项目组并在一起的。

    稍微过得去的高中理科生,都懂得原理。

    这些项目的难度并不大,这指的是生产出来的难度。当然,轩悦萌不可能在短期内就让产品质量达到现代的标准。

    不过这个时代的人都没有接触过,就更谈不上标准啦。

    没有食品安全体系认证的约束,爽。

    用水解法生产味精很不经济,因为这种方法要耗用很多粮食,每生产1吨味精。至少要花费40吨的小麦。

    在现代有人发明了一种“超鲜味精”。

    它的主要化学成分是2—甲基呋喃苷酸。

    它比味精要鲜上600多倍!

    轩悦萌不用理会工业标准,只有一条,不吃死人就行。

    轩悦萌只睡了一个多一点时辰便醒来啦,他对他今天刚提出的那几样东西的生产不担心,因为都没有很高的技术难度,在知道原理的情况下,只是一个简单的试生产过程而已。

    稍微有难度的反而是看似简单的自来水笔和圆珠笔这两项,别看简单,对于这个年代的生产工艺来说,却不是几天就能弄出来的。

    要手工磨制模具和夹具,那就费事啦,毕竟没有加工中心啊。

    轩悦萌主要是想依靠味精,肥皂厂啊,洗衣粉,洗洁精,洗发水,花露水,擦脸油,这些日化品,迅速在市场上找到克林斯曼洋行的一席之地。
0121 报业竞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