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 带队救人(1/2)
作者:轩樟
    PS. 奉上今天的更新,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招牌底下站着的运河帮帮众,不得不纷纷闪避,同时也被枪声给惊着了。

    盛宣怀没有想到轩悦萌居然真的敢当着他的面开枪,想喊人将轩悦萌给逮了,又没有这份胆气,他还是第一次见识到美巡捕房的实力,没有想到短短的几个月,就发展成这样啦?

    的确,这支美巡捕房的飞虎队,一直是按照军队的纪律在训练的,虽然不能作为野战军来看待,不过拿出来,自然比一般的巡捕要给劲儿的多,一个个面色冷峻,站的笔挺,自然而然的生出一股整体性的气势。

    庄际昌眼见着北洋衙门的人都压不住这么点儿大的孩子,忍不住出场啦。

    庄际昌一身黑衣,倒有些像是个武师的模样,肥头大脑,怕是有二三百斤!身后跟着一瘦一壮的二当家余煌,三当家刘若宰,三人步履沉稳,气势也自是不弱。

    随着庄际昌一出场,刚刚散乱开来的运河帮众,一下子又聚拢来,各个精神面貌为之一振,上千人的帮众,聚在一起,也自是让轩悦萌不敢小觑。

    庄际昌沉声道:“这位就是近来名声很大的小神童?”

    轩悦萌嘿嘿一笑,“好说。神童却是不敢当的。”

    对于庄际昌将自己当作个大人来对待,轩悦萌还是挺满意的,能当这么几万人的帮众的帮会的老大,果然有些本事。

    庄际昌点点头,“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带着这么多人来我们运河帮的总堂?我们惹着你们美租界了吗?我们像来嫌洋人身上有搔味,躲都躲不及呢。”

    随着庄际昌的话一出口,运河帮帮众们配合着大笑。

    轩悦萌也笑了,轩悦萌知道整个华北地面都以运河帮为龙头,这决非偶然,因为凡事都要追根逐源。运河帮的年代久远呗,漕运帮会,那是在明朝就有了的,像是帮会之间遇到什么纷争。庄际昌本人根本就不用到场,发个帖子下去,两边就得乖乖的到天津来拜谒,多半都能解决,可见其势力之大。

    轩悦萌笑道:“老头。别的废话不要多说,我的时间非常宝贵,你将我的人给放了,我今天就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庄际昌哼了一声,“你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你把我们总堂的牌匾都给打烂了,我可不能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我们运河帮什么时候抓了你们的人?你如果拿不出证据,今天我就两笔账跟你一起算!”

    随着庄际昌的话,运河帮众人纷纷围上来,上千把明晃晃的斧头,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运河帮的帮众踏前几步。美租界飞虎队没有得到萌少爷的指示,并没有动,但是枪都举了起来,运河帮帮众用胸口都已经顶着飞虎队的枪口了,两边的人都快要贴着了。

    李提摩太见到庄际昌说话的气势,已经吓得小腿肚子打颤,倒是后退了一步,大力和大智托了李提摩太一下,李提摩太才站稳。

    赵轻萝抱着轩悦萌,自然是全场的焦点。本来也吓得要命,但是看了看镇定自若的轩悦萌,却也能咬牙不露惧色。

    轩悦萌微微的一笑:“巡捕听令!我数到三,将运河帮给我灭了!”

    “是!”

    美租界巡捕房飞虎队整齐的高声答应一声。声势威武雄壮!

    运河帮众人虽然没有后退,队形却更见散乱,跟整齐划一的美租界巡捕房飞虎队比起来,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庄际昌也不料轩悦萌居然这么蛮猛?完全不讲道理嘛。

    老江湖最怕的是什么?最怕的就是不按照路数出牌。

    轩悦萌是现代人,可没有那么多规矩不规矩的概念,他只知道一点。在这块地面,只要是英法不出动联军,他不怕,只要是李鸿章不出动淮军大队,他不怕,你们想吓我,我更不怕!

    老子是底层渣渣,什么没有见过?不是被吓大的。

    轩悦萌笑吟吟的一下子数出了两个数:“一!二!”

    庄际昌见轩悦萌数的这么快,真心有些慌了,饶是一辈子的老江湖,也不由自主的四下看看,退后一步,本能的就想找退路啦。

    庄际昌退了一小步,直隶****世界退了一大步!

    运河帮帮众一下子就乱了,余煌和刘若宰以下众人,也都在慌着找退路呢,谁还敢再抢着将胸口去堵住枪口啊?

    轩悦萌到底了解华族人性,也就是咋咋呼呼的一帮货色,真的到了拼勇气的时候,不要提了。

    盛宣怀那个气啊,不是都说好了,今儿个灭了这小孩的威风,让美租界自此抬不起头来吗?你们一个个平时尽是吹嘘三刀六洞不眨眼?就这样?

    轩悦萌微微的一笑,转而正色词严道:“这就对嘛,我还当你们都是白莲教,有神功护体呢!?赶紧把人交出来,不然老子马上数三!以后只要你们运河帮不再惹事,我还是那句话,我愿意和你们做朋友!多个朋友多条路,大家都是大清朝的人,我不希望随便杀自己人!”

    庄际昌叹口气,“萌少爷,你太不讲规矩了,我们真的没有抓过你们的人,这段日子,我们不是都和你们井水不犯河水啦?”
0109 带队救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