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 嫂子助理(1/2)
作者:轩樟
    轩悦萌好不容易才暂时摆脱了索菲雅,偷偷的过去握住了赵轻萝的手。

    赵轻萝正在花园发呆,低头看见带着个地主帽子,圆嘟嘟的脸蛋,萌萌哒的轩悦萌,知道他要说话,四周一看,没人,将他抱起来,“怎么?”

    轩悦萌在她耳边轻声道:“你今天真漂亮。”

    赵轻萝粉脸顿时抹过红晕,拧着轩悦萌的耳朵,轻声道:“又疯言疯语,当嫂子是什么?”

    轩悦萌嘿嘿一笑:“以后咱们又住一起啦,今晚我要跟你睡。”

    赵轻萝又好气又好笑,看着个人小鬼大的轩悦萌,再想想终日还抱着本书在看的轩悦雷,心中淡淡的失落,不想说话啦。

    轩悦萌一见赵轻萝的神色,立马明白啦,也挺伤脑筋的,自己毕竟还太小,要攻克嫂子的心房,这难度也忒大啦!“等会吃了午饭,陪我去看农业园吧?”

    赵轻萝摇摇头,“我再也不会和你一起出去,以后我就待在家,哪里也不去,你如果要人陪,让月颜陪你,而且,你也用不了人陪着,你的家奴一大堆,已经是天津最大的地主啦。”

    轩悦萌叹口气,“我只想你陪我,不愿意就算了,唉。”

    赵轻萝不再理轩悦萌,将他交到了徐香织的怀里,走到了轩悦雷的身边,这无声的打击,对轩悦萌更为强烈,唉。

    其实轩悦萌需要赵轻萝,还不单单是情感上的需要,在现实当中,他也急需要一个助理,一个能凌驾于李提摩太,和大智,大力等人之上的这么一个角色。

    李提摩太现在是克林斯曼洋行的总抓,但是轩悦萌不可能将洋行的管理完全交给李提摩太啊,要不然,他一个一岁的小孩管着这么大的一摊子事情。实在是太难为他啦!

    他的核心圈子急需要一个赵轻萝这样的人啊。

    徐香织本来合适,不过徐香织过了年也才十一岁,年纪上和能力上都不行,还是先送去读书为好。

    轩悦萌绞尽脑汁在想着。怎么才可以让赵轻萝帮他呢?

    软的不行啦,轩悦萌只能想到了轩黄氏和轩悦雷的头上,只有这两个人才可以对赵轻萝来硬的啊,一个是婆婆,一个是老公!

    吃完中饭。众人谈话的谈话,散去的散去,轩悦萌找了一个机会,让轩黄氏抱着他去轩悦雷的书房。

    轩黄氏笑着道:“萌萌?怎么啦?找你大哥做什么啊?我这还很多事呢,你一下子又买了十多个丫鬟,这一大家子的事情。”

    自从住进了露园之后,轩黄氏的笑容就没有停过,她终于享受到了当家作主指派人的快乐啦。

    虽然轩宗露和轩周氏也住在这里,但是他们在这里,就是养老的份儿。轩周氏再也无力管制轩黄氏,彻底的退居轩家幕后。

    轩悦萌冲着轩黄氏撒娇道:“娘,我想让大嫂帮我,我在洋行的事情越来越多,我一个人忙不过来,而且大哥成天只顾着读书,也不管大嫂,你看大嫂成天没有事情做,这样不正好让她来帮我嘛。”

    轩黄氏停下了脚步,想了想。“这不好吧?一个女人能做什么事情?她能帮你什么啊?你打算让你大嫂出去抛头露面啊?”

    轩悦萌嘿嘿一笑,想着先把大嫂骗出家门再说:“不用抛头露面,我有事的时候,就喊她陪我去。没事的时候,她就在家办公就行了,不用她出门。这样,人家以后不用直接找我,就找她就行了。”

    轩黄氏懵里懵懂的不理解,“你不就是在洋行做个翻译吗?你大嫂能行?”

    轩悦萌一汗。我做个翻译,能赚这么多钱吗?这年代的人也真的是好糊弄,“是啊,我就是想让我大嫂也学点洋文,这样的话,她能分担我一部分事情。”

    轩黄氏哦了一声,“行,这事简单,我跟你大嫂说去。”

    轩悦雷对轩黄氏的话,是百分之百听从的,他除了不干涉他读书,他似乎对什么都没有意见。

    轩悦雷:“轩赵氏,你听娘的话,你以后就给小弟打下手吧!我这里反正也用不上你。”

    赵轻萝委屈的看了看轩悦萌,没有想到刚才他让自己陪他出去,自己不肯,他居然会找娘和轩悦雷来压自己。

    赵轻萝:“娘,这事不成,我脑子笨,我就在家里给你帮手,我哪儿也不去。”

    轩黄氏顿时不高兴啦,“这个家是我当家,你们现在吃的用的住的,都是你们小弟给的,你小弟就让你平时帮衬着他一点,怎么为难啦?你是嫌弃你小弟,还是嫌弃这个家?”

    轩黄氏的话说的有点重,赵轻萝的眼圈顿时就红了,无限委屈的点点头,“我听娘的。”

    轩黄氏点点头,将轩悦萌往赵轻萝的怀里一放,“早这么说不就成了,真费劲!照看好你小弟。是不是都嫌我的事儿不够多啊?这一大家子的。”

    轩悦萌一汗,一大家子,也不用事事都你亲自上啊,有管家,有一堆下人呢,不过,对于轩黄氏这么强势的让赵轻萝按照自己的方向去做了,轩悦萌的心里也有点儿愧疚。
0100 嫂子助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