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7 组永定帮(1/2)
作者:轩樟
    治麟这么一被抓,治麟的老爹军机大臣景廉简直气疯了,他上书弹劾轩洪涛的折子一天好几本,连带着将轩悦萌的事情也提了很多次。

    慈禧原本并不知道有轩悦萌这么一个人,有轩洪涛这么个人,慈禧是知道的,只是隔了几个月,一个不入流的小吏的名字,也早已经模糊啦。

    上书房,垂帘之后。

    慈禧将景廉的折子往旁边一放。

    慈禧有些不耐烦,却依然神色平静,一般人没有办法看见慈禧的表情变化:“怎么又得罪洋人啦?前几日,李鸿章不是刚刚才平息了焚烧租借仓库的事情吗?到底都是些什么事情?这天津地面也确实是乱,怎么就三天两头的出事呢?”

    景廉急忙将轩悦萌和轩洪涛的事情添油加醋说了一遍,自然少不得说轩洪涛是李鸿章一手提拔起来的人,而轩悦萌是轩洪涛的儿子,现在还是美租界的公董局董事。

    恭亲王奕訢面无表情的站立着,暗道这个景廉蠢的可以,心说你不提洋人,这事还好办一些,你说了那个叫轩悦萌的孩子是洋人公董局的董事,西太后怎么会为你撑腰?

    果然,不出奕訢的预料,慈禧一听是关于洋人的,停了片刻便道:“既然又是跟洋人有关的事情,就交给李鸿章去办吧,现在朝廷中啊,对付洋人,还是李鸿章老道些。”

    慈禧说完便看了看奕訢。

    景廉擦了擦汗,也看了恭亲王奕訢一眼,本来还指望奕訢替自己说话呢,谁知道王爷一句话都不说。

    景廉硬着头皮道:“太后明鉴,李鸿章那边,臣已经遣人去问过了,颇有回护底下人的意思,那个轩悦萌的父亲是在北洋衙门当差的。”

    慈禧:“这我就听着有些糊涂了,李鸿章的人怎么会跑到租界去做事的?”

    景廉只得又将刚才说过的话,再细细说了一遍。还着重解释了一下轩悦萌是个神童,自小就会洋文的事情。

    慈禧终于欠了欠身子,稍微有点表情了,看了一眼身边的东太后慈安。再看回到景廉,好奇道:“哦?还有这样的小孩?这倒是新鲜啦,洋人也奇怪,居然会让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孩成为公董局的董事?这小孩还把你儿子给抓了?算了,我乏了。皇上也乏了,这事如果不急的话,过几日再说吧,回头让人问问李鸿章是怎么说的?”

    景廉听太后说来说去离不开李鸿章,心便冷了半截。

    直到轩悦萌将治麟放出来,景廉在北京那边也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

    话说轩悦萌敢抓治麟,就没有将治麟和他老爹景廉放在眼里。不过,不放在眼里归不放在眼里,作为一个有修养的孩子,轩悦萌还是要在治麟出狱这天来送送他的。

    治麟两只眼圈跟熊猫一般。熏黑熏黑的。

    轩悦萌坐在马车中,看着步履蹒跚着从美捕房出来的治麟,笑道:“哟,这不是治麟大人?我才几天没有到租界来,大人怎么成这样啦?”

    治麟没精打采的看了轩悦萌一眼,没有半点凶光,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似乎连睁开都困难。

    轩悦萌笑笑,问身边的大力:“你们没有通知兵备道衙门那个治麟大人的好兄弟寿川啊?怎么也没有一个人来接一接治麟大人呢?难道治麟大人家的家人也都不来?治麟大人,你做人也太失败啦吧?你出狱。你的家人和朋友都不来接你,一个人都没有啊?”

    治麟的家人当然来了,不过家奴们可再不敢来美租界啦,上次轩悦萌一次性就将治麟用了很多年的几个贴身家奴都给做掉了。这回的几个。只敢老老实实的在美租界外面等着,哪里还敢跑美租界来?

    治麟缓缓的看了一眼轩悦萌,不敢再说什么狠话,转而继续慢吞吞的往美租界外面走去,如果不是内功深厚,旁人早吃不消五天五夜不吃不喝不让睡觉啦。更别说出来还可以走路。

    轩悦萌看着治麟的背影,知道和这些国内顽固守旧派的斗争远没有结束,和运河帮这种地头蛇帮会的斗争也远没有结束,他更加的谨慎啦!

    大力笑道:“少爷,这次可出了一口气吧?”

    轩悦萌:“只可惜没有要他的命,这个人迟早会报复的。”

    张德成:“少爷,我想法子做了他?”

    轩悦萌看了一眼张德成,“你有把握?”

    张德成摇摇头:“这人的身手太好,没有把握,而且他既然是高官,随从不会少。”

    轩悦萌点头道:“既然是这样,那就先什么都不要做吧,以免打草惊蛇,而且,咱们刚刚才放了他,现在就动他的话,人家很容易联想到我们头上的。”

    张德成:“知道,少爷。”

0077 组永定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