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6 大结局08(2/2)
作者:轩樟
    “是!将军。”副官答应着,急忙回指挥所去让通讯兵用无线电向各旅团呼叫。

    手榴弹一枚一枚的向英军阵中砸去,英国人前两轮攻势,还算是士气高涨的,但是两轮之后,由于相隔的时间太短,三个小时,根本无法让人的体力恢复,而且华军是趴在阵地中射击,英军是又要跑,又要躲子弹,而且本来即便是加强了战斗意志力,战斗意志力也依然不高,有钱有荣誉自然好,那也得有命才能享受啊,他们感觉丹尼尔刘易斯本人都不见得有机会突围了,所以,坚持了一天之后,到了晚上,英军发动了三波攻势,仍然没有突围。

    这个时候,英军的粮食也不多,顶多够明天一天使用。

    华军的特工又开始用大声公大声的宣扬华军的优待俘虏的政策了。

    丹尼尔刘易斯让大家唱歌,可是到了这个时候,累了一天,还有几个人有力气有心情唱歌?

    华军是华粹党领导的队伍,有明确的政治信仰,这些英军都是清苦人家的子弟,是为了钱打仗,思想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

    “英军弟兄们,英军弟兄们,别再顽抗了,赶紧投降,投降不但能活命,以后还能回到家乡跟亲人团聚,要知道,你们现在是在侵略,是妄图用武力征服别的民族,这是不正义的行为,不要再充当殖民者的刽子手了,这对你们没用任何的好处,为什么要给殖民者卖命呢?英军兄弟们,英军弟兄们……”

    华军特工们一个个叫的可欢乐了,跟唱歌差不多。

    当晚就有很多英军开了小差过来,差不多有三千多人。

    英军还剩下15万左右,走掉三千多人对实力的影响不大,关键是士气太受影响了,有人走,就会有更多的人动这个心思,要不是天亮了,走的目标太大,容易被宪兵打死,还会有更多的人向华军阵地逃跑的。

    丹尼尔刘易斯知道有几千人逃到华军那边去了,到了天亮的时候,华军这边宣言俘虏政策的人一下子多了好几千,傻子都知道是刚刚过去的英军,吃饱喝足了在做动员了。

    “今天一个小时一波攻势,到晚上也不要停!不攻击出去,我们就跟敌人同归于尽!我们一起同生共死!”丹尼尔刘易斯说的大气磅礴,其实他心中已经打定了主意,如果到明天白天仍然无法突围,就率领全军投降,不过,这种话不能事先说出来,会很伤士气。

    所有的英军一起跟着丹尼尔刘易斯喊口号,虽然不整齐,但是至少有一半的人,是有荣誉感的,这是骑士精神,骑士精神不能算是信仰,却也能在关键时刻激发起额外的斗志!这一半多人,不愿意就这么窝窝囊囊的投降。

    英军随即对华军展开了最为猛烈的一波攻击,应该说是两轮攻击。

    在丹尼尔刘易斯明确表示了要和部队共生死的情况下,许多英军的斗志被激发出来,拼死冲锋,只求有和华军白刃战的机会。

    英军的步兵炮和榴弹炮能够打穿华军的两道防线,华军的两个师将所有的迫击炮全部架设到了前线,手榴弹拼命的招呼,昨天晚上刚刚从后方运来一批手榴弹,迫击炮的炮弹也运来了一些,不过数量都很有限。

    虽然华军的迫击炮的威力比不上英军的火炮,但数量是差不多的,而且更加轻便,配上手榴弹,准确度更高,所以在火力上,双方是持平的。

    最关键的是华军的炮火有速度优势,一通炮击下来,将英军打掉一大片。

    战争非常残酷,到了这个份上,华军初始的4万人,也死伤了四五千了。

    而英军剩余的15万人又在拼命,此消彼长,杀的天昏地暗,直到晚上,战场似乎是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英军仍然在保持高强度的轮换冲锋。

    夜幕之中,英军的枪炮声更加密集,似乎是要将所有的弹药都打光一样,其实英军的马蒂尼亨利步枪要想在晚上打中人,完全是凭着信仰,白天都没有什么软用。

    到处是熊熊燃烧着的火焰,战场的空气中弥漫着的硝烟的味道,到处是尸体,一条一条明黄色的弹道组成的直线,在尸体的上空交错。

    王大山看见很多士兵的眼睛都睁不开了,自己也有点犯困,十几个小时高强度的战斗,是人都吃不消,因为英国人的攻势一直不停,华军的兵力少,想轮换休息也不行了,大家都一直没有停过手,甚至连上厕所的功夫都没有,小便还容易,很多战士甚至不夸张的是,连大便都在战壕中解决。

    炊事班没有人手了,大家只能吃干粮喝冷水,因为炊事班的人都被动的上了阵地投入战斗了。

    “将军,英国人倒是真有战斗力,打了这么两天,算是可以了。”张浩波对王大山赞赏道。

    王大山轻蔑的笑了笑,“不要涨他人的威风,这不算什么,华军像这样强度的战斗,至少能连续打五天五夜晚的,他们不是才坚持了一天而已吗?”

    张浩波暗忖王大山的脾气可真大,自己并没有表扬英国人的意思,不过没有接王大山的话。

    王大山用望远镜观察着英军阵地的动静,接着道:“如果他们这一整晚都能不停的攻击下去,我才真的佩服这个丹尼尔刘易斯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