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2 大结局04(1/2)
作者:轩樟
    “陛下?”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轻声问了句,因为华皇一直不说话,沉默的看着火车外的德国风景。这让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猜想,是不是华皇在后悔就这么离开德国了?

    萌总裁回过脸,笑道:“我没事,说完全没有感触,那是在骗人,现在,我们就只能靠自己了!从这一刻起,华国将不再有外界的助力,完全需要依靠自身发展。”

    “嗯,不怕的,我们的大国底蕴不是这些欧洲国家能媲美的,他们已经工业革命一二百年的时间了,繁荣也只是暂时的繁荣,都是假象。”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答道。

    “你没有觉得,这些国家对华国异乎寻常的仇视吗?德国的陆军加英国海军,这些都需要强大的工业支撑的。世界上没有凭空蹦出来的工业能力,华国的工业仅仅处于起步阶段,我们现在的工业能力,至少落后英国半个世纪!英国和德国,法国,都是老牌工业强国,以现在的国际环境,各国是不可能放任一个新兴工业强国诞生的,尤其是对我们华国,因为华国当了几千年的世界第一强国!就算暂时落后,西方也不会傻到再把华国培养起来,是我一开始想的单纯了,这一趟欧洲之行的意义不大,唯一的收获,就是西班牙和荷兰跟我们在外贸上的合作而已。”华皇淡然道。

    “也许是这样,不过,就当是旅行也挺不错的,至少,陛下亲自来这么一趟,有所缓和英法对于华国的敌对情绪。”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笑着开解华皇。

    萌总裁握着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的手道:“只有战争才能快速改变这一切,一切的成功和失败,就要看王大山和我们即将开赴阿富汗南部的三个师了!”

    “他们一定不会辜负陛下的希望。”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坚定的道。

    “通知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让华军第四野战师做好准备,一旦阿富汗的战事顺利,立即抢占开罗和苏伊士运河,向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宣战,夺取伊朗,阿拉伯和整个中东的控制权!并且从国内急调五个师过来,让凯瑟琳也做好相应的准备,如果抢夺了苏伊士运河和整个埃及之后,再宣布控制整个非洲大陆,限期让欧洲殖民者离开!这一次,我要一次性解决亚非人民上百年来的苦难!”华皇对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道。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一怔,虽然这个计划她早已经知晓,一旦同英国人开战,肯定要铺开来打,夺取不了苏伊士运河的话,和英国之间,很有可能会打成持久战!

    18世纪末拿破仑·波拿巴占领埃及时计划建立运河沟通地中海与红海。

    不过由于法国人的错误勘定结果计算出红海的海平面比地中海要高,也就意味着建立无船闸的运河是不可能的,随后拿破仑放弃计划,并在和英国势力的对抗中离开埃及。

    法国在拿破仑失败之后,重建法兰西第二殖民帝国,因为在美洲的殖民地失于英国,所以法国重点向东方发展,打通苏伊士运河对法国意义更为重大。

    1854年和1856年,法国驻埃及领事斐迪南·德·雷赛布子爵获得了奥斯曼帝国埃及总督帕夏塞伊德特许。帕夏授权雷赛布成立公司,并按照澳大利亚工程师AloisNegrelli制定的计划建造向所有国家船只开放的海运运河。通过对有关土地的租赁,公司可从运河通航起主持营运99年。

    1858年12月15日,苏伊士运河公司建立。强迫穷苦埃及人穿过沙漠挖掘运河的工作花费了近11年,部分苦力甚至施以鞭笞。工程克服了很多技术、政治和经费上的问题。最终花费高达1860万镑,比最初预算的两倍还多。

    运河于1869年11月17日通航,这一天被定为运河的通航纪念日。

    1875年,外债迫使帕夏将运河的股份卖给了英国。

    这点很好玩,埃及是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保护国,但是英国却拥有苏伊士运河,并且,没有派兵驻防!

    苏伊士运河沟通了地中海和红海,间接沟通大西洋和印度洋,是北非西亚重要的水路要道,经济往来十分频繁;遏欧亚非三大洲要冲,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沙特阿拉伯吉达港和黑海康斯坦察港之间绕好望角的距离是11771英里,而经苏伊士运河的距离仅1698英里,节约86%的距离!

    苏伊士运河是沟通欧、亚、非三洲的交通咽喉要道,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和经济价值!一旦华国夺取了苏伊士运河,英国人将无法从对亚洲构成威胁。

    简言之,没有苏伊士运河的控制器,欧洲想到亚洲来,只能走复杂的旱路,这对于英国来说,几乎不可能,从英国本土想从陆路出兵到中亚来,即便几大强国恳让你走,中东,中亚的一大堆山区土著也不会让你来去自如的,几乎不存在这种可能性。
1382 大结局0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