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5 张浩波和高谊通(1/2)
作者:轩樟
    中亚省统计局少校特工张浩波和华军第五野战师第二旅二团的团长高谊通,当天就带着两百一十多人的队伍出发了,这只是一支小部队,所有人却都是精干的,全部是三年以上的老兵,参加过鄂木斯克会战,参加过中亚省驱逐沙俄军队的战争,甚至有的人,还参加过华军入关,推翻满清的战役。

    部队清一色的骑兵,战斗力肯定没有问题,只是人数太少。

    英国在阿富汗的正规部队达到了十五万,英国在印度还有五万多驻军,同时英国在阿富汗的印度胁从军也达到了30万人!

    阿富汗本地民兵更是达到了120万左右,只是镰刀弓箭,到底不能在正面战场同英国人对抗,双方争夺坎大哈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一会儿是坎大哈在英军的手中,一会儿是坎大哈落入阿富汗军队的手中。

    所以在部队出发之前,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才会告诉张浩波和高谊通,如果坎大哈在英军的手中,要他们只照顾大使馆和华国商人就可以了,如果坎大哈在阿富汗人的手中,就要尽力去影响默罕默德雅库布汗。

    他们从赫拉特出发,前往坎大哈,很快就到了赫尔曼德河流域,如果这里都是华军的控制区域的话,实际上,华军的这支特种骑兵部队,有三天的时间,就足以到达目的地,不过,这一次情况不同,所以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作为他们的最高行动指挥官,并没有规定他们具体的到达时间,只要人平安就行。

    “注意警戒,这一带随时会碰上阿富汗的军队。”张浩波对身边的向导,也是华国统计局的特工马哈茂迪道。

    马哈茂迪是华国在1874年招募的,在华国统计局已经六年多了,受训五年多,任职一年。

    华皇从1872年就开始在全世界范围内招募特工,总数有四万多名,华国统计局的海外特工总数20万,其中超过十分之二的人是外籍特工,外籍特工也为华国的对外刺探情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马哈茂迪对于阿富汗的情况特别熟悉,但是他不是阿富汗人,而是阿拉木图那边的人,在受训期间就被多次派往阿富汗一带实地训练,对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印度这边的情况都很熟悉,去年被正式任命到中亚省统计局,现在是上尉特工,这是很高的军衔,换做军队中的话,等于是营级干部了。

    马哈茂迪点头同意了张浩波的话,“头说的很对,这里是要小心了,有密林的地方,都有可能碰上阿富汗的游击队,游击战争,并不是华国的受创,只要是弱小的军队碰到强大的对手,无一而足,都会采取游击战术。”

    听了两个人的话,高谊通警惕的四处张望,他是这支军队的最高阶军官,但是由高级特工来带领,所以,他在这支小部队中,要听从张浩波的话。

    “我看,先停一停,等前面的侦察兵回来了,再前进吧,情愿慢一些。”高谊通建议道。

    “也好,就按照高团长的意思办。”张浩波点头道。

    部队停了十来分钟,前面的侦查骑兵返回,果然发现了阿富汗人的踪迹。

    “看来我们进入赫尔曼德河流域之后,就已经有人盯上我们了。”高谊通对张浩波和马哈茂迪道。

    张浩波道:“说不定,我们刚刚出赫拉特的范围,就已经有阿富汗人盯着我们了,我们有特工,他们也有特工,虽然没有我们这么的专业,却不代表没有。”

    马哈茂迪点头道:“多半是这样的,不然,我们这一路都没有看见阿富汗人,是很奇怪,我看,他们多半想在这里设伏。”

    “告诉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站长这里的情况,并且通过话筒喊话,告诉他们我们不是来和阿富汗人敌对的,我们是要到坎大哈去保护我们的大使馆。”张浩波对马哈茂迪道。

    “是,头。”马哈茂迪答应着,猫着腰到前面去对着密林喊话,他相信阿富汗人如果在这一段设伏了的话,一定能够听见。

    “朋友们,我们是华军,不是来和你们敌对的,我们只是要到坎大哈去保护我们的大使馆,我们只有两百人,相信你们都看见了吧?”马哈茂迪用纯属的阿富汗话大声喊道。

    喊了有好几分钟,密林一点回音都没有。

    马哈茂迪对张浩波道:“这样怎么办?也不知道他们是同意还是不同意,是还在我们的附近,还是走了?”

1365 张浩波和高谊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