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3 尖刀连和坎大哈(1/1)
作者:轩樟
    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点头道:“所以说,这就要展示华军的实力和政治优势了啊,就因为不好办,能做到的话,才更加令人信服,我们如果不深入阿富汗,怎么影响他们?处理好同当地人的关系,这应该是我们交出的第一份答卷,既是交给陛下,也是交给整个国际社会。”

    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想了想,点头承认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的看法,“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说的很有道理,不过,这的确是很难办到的事情,如果当地土著二话不说上来就动手,我们打死了阿富汗人,会激起所有阿富汗人对华军的仇恨,也会激起国际社会的舆论干预。”

    “根本办不到,要我说,直接派兵一路打过去。”王大山道。

    “也不行,如果一路打过去,拿下坎大哈,我们等于提前武力介入阿富汗和英国之间的战争了,陛下并没有这样的指示,陛下给出的指示很明确,让我们接触,经济政治上干预,给阿富汗做后盾。”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回答道。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王大山两只手互相敲了敲。

    “我去,我带队深入阿富汗,如果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主任相信我的话。”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看着自己的姐姐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道。

    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和王大山同时看着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还以为他们听错了呢。

    “我去的话,首先我的级别够,我的级别相当于中亚省的副行政长官,另外我有特种作战的经验,我本身就是从老三师出来的。”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坚定的道。

    “你有办法既不和当地人冲突,又带兵进入坎大哈?”王大山疑问道。

    “不起冲突,我也不敢保证,但是我们先和他们沟通,做到有理有利有节!”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道:“这个尺度,我会把握好,只要不引起整个阿富汗对我们的敌视就可以。”

    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相信弟弟的能力,这一年多来,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成长的很快,要不然也不会被升为中校站长,华国的少校不少了,但是中校却不到百人,这在华军当中都属于殊荣,而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又是所有的几十名中校当中最年轻的,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陛下对自己的喜欢,但是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知道,更多的原因,还是华皇对于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能力的一种认可。

    关键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担心的是弟弟的安全,人没有私心是不可能的。

    王大山点点头,“你去的话,我是没有话说,你的能力我知道,我可以让你自己到各个旅去挑选骨干,组成尖刀连。”

    王大山和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都看着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

    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摇头道:“我不同意,你现在的职位已经不同了,你走了中亚省的统计局谁来负责?警察系统谁来负责?这不是开玩笑吗?”

    “我们有统计局的委员会,有警务处的委员会,没有了我也不会出什么乱子,再说,不是还有你这个最高行政长官在的吗?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主任,我希望你认真考虑我的建议。”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诚恳的道,即便是亲姐弟,在这种场合,因为有王大山在,不光是他们姐弟两个人在,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和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还是互相用官方的正式称呼来称呼彼此。

    王大山看出来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舍不得让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去,同时也担心起来,如果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死了的话,这事情就大了,虽然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这个中校,放在地方上也就是地级干部,但是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有军职的,况且还是华皇陛下准小舅子的这么一个特殊身份,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要是死了的话,会很麻烦。

    王大山也就不说话了。

    “今天先到这里吧,这个事情,王将军,你拟定一份名单出来,把你现在手头五个师当中,有勇有谋,能担当重任的团级以上干部的名单交给我。我再斟酌一下,我并不认为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是最适合的人选。”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道。

    王大山当即道:“好的,主任。”

    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并没有再坚持,他知道姐姐的脾气,这个时候再坚持的话,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肯定会发火的,事情就更加不好办。

    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不是为了立功而去这一趟,他是真的认为自己是最适合的人选,而且,他骤然被华皇陛下提拔到这么高的职位,他也知道底下有很多人嘴上不少,其实心里并不服气他。

    散会之后,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就待在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的办公室不走。

    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自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叹口气道:“不是我不让你去,我真的不觉得你是最适合的人选,难道那些从华军建立之初就已经跟随在陛下身边的团长,旅长们,没有一个比不上你的?”

    “他们肯定有人比我的能力要强,但是我既在军队待过,又在统计局待了这么久了,这当中,不是还要牵扯到同阿富汗当地的统计局联系的事情吗?”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耐心道。

    “那你有没有想过危险?死了一个团长,不会造成大的舆论,但是如果你死了,国内会怎么看?国际会怎么看?陛下会怎么看?你不考虑影响吗?所有人都知道陛下喜欢我,你又是我的亲弟弟,如果你这样死了的话,将来陛下无论对阿富汗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都会产生影响,你懂吗?”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也拿出了她自己的杀手锏。

    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怔住了,他还真的没有想过这一点,他原本以为姐姐只是单纯的担心自己的危险呢,的确,如果他死了,是会对陛下和华国造成影响的,这一点,他自己也不得不考虑。

    “好了,你回去吧。”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坐到了办公桌后面,“我这里还有一大摊子事情呢,你的统计局也应该有不少事情吧?我们每个人,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是对华国对陛下最大的贡献了。”

    “是,姐姐。”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低头道。

    “好了,你也不用垂头丧气的,我知道你很想表现自己,你也可以拿出一份名单,把你认为统计局少校军衔的,有能力担任这次任务的人选报给我,我们明天再综合排列一下,看看谁去最合适,好吗?”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见弟弟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的情绪不高,温言软语道。

    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嗯了一声,“那我回去准备去了,我们统计局应该也能列出十来个人。”

    “你就把最难取舍的两三个人列出来就可以了。”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笑道,“不用弄那么多,最后带队的,也不过是两个人而已。我想,以统计局的少校特工为正,以军队的少校团长为辅,这个组合是最合适的。”

    “是,主任。”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对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行了一个军礼,然后笑了一下,离开了。

    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揉了揉眼窝,见弟弟没有再坚持,暗暗欣慰,看来弟弟的能力是真的提高的很快,华皇最看重的倒不是能力,而是情商和对华粹党,对华国的那份信念!她弟弟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