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2 德国人的欢迎规格(2/2)
作者:轩樟
    华国足够强大,这是德国要考虑的大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华国的对外政策够强硬,敢同时单挑英国人和法国人。

    第二个问题,其实是德皇威廉一世和德国首相俾斯麦都很希望,也很喜欢的,他们都巴不得华国同英法再次爆发战争,战争规模越大越好!但他们又不想作为盟友关系同华国站在一起,那样的话,会使得德国的外交形势变得困难。

    主要原因是没有人相信1877年才完成改制的华国,现在仍然是一个绝对的农业国家,能干的过英法两大工业强国,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德皇威廉一世和德国首相俾斯麦显然对于华皇的这次访问非常重视,如果说华皇在荷兰受到的是最高等级的接待,在德国受到的欢迎等级则更加超过!

    当荷兰国王威廉三世为华皇准备的专列进入德国境内之后,每一站都有德国当地官员举行小型的欢迎仪式,每一站都要见面,耽误至少半个钟头。

    “这么下去不行,从这里倒柏林,还有多少站?德国人不知道搞这么多虚头巴脑的名堂做什么?”洁格格抱怨道,“不是说德国人办事都是很严谨的吗?”

    洁格格爱玩,但是不爱接见官员,不爱出席正儿八经的场合。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笑道:“还有三十多个站。”

    “陛下,还有三十多个站?那光是接见,就得差不多一天的时间了,快赶上路上花费的时间了。”洁格格对萌总裁道。

    李泰熙也吃惊道:“还有这么多站?德国这么点大的国家,这么多城市啊?”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笑着点点头,“是的,德国国家虽然不大,还没有我们的一个省份大,但是德国人的城市很平均,星罗密布,到处都是。”

    萌总裁始终没有说话,看着窗外的德国风景。

    王占奎带着一名德国的军官到了车厢,“陛下,这位是德皇亲自安排来保卫陛下安全的,他们说,在德国绝对不会发生向华皇陛下开枪这种事情,并且,他带来了德皇对陛下的问候。”

    “好。”华皇对德国的皇室军官笑了笑。

    “陛下,我们皇帝陛下指示一定要保证陛下的安全和健康,安排好陛下的生活和饮食,请问陛下,有什么特别需要我们准备的东西吗?我们特别请了几名华国在德国的厨师。”官员道。

    翻译将德国官员的德文翻译了。

    萌总裁对翻译道:“告诉他,我什么要求都没有,我们有自己的厨师,只是希望能够在第一时间安排同德皇陛下以及俾斯麦首相的会晤。”

    翻译将华皇的话翻译给官员,官员点头道:“好的。”

    萌总裁对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笑道,“到了德国就是麻烦,我不能直接听懂他们说话了。”

    “谁让凯瑟琳走了?不过,有李提摩太在,陛下可以让李提摩太负责传话。”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道。

    萌总裁点点头,“对,我差点忘记了,不过,翻译还是做翻译的事情,李提摩太毕竟是高级官员,充当翻译不合适。”

    自从和凯瑟琳那啥之后,华皇对于见李提摩太还有点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