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2 德国人的欢迎规格(1/2)
作者:轩樟
    华皇在荷兰的行程很愉快,效率也很高,三天的时间,就谈妥了一切事宜,剩下一些具体的问题,由华皇的外交秘书会同华国的对外联络机关跟荷兰方面一起做,新成立的对外采办机构,将荷兰和西班牙的联络机关,放在了一起。番茄  -`-.-

    华皇离开海牙,前往柏林。

    荷兰国王威廉三世再次携埃玛王后来给华皇送行。

    “感谢你们的热情款待,和你们在经济方面同华国所作出的合作,愿两国友谊长存。”华皇说着冠冕堂皇的客套话。

    荷兰国王威廉三世笑道:“也感谢华国和华皇对荷兰的友好。让荷兰的经济得到复苏。”

    萌总裁微微一笑,“互相促进。希望国王陛下和埃玛王后到华国去访问。”

    “谢谢陛下的邀请,我们会认真考虑。”威廉三世点头道。

    “陛下,才来这么几天就走,真是舍不得,很喜欢听陛下说话,多希望陛下能够在荷兰多住上一些日子。”埃玛王后依依不舍的对华皇道,她还很年轻,二十出头的年纪,人也很单纯,不是装出来的,连华皇都有点被感动了。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看了看华皇,萌总裁对埃玛王后笑道:“现在比较忙,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也希望多住上一些日子。欢迎王后到华国去做客,到时候,我留你住上一年。”

    华皇这话有戏的意味,惹得埃玛王后咯咯的娇笑不停。

    洁格格,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李泰熙,一一过来同荷兰国王和王后道别,华皇一行踏上了前往德国的火车。

    “陛下好像舍不得?好像荷兰比西班牙更加吸引陛下?嗯,因为埃玛王后比西班牙的玛利亚克里斯蒂娜王后更加单纯可爱。”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坐在火车上,在华皇身边轻声笑。

    萌总裁一汗,“说的我像什么人了?我是见一个喜欢一个的人嘛?再说,人家都是有夫之妇。”

    “呵呵,陛下还像就喜欢有夫之妇,早知道,我也先找一个老公,再跟陛下在一起好了。”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笑眯眯的在华皇耳边道。

    萌总裁大汗,看了看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在她的纤腰间捏了一下,“你敢。”

    “不敢了不敢了。”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笑呵呵的躲着华皇的小胖爪子。

    “陛下,我觉得不用太担心德国的事情,向德国购买军需,这是跟他们做生意,他们正巴不得呢,送钱给人的事情还不容易吗?怕就怕他们乘机想抬高价格,还有怕他们提出政治上的要求,想做我们的大哥。”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对萌总裁道。

    “是啊。”萌总裁也这么想的,想到这最重要的,也是欧洲之行的最后一步,心中总是有些不安。

    德国正处在新生资产阶级和容克贵族之间的对立时期,并且因为挑战的英国的需要,国内迫切的需要新的殖民地,只不过当时该瓜分的都瓜分完了,非洲、北美、中亚、南亚都有主了,而北美离德国太远,又因为有英国和法国在中间当着着实不要容易,再加上美国当时虽然很弱,但是怎么也是个列强,不好下手。

    算来算去,就一个华国可以靠拢了,而且来来回回的几次生意之后,德国人发现华国的市场很大,在李鸿章手上,德国和清政府就已经打过很多次交道了,都是占便宜的。

    不管是民用的还是军用,华国的需求量都很大,尤其是后来发现华国和日本不对付,而英国和日本是盟友,所以按照国际惯例,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所以卖给清廷武器就水到渠成了,再加上德国当时也确实是需要资金来维持自己的庞大的造舰计划,以及希望通过销售武器,让清廷能够绑在自己的战车上,再加上当时英国也在拉拢中国,需要就意味着价值。

    在英国和德国的造船游戏时间之间的战争,这两个国家的形式相同,德国海军要面对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一旦爆发海战,德国的海军部队必须处理与英国的战争可能。

    现在盘恒在双方之间的问题,盘恒在华国和德国之间的问题是,华国发展的速度很猛,而且已经是次强等级,是后起的资本主义国家,已经不是清廷的腐朽统治之下的衰弱古国了。

1342 德国人的欢迎规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