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6 华皇脾气硬(1/1)
作者:轩樟
    “应该每时每刻都保持高昂的斗志,我们必须紧跟陛下的脚步和思想,看着列强高速发展的工业和经济,一刻也不能忘记华国和列强之间的差距。▽□番△茄▽w`w`我们的国家,还有很多人需要华粹党人去启蒙,包括华粹党人本身,也有很多人需要更加奋进,我们的民族,需要大家一起启蒙,我的眼中时刻闪过第一次鸦片战争和第二次鸦片战争的刀山火海。”楚淳对华皇一个深鞠躬,“陛下,我说的是不是太多了?”

    “你说的很好,我为华粹党有你这样的分子而觉得自豪。你们回去休息吧。”华皇微微一笑。

    几个学生一起对华皇鞠躬道别。

    凯瑟琳看着几个学生的背影,轻声在华皇身边道:“陛下,这个学生,是不是有点过了?如果所有的学生都这样的话,有点吓人。”

    华皇皱了皱眉头,看向凯瑟琳,“这个程度还是行得通的,关键不是看怎么说,而是看怎么做,说的再激昂,不如做的激昂。”

    凯瑟琳一惊,立刻明白了陛下的意思,“我想起法国的一句谚语,自尽的方式有无数种,最痛苦的是爱上一个艺术家,刚才那个学生,有点艺术家的疯狂。”

    华皇微微一笑,“你这次说对了,有的时候,生活中需要艺术家,艺术家们通常都热情,神经质,能做的更加彻底,作为执政者,尤其是高级领导人,不能是艺术家,却要发现,什么时候需要艺术家,什么时候,又需要约束艺术家。”

    “明白了,陛下。”凯瑟琳一点就通,“这就是陛下常常说的求同存异,我们的组织中,需要各种各样的人,少了哪一味药都不行。陛下从来没有想过让所有人都成为一种思想的人。”

    “不是没有想过,是根本不可能,这世上最复杂的就是人的头脑,永远不可能让这世界上的一颗头脑和另外一颗头脑,成为一模一样的头。”华皇笑道。

    曾思平在旁边笑道:“陛下这句话有哲理,我得记下来。”

    萌总裁微微一笑,洁格格对曾思平笑道:“小姑娘还真会讨陛下的欢心,陛下见到思平的时候,似乎经常笑。”

    “因为思平和索菲亚都是我的同学啊。”华皇将自己的过去看的很淡,他一路走来,交出的答卷,值得让他自豪。

    曾思平和索菲亚听了都跟着笑,索菲亚嘟了嘟小嘴,“陛下的同学中,算我最笨了,思平都念完高中的课程了,我才刚刚初中毕业,而且,我只对画画感兴趣,对文科和理科都不是很感兴趣。

    ”

    “因为你继承了你妈妈的建筑师的天赋,画画也没有什么不好,华国的蓝图,等着你描绘呢。”华皇鼓励索菲亚道。

    “妈妈,陛下表扬我了。”索菲亚听后高兴的跑到凯瑟琳身边撒娇。

    华皇看见索菲亚和凯瑟琳站在一起,索菲亚都已经比凯瑟琳的肩膀高了,想到自己偷偷跟凯瑟琳亲热的事情,觉得一丝罪恶。

    凯瑟琳看见陛下的神色,虽然微乎其微,很不容易捕捉,仍然马上捕捉到了,也是粉脸一红,拍了拍索菲亚的手,“听见了,陛下表扬你了。”

    华皇让王占奎去调查一下那个楚淳,王占奎就知道陛下对刚才那个学生感兴趣了。

    第二天,比利时王国首相瓦尔泰尔弗雷尔澳尔邦应邀来到了华皇临时居住的馆驿,“陛下,这里的环境还习惯吗?有没有什么额外的要求,请告诉我,我会让人满足陛下的。”

    萌总裁本来按照凯瑟琳的意思,不用亲自见瓦尔泰尔弗雷尔澳尔邦的,但是萌总裁还是亲自见了,反正没有什么事情,虽然比利时王国并不算是一等的列强,只是介于列强和次强之间,因为国土太小的关系,但是华皇还是给予了额外的尊敬。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和凯瑟琳两个人相陪,这也让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对凯瑟琳刮目相看,没有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凯瑟琳就获得了陛下的青睐。

    赵青萝以为凯瑟琳已经跟陛下上过床了,但是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不会这样认为,她从那天陛下在凯瑟琳房中逗留的时间就可以判断出来,两个人肯定什么都没有做过,只是聊天而已,因为陛下有一个习惯,如果跟凯瑟琳上过床了,即便是不留下过夜,也不会在两个小时之内离开凯瑟琳的房间,至少会小憩一阵。

    没有上过床,又这么喜欢带着凯瑟琳,这才是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对凯瑟琳刮目相看的原因。

    “不,你们的款待很细致,很好了,谢谢。”华皇优雅而礼貌的对瓦尔泰尔弗雷尔澳尔邦道:“首相先生,我们的国家正在寻找更加快速的通往科技的道路上,所以才会让大批的留学生出国,这一点,相信首相先生很清楚,我想请首相先生帮忙,看看是否能够在各个比利时的企业和我们的学生总会之间,建立一个机构,让我们的学生就业更加便捷?”

    其实在瓦尔泰尔弗雷尔澳尔邦来之前,派去的人就已经透露了风声给瓦尔泰尔弗雷尔澳尔邦了。

    瓦尔泰尔弗雷尔澳尔邦为难道:“陛下,不是我不肯帮忙,这件事情关系太大,在比利时留学的不仅仅只是华国的留学生,各国的学生都有,希望陛下能够理解我们的苦衷,如果特别由政府牵头为华国的学生就业提供便利的话,别的国家,一定也会要求这样做的。那样的话,会增加我们的行政负担,也会让企业赶到压力,比利时施行的是自由贸易,别说是政府没有办法管,就是想管,各个企业也不见得买账。这种事情,各国也没有先例,如果华国的留学生在哪个国家有类似的待遇的话,我马上可以召集国会会议讨论。”

    萌总裁暗忖,这老头一番外交辞令倒是用的很纯熟,有先例,还用的着劳资亲自找你吗?“首相先生,你要知道,不会有哪一个国家像华国这样有这么庞大的留学生队伍,我们在比利时的留学生,至少有上万人!国会的事情先放在一边,我迫切的想知道你个人的意思,我知道,在你们国家的行政体系中,你的想法,有时候比你们国王的想法都重要。”

    瓦尔泰尔弗雷尔澳尔邦暗道华皇对欧洲的政治很熟悉,外交辞令似乎不容易搪塞,“陛下,我们可以尽可能的对华国的留学生提供帮助,成立专门的机构与华国的学生总会对口这件事情,很抱歉陛下,我个人不赞成。”

    华皇当时就生气了,只是没有发作,这是一个国家老大应该保持的风度,“首相先生,你如果是这种想法的话,我将在今天宣布,所有华国在比利时的留学生,会尽快离开,请你们政府方面配合,希望各个学校不要为难学生。”

    华皇是淡然的表情,却将比利时王国首相瓦尔泰尔弗雷尔澳尔邦和旁边的翻译官,还有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和凯瑟琳都吓了一跳,众人都没有想到华皇的脾气这么硬,说翻脸就翻脸,要知道,比利时王国同华国的商贸往来并不密切,作为一个工业国家,并不需要多依赖华国这种农业国家。

    一个是发达程度不对等,一个是两个国家隔得这么远,利益关系并不明显,处处都是比利时王国占据上风。

    瓦尔泰尔弗雷尔澳尔邦脸部表情僵硬,震惊的看着华皇,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都感觉老头好像有点被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