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4 背锅的王占奎(1/2)
作者:轩樟
    “别生气,他们这种小国,见与不见,有什么分别?当初过西班牙的时候,我不是也没有到葡萄牙王国去吗?如果不是要到德国去,我有可能不会来比利时王国和荷兰王国这一趟的。谁让去德国,必须经过这里,就顺便来转一转。”华皇对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笑道。

    “陛下,我发现,如果干脆对我们冷淡,我还不觉得有什么难过的,越是这样表面热情,背地里冷待的,才真的让人恶心,对于陛下这种等级来说,没有什么比最高阶的王室拒不见面更难堪的。”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道。

    萌总裁点点头,“还不是一个问题吗?瞧不起呗,在这一点上,我们的日子比那些华国的留学生,并没有好到哪儿去。对了,那几个跟随我们到布鲁塞尔来的留学生,他们找到工作了吗?”

    华皇忽然想起了什么,看着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问道。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哪里有功夫关心这种事情,摇头道:“我不清楚,王占奎手下的人应该有跟进,我去问一下,陛下,好像特别关心留学生的生活啊。”

    “哎,谁让华国穷,工业技术落后呢?要是我们有相同数量和质量的最高学府,何至于华国到了今天,仍然每年要派遣大量的留学生出来?钱让列强国家赚走了,我们的气却受饱了。”萌总裁忍不住大叹一口气道。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嫣然一笑,“陛下也会有抱怨的时候。”说着便出去了。

    萌总裁暗忖,我怎么就不能抱怨了?我也是人,是人就会有不满意的时候,就会抱怨。

    过了几分钟,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回来了,“王占奎的秘书说,那几个孩子好像还没有找着工作,现在布鲁塞尔到处在闹罢工,经济算是萧条的。”

    华皇哦了一声,现在欧洲的经济在复苏当中,上一次,华军就是抓住了十九世纪欧美最大的一次经济危机才起来的,华皇和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都对那次经济危机记忆深刻。

    当时华皇先是用轩宗露那里弄来的几百万两银子在天津炒作,然后又跑到美国和欧洲一波炒,顺带买军备,雇佣高级工程师和技工到丹州发展,才有了华国崛起的基础。

    虽然过了六七年时间了,这依然是华皇的一段很美好的记忆。

    就地理位置来说,比利时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国家,北边是荷兰,东边是德国,南边有法国和卢森堡,与英国还隔海相望。但是就政治来说,比利时真的是一个很分裂的国家呢,一个荷兰语区的人不会说自己是比利时人,会说自己是弗拉芒人,而荷语区的人和法语区的人更是互相鄙视,长期无政府对他们好像也没啥太大的影响,各自为政。

    华国的学生,主要集中在安特卫普和布鲁塞尔这两个地方,都是从德国那边过来的,其实在哪儿都差不多,学生们的活动范围有点扩散性质而已,再加上在德国周边,也都有学生总会。

    “严重吗?这次布鲁塞尔的罢工潮?”华皇问道。

    “不是很严重,属于资本主义国家的正常罢工潮,每年基本上都来一两次。”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回答道。

    萌总裁嗯了一声,他现在自然不需要再跑到外国炒汇来赚钱了,现在萌总裁手中掌控的是整个国家,他都有国家机器了,自然没有必要以个人身份参与这种风险投资,上次是运气好,事实上,十个做风险投资的人,能有两个赚钱,都算是很走运的事情了。

    “嗯,走,出去转转,散散步,顺便去看看那几个学生。”华皇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感觉还行,虽然也为整个国家的底层老百姓难过,也为留学生们的困难境遇难过,但是到底他自己本人,已经脱离贫困,登上庙堂了嘛,什么事情都压在心上,他这个皇帝就没法当了。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嫣然一笑,“陛下,还是跟凯瑟琳去吧,我这手头上还有很多公事。散步的话,就在这馆驿的花园散步就可以了,如果出门,还是坐汽车,虽然比利时的治安要比英国好。”

    华皇额了一声,脸一红,没有说什么,虽然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以前也会提起凯瑟琳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华皇现在再从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嘴里听见凯瑟琳这三个字,会有脸发烫的感觉。

    女人太聪明也是个事情,华皇感觉自己在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面前,就傻不愣登的,如果不是穿越巨,他比这个时代的人要多出一个半世纪的见识,他真不敢想象,自己怎么有资格跟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这种姿色出众,又聪慧过人的美女生活在一起呢?

    就算是萌总裁是富二代,他认为,也是没有这种资格的。

    华皇出门,碰见洁格格,李泰熙和凯瑟琳,还有曾思平和索菲亚,赵青萝都在花园中,反倒是松了口气,向她们提出想去看看留学生,问谁有兴趣一起去。

    几个女人自然都有兴趣的,除了赵青萝,都表示要去。
1324 背锅的王占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