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 热情的冷待(1/2)
作者:轩樟
    第二天,华皇一行人在下午启程,前往布鲁塞尔。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闲聊道:“比利时是19世纪初欧洲大陆最早进行工业革命的国家之一,无论是地理上还是文化上,都处于欧洲的十字路口。首都布鲁塞尔有闻名于世的滑铁卢古战场。古代凯尔特人也居住在今比利时境内。”

    萌总裁嗯了一声,他其实已经知道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知道自己昨晚上和凯瑟琳单独相处的事情了,华皇知道事情的数量和程度,都不会比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少,他们都是共用一个情报系统的,而且,有的特别重大的情报,王占奎还有专线,会先送给华皇审读。

    所以华皇觉得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实在是很聪明,很让他省心的女人,甚至很多时候,华皇都觉得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了,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似乎永远不会吃醋,不会发脾气,唯独对赵青萝有点敌意,华皇知道,那也是因为赵青萝始终不接受自己,才会惹得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对赵青萝有偏见的。

    “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一看。”华皇随口道。

    “我对这些名胜不感兴趣,陛下去我就陪着去。”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道。

    “欧洲在罗马帝国时期,日耳曼人、凯尔特人,还有斯拉夫人一起被罗马人并称为欧洲的三大蛮族,也是现今欧洲人的代表民族之一。其中,我们的老对手沙俄就是斯拉夫人,波兰境内的维斯瓦河河谷,被认为是斯拉夫人的故乡,分布于东欧。现今的西支维内德人,西斯拉夫人,他们在中欧地区,有波兰人,捷克人,斯洛伐克人,索布人;东支安特人,是东斯拉夫人在东欧地区,有俄罗斯人,乌克兰人,白俄罗斯人,卢森尼亚人;南支斯拉文人,南斯拉夫人,在东南欧-巴尔干半岛,有斯洛文尼亚人,克罗地亚人,塞尔维亚人,保加利亚人,波斯尼亚人,马其顿人,黑山人,都属于斯拉夫人,其中以俄罗斯人为代表,并以自己的斯拉夫人血统而自豪。斯拉夫是有荣誉、光荣的意思。”华皇谈到欧洲,还是兴致很足的,“要了解欧洲,就搞明白这三大古老民族,还有罗马帝国就行了。”

    “陛下,如果不是这几个民族一直势均力敌,而且这么分散,东一块西一块的,我想,他们就会用能力,建造出一个像华夏一样的大一统大国出来。”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道。

    “嗯,也许吧,不过,如果是那样的话,他们不会像是今天这样,成为领导世界工业发展的中心了,分散也有分散的好处。”萌总裁淡然一笑道,谁都无法改变历史,已经形成了的地理和政治区块,他只需要去弄明白,并且加以小心就好了,而不会像是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一样,偶尔还会有点小幻想。

    日耳曼,斯拉夫,凯尔特,大致就是罗马帝国之外的各种民族的三个大的分类。

    凯尔特本来分布很广,后来一步步退到只剩爱尔兰,苏格兰,布列塔尼和威尔士等地了。

    现在的爱尔兰人,威尔士人,苏格兰人,布列塔尼人,康沃尔地区的人大都是凯尔特后裔,另外葡萄牙也认为他们是进入伊比利亚的日耳曼人和本地凯尔特人混合而成。

    日耳曼人,现在西欧的大部分国家的祖先,进入高卢和阿奎塔尼亚的后来成了法国人,进了伊比利亚的成了西班牙人,进了亚平宁的成了意大利人。

    斯拉夫人,三个分支,西斯拉夫是波兰和捷克人,南斯拉夫就是前南斯拉夫那片各国的人,东斯拉夫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盎格鲁是日耳曼中的一支,后来和撒克逊人,朱特人一起去了不列颠,融合成了盎格鲁撒克逊人,后来成了现在的英格兰人维京人是早期北欧的日耳曼人的统称,其中一部分在出海后成了诺曼人,逐渐融合进英法意文化中,著名的征服者威廉就是诺曼人。而留在斯堪迪纳维亚的后来因为地域,统治者等原因分化成了瑞典,挪威和丹麦人。

    “华夫饼还可以.我昨天傍晚就忍不住去街头吃上一块,浓郁的蜜糖香味,让人停不下来。陛下,要不要来一块?”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问华皇。

    萌总裁对甜食是很喜欢的,笑道:“你小心吃了发胖。这得运动很久才能减下来。”

    “比利时的国土面积大约是华国的一个州府的大小。但是这么一点点大的小地方,分成了瓦隆和弗莱芒以及布鲁塞尔三个地区。瓦隆和布鲁塞尔说法语,弗莱芒说弗莱芒语。弗莱芒语其实就是荷兰语,但是比利时人自认为弗莱芒语比荷兰语要柔和一点。”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笑道,“陛下,你说好玩吗?”

    华皇只会说华语和英语,对语言也并不感兴趣,这都还是托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的福,所以,萌总裁的英语是地道的夏威夷英语,却很流利。

    “公元843年,卡洛林王朝查理曼大帝的孙辈们签署了《凡尔登条约》,佛兰德伯国的斯海尔德河以西部分归属法兰西,以东部分归属神圣罗马帝国。这也是当今比利时法语区与比利时德语区分别的由来。”华皇接话道。

    比利时在11世纪时形成了康布雷、列日、乌得勒支等侯爵领地和布拉班特、赫尼郜、那慕尔、林堡、卢森堡等伯爵领地的封建割据局面。

    在佛兰德和布拉班特地区自10世纪起就出现了最早的城市,自1071年起发展成为欧洲第一批城市公社,它们通过与东欧、南欧、拜占庭和东方的贸易得到很大发展。

    1280年佛兰德的布鲁日、伊珀尔以及其他城市爆发起义,城市贵族为了镇压起义同法国结盟。

    1300年法国占领佛兰德,年布鲁日的手工业者奋起反抗法国人和城市贵族(“布鲁日晨祷”)。

    1302年7月11日他们联合佛兰德的农民在科特赖克附近打败了法国的骑士军(“金靴刺战役”)。

    1384年佛兰德归属勃艮第公国。勃艮第在15世纪陆续取得那慕尔、布拉班特、林堡、赫尼郜、荷兰、泽兰和卢森堡等领地。比利时逐渐统一。

    1477年比利时归属哈布斯堡家族统治,年哈布斯堡家族西班牙系同荷兰和卢森堡一起组成西属尼德兰,由西班牙统治。1713年比利时转归奥地利的哈布斯堡家族统治。年爆发反对奥地利统治的起义。1794年,奥地利在弗勒吕斯被法国击败,比利时割让给法国。

    1815年维也纳会议决定将比利时并入荷兰,人为的统一产生了宗教、文化和语言的对立。1828年比利时自由党和天主教党联合成反对派联盟,为废除新税和争取法律上的平等地位而斗争。1830年8月25日布鲁塞尔人民举行起义。同年11月18日比利时国民大会宣告比利时独立为君主立宪国,随后制定了宪法。

1323 热情的冷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