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3 华皇的要求(1/2)
作者:轩樟
    安特卫普位于该国北部斯海尔德河下游。西距入海口约90公里,入港航道平潮水深达14米,10万吨级海轮进出港自如。

    至加来港127海里,至提尔伯里港177海里,至鹿特丹港117海里,至汉堡383海里。

    有铁路、公路、河运通布鲁塞尔,列日等工商业城市,港区主要分布在河道右岸内陆水域四周,水域面积1315公顷,有大小港池20多个。

    主要港池有与河道平行伸展的运河港池和汉萨港池,以及由此向东伸展的德尔瓦特港池、彻奇尔港池、利奥波尔德港池。各港池水体相连,经过贝伦特雷奇特和波德威等4座船闸与斯海尔德河航道连接。在以上港池四周,建有近300个远洋泊位,其中集装箱、滚装船、杂货泊位约80个,主要分布在德尔瓦特、彻奇尔。

    利奥波尔德港池北岸及贝伦特雷奇特船闸之南斯海尔特河岸;油轮泊位20多个,主要分布在汉萨港南段西岸。

    西北和东南岸的化工码头,汉萨港池东岸、德尔瓦特港西北岸的矿石、煤、磷肥码头,还有第6港池北岸的谷物码头。除远洋港区外还有百余近洋和内河港池区,目前港区正向左岸的内陆发展。

    港内有各类码头面积约1380公顷,工厂区面积3125公顷。居欧洲第三位;安特卫普地处莱因河三角洲的南翼,有发达的内河网与本国及欧洲的河网连接,还有发达的陆路交通网,有300多条公路的定期货运线和每天开出的100趟铁路列车,通往欧洲各国各大城市。

    西欧中心的港口位置和优越自然条件,完善的港口设施,使它在国际贸易中发挥着理想的中转港作用,每年平均有上千艘国际货轮来此挂靠,对外连接着800多个港口。

    安特卫普是比利时第二大经济中心。设有众多的商业机构、进出口贸易公司、银行、保险公司以及交通运输公司。

    世界最大钻石加工和贸易中心,加工的钻石绝大多数供出口,占比利时总出口额的6.5%。

    繁华的安特卫普,让华皇更加感觉到,西欧真的是寸土寸金,每一个国家对于华国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不来西欧,不知道什么叫工业国家,什么叫工业社会,什么叫资本家的天堂。

    想想一战和二战都是在小小的欧洲爆发,也的确不无道理,在世界地图上毫不起眼的小小欧洲,的确有原子蛋一般的爆发力,一旦西欧陷入战争的漩涡,很容易就会演变成全球战争。

    华皇在英国的几天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被刺杀,然后,华国新闻机构又通过华国国内的华粹晚报和欧洲的统计局,发了晦暗不清的新闻,暗示华皇有意放弃中亚地区。

    这些事情,在华国国内掀起了大风浪,在欧洲这边,倒是没有什么风浪,却极大的提高了华皇的国际地位。

    比利时王国来迎接华皇的队伍,阵容坚挺,除了比利时国王,最高的政要悉数到场,领头的是比利时王国首相瓦尔泰尔弗雷尔澳尔邦。

    瓦尔泰尔·弗雷尔-奥尔邦是比利时政治家,自由党改革派首领,两次出任比利时王国的首相。

    早年在列日操律师业,鼓吹自由贸易,在自由主义运动中做出卓越贡献。1847年选入众议院。1848—1894年为下议院自由党领袖。1848—1852年任财政大臣时,曾创办国家银行,废除报纸税,降低邮资,坚决实行自由贸易政策。

    为了促进新的贸易条约的谈判,他对法国的让步引起人们极大的不满,因而辞职。1857年再任财政大臣,废除了地方进口税和国道通行税。1868年任首相后,挫败法国控制卢森堡铁路的企图。第二次担任首席期间,因建立世俗初等教育制(1879年)和与梵蒂冈断绝外交关系。曾引起天主教党的强烈反对。

    在华皇的印象中,欧洲主要国际似乎都是两党搞来搞去,华皇对欧洲的政治提不起兴趣,明明很多两党都是换汤不换药的双胞胎而已,不过,华国的一党制度的资本主义,也算是这个时代的奇葩产物了,不少国家都在研究华皇的制度。

    主要因为华国发展的太快,而且,这个时代又是各国积极研究制度创新的时代,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亲爱的陛下,欢迎您到比利时来访问。我仅代表国王陛下和比利时的人民欢迎您。”比利时王国首相瓦尔泰尔弗雷尔澳尔邦向华皇伸出了手。

1313 华皇的要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