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 华皇的每一个决定都重若千钧(1/2)
作者:轩樟
    怎么才能让整个华粹党,整个国家,在华皇向英国和沙俄抛出有可能放弃中亚省的主权的这个假动作的同时,又能让整个国家机器动起来,所有的议会都支持并且大量的帮助筹集战略物资,为全面战争做好准备,这是一个十九层地狱级别的难题。

    货币和议会,华皇此时一边慢慢的渡着步子,一边思考着这两个词。

    “陛下,我先出去了。”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轻声说了一句,感觉华皇一时半会拿不出什么法子。

    “等一下。”华皇抬手制止了卡特丽娜卡芙公主。

    “怎么?陛下想出办法了?”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好奇的看着萌总裁。

    萌总裁目光中露出坚毅之色,“把华国目前在中亚面对的困难,报道出去,在华国国内也报道,在欧洲也报道,统一口径,暗示华国政府有放弃中亚的想法,注意,要强调是因为英法和沙俄的压力。”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想了想,瞬间明白了,不过却担心道:“陛下是想激起全国上下的同仇敌忾之心?但是陛下有没有想过,可能事情会往另一个方向走,会有人认为华国也许真的应该放弃中亚地区呢,毕竟,华国的传统文化和思想中,中庸,守本是主流。不怕适得其反吗?”

    萌总裁冷然道:“我想过了,肯定是赞成放弃的华国人比赞成积极对外扩张的华国人多,尤其是华国现在仍然是农业占据主导地位,对于农民来说,扩张跟他们的关系不大,反而要拿出大量的粮食来,会造成生活品质的下降,战争对工业的刺激,远比农业大的多。”

    “哦。”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见华皇想过这个问题了,放心了一点点,却更加不理解了,既然华皇知道这么做,可能会对统战工作起到反效果,那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

    “你是不是想问我,如果赞同放弃中亚省的舆论太强大,该怎么应对?”华皇看着卡特丽娜卡芙公主。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点头道:“嗯,陛下打算怎么办?这是最难的地方。”

    “血耕。”华皇说出了两个字。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从来没有听过这个词,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其实这个词是华皇刚刚发明的,“血耕运动,耕田用的汗水,耕耘教育用的是汗水,耕耘在工厂用的也是汗水,什么地方用的到血呢?那就是耕织人心!谁反对放弃我们已经得到的中亚省,就是不坚定的人,不坚定的人,就要扭转过来,扭转不过来的,就用血来转变。”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顿时明白了华皇的意图,这是要发动大规模的肃清运动啊,原先在东北,刚刚组建华粹党和华军的时候,华皇在党内和军内都做过小型的肃清运动,一般持续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但是那个时候的华粹党不过几十万人,军队也不过几万,范围小,容易控制啊,如果是在全国范围内这样做的话,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事情,这对华粹党对于整个社会的控制能力,是极大的考验。

    “由华粹党来牵头?”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问道,“什么时候开始?”

    “华粹党不能牵头,华粹党也不见得就没有人不存在懦弱的,消极的心态,华粹党中有多少人是赞同放弃中亚的,我自己也说不清楚,所以,用华粹党来牵头,将毫无效果。”萌总裁道:“你知道哪一个群体是最积极,最靠向华粹党和华国的吗?”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没有犹豫,马上就能回答:“学生,尤其是青年学生,刚刚接受了政治教育,对国家,对民族,对陛下,都是纯洁而热血的爱。”

    萌总裁点头道:“对,不管是要从国内征调进步学生到中亚来,还是要掀起肃反运动的热潮,都离不开学生,现在就可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加强学校的相关科目教育,把这股风,暗中先鼓动起来,等到整个社会都卷入评论我们对外政策的时候,再看时机,让学生动起来。到时候,我一篇文章,就能让那些妥协派消失或者转化,尽量少死人,这是其中的关键,尽量缩短时间段,这些都要考虑新生的政府,这将是华粹党和华国政府接受的第一次大考验。”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嗯了一声,心中对华皇佩服到了敬若天神的地步,她最担心的就是陛下没有应对的办法,至于危险,做什么事情都会有危险,只要陛下给出了具体的办法和大的方向,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就会不遗余力的将陛下的意思贯彻下去。

    其实华国,不管谁当首相,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才是真正的首相。

    “还有一个难点,货币的稳定!在大的行动中,最怕的就是货币市场波动,要知道,华国不同于以往任何一个华夏王朝的特征就是华国第一次让华夏有了稳定的货币体系,这也是我们竞争世界,同列强角逐的关键,你告诉刘雨晴他们,要将学生工作和稳定货币的工作,放在暗中,却放在重点。”

    “明白了,陛下。”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用笔记本将陛下刚才说的话一边记录,一边回答道。

    “行了,大的方面,就这些了,国内的事情,能交代的,都交代了,国外的事情,还是要靠我们,等明天各大欧洲报纸出来之后,看看英国人和沙俄的态度,会不会转变吧。”萌总裁忽然感觉头有点晕,做出这一系列重大的决定,他赌上的是整个国家,每一个决定,都让萌总裁感觉重若千钧。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记录了华皇说的要点,合上了笔记本,安慰华皇道:“陛下放心吧,我会安排好的。我出去做事了。”

    萌总裁点点头,把头靠在沙发椅上,不想说话了。

1303 华皇的每一个决定都重若千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