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7 圣詹姆士宫的邀请(1/1)
作者:轩樟
    华皇在顶撞了英国女王维多利亚之后,并没有再多说什么,安安静静的吃东西,然后离开。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和华皇牵着手,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想说什么,又不想在这里说,萌总裁倒是一脸的平静,在刚才和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交代了两个惊人的作战计划之后,华皇其实已经下定了决心要和英法大干一场,之所以在这种重要场合顶撞英国女王,也能算是华皇迈出的第一步了。

    华皇和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身后跟随着几名外交秘书,就在众人出了白金汉宫的时候,两名英国皇室官员快速走过来,似乎是有什么事情要追上华皇说,“华皇陛下,请等一等。”

    萌总裁站定,身边的一名外交秘书问道:“请问什么事情?”

    “是这样的,我们女王陛下想邀请华皇住到圣詹姆士宫去,不知道华皇陛下愿意吗?”其中的一名英国皇室官员很有礼貌的问道。

    华皇微微一笑,“我们这两天就要离开英国了,懒得搬来搬去了。”

    这名英国皇室官员似乎早就猜到华皇会这么说,仍然一脸笑容,“尊敬的陛下,请您体谅我们下面办事的人员的难处,安排到圣詹姆士宫暂住,这是英国皇家的欧洲近亲皇室才有的待遇,大英帝国只是想表达对华国和华皇陛下的尊重。”

    萌总裁想了想,如果不去的话,有可能会给英国人口实,说自己装大牌什么的,既然去不去都没有什么好处,不如去算了,“那这样的话,就请代为致谢女王陛下。”

    “这太好了,谢谢陛下。”两名英国皇室官员一起微微的低头致礼。

    “居然邀请我们住到圣詹姆士宫去?英国人搞什么鬼?要装样子,也装的太晚了一点吧?”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不解的问华皇,“陛下,你说,他们会不会已经意识到什么了?还是想跟我们缓和关系?”

    华皇淡然一笑道:“不用想的这么多,只是随口吩咐一下,再说,住他们的王宫,他们又不损失什么,顶多算是一个高级酒店罢了,如果真的要缓和关系的话,现在,就应该是英国女王,或者王储,或者英国首相单独约见我们谈话了。”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点点头,“嗯,看样子只是客套一下而已,估计他们也害怕再次发生刺杀事件,那样的话,他们英国人的脸面就更挂不住了。”

    “我猜测,他们之前就知道这次英法的激进分子会搞刺杀,只是没有想到规模会搞的这么大而已。至于他们有没有察觉我要对他们动手,这其实,并不重要。接下来,该是这一次欧洲访问的最重要时刻了!”华皇的目光流露出无比的坚毅。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不明白华皇说的这一次欧洲访问的最重要时刻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是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知道,每当华皇用这种眼神说话的时候,都会让她肯定,华皇完全下定了决心。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也就打消了劝说华皇的念头了,国家是华皇的国家,华皇是华国的主人,如果华国什么事情都要听从下面的意见,那么,华国现在也不见得建立了,但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不想劝说华皇,不代表她认为华皇有丝毫取胜的机会,她只能默默的担心。

    圣詹姆士宫是伦敦区内最古老的宫殿之一,它坐落在圣詹姆斯区的帕摩尔,正好位处圣詹姆士公园的北面。

    虽然英国君主已经有近一个世纪的时间没有在这里居住,但它至今仍然是由皇室拥有的法定官邸,而且更属于英国本土最高规格的王宫。

    基于这个原因,圣詹姆士宫被英国皇室当作重要的宫廷(royal court)使用,其正式名称为圣詹姆士宫廷(court of st. james's)。

    自1714年起,汉诺威王朝的前三个皇帝(乔治一世、乔治二世和乔治三世)均使用圣詹姆士宫作为他们在伦敦时的主要居所,虽然它的华丽程度较诸当时其他欧洲大陆的宏伟皇宫例如凡尔赛宫、美泉宫或无忧宫要失色得多;以至于家丹尼尔·狄福在1725年都戏称它为“又矮又平凡”。

    1809年,一场大火烧毁了宫殿的一部分,当中包括东南面的一些国王私人公寓,这些公寓在火灾后并没有重建,使到通往女王礼拜堂的部分变得空旷起来,现时只有一条莫尔伯勒路把两座建筑物连接起来。

    1762年乔治三世又为了他的皇后而购回白金汉大宅(白金汉宫的前身),这使到在19世纪上半叶圣詹姆士宫的重要性一直都在下降中,开始越来越多地只用于一些正式场合,例如重要的官方宴会、皇室婚礼和受洗仪式等。

    终于,维多利亚女王决定于1837年正式搬离圣詹姆士宫,结束它的法定皇家居所地位。

    伦敦大火之后,圣詹姆士宫交由建筑师克里斯多佛·雷恩爵士和威廉·肯特承担修缮工程,他们保留了少量的内部结构部件和室内装潢,但现存的面貌则主要是在19世纪改建而成。

    而美学家威廉·莫里斯和他的公司在年间也被委托重新装修过宫内的军械库和挂毯室。

    圣詹姆士宫仍然是一个运作中的王宫,而且也是具法定地位的正式宫廷,因此外国大使仍会在这里接受英国君主的官方认可和委任,虽然他们在这之前会先被接待到白金汉宫去谒见皇室成员。

    英国王室安排华皇住在约克馆,华皇也成为了这次住进圣詹姆士宫的唯一的一个外交贵宾,也是英国历史上,第一次有欧洲之外的国家元首住进圣詹姆士宫。

    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和英国首相本杰明迪斯雷利这么做的目的,最主要是想最低限度的降低华皇在伦敦被刺杀事件的影响力。

    其实华皇在建立华国之前,对英国人的印象并不是很差,英国不是一个有很强侵略性的国家,此前虽然在全世界范围内发展殖民地,但是大部分都是无主之地,很少有直接侵略他国,使其变成殖民地的情况发生,整个的政策还算是温和的,是到了最近十多年,这个热衷于殖民扩张的首相本杰明迪斯雷利掌权之后,英国在世界各地的殖民政策才变得越来越强硬起来,尤其是对非欧洲的国家,越来越暴力。

    华皇回到馆驿的时候,已经是半下午了,众人见到华皇的车队,急忙出来迎接。

    萌总裁挂着轻松的神色,下车笑道:“我又不是出远门,才走这么一会的功夫,你们都等着接我干什么?”

    “陛下。”洁格格娇嗔了一下,靠在了华皇的身边。

    萌总裁拍了拍洁格格的小手,“怎么样?休息了一下,现在感觉好点了吗?”

    “我并没有害怕,只是担心陛下,这些该死的人。”洁格格气道。

    华皇对众人笑道:“走,进去坐一会,让人收拾一下,等会会有英国王室的官员来接我们到圣詹姆士宫去住。”

    “到圣詹姆士宫去住?”凯瑟琳瞪大了美眸,“那不是英国皇家的宫殿吗?他们对我们用这么高规格的待遇?哼,一定是想掩盖什么。”

    华皇笑看了一下凯瑟琳,暗忖,凯瑟琳为了我生气?其实凯瑟琳对他怎么样,他大概知道一点。

    华皇才三四岁的时候,凯瑟琳就已经很欣赏华皇了,当然,那个时候,肯定是欣赏华皇的才华,现在华皇已经九岁了,华皇不清楚,凯瑟琳这个时候,对自己是崇拜才华,还是有了别的什么感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