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9 知道很多的曾思平(1/1)
作者:轩樟
    “好的,陛下。??壹看书WW?W·?K?ANSHU·COM”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答应着,便去筹办。

    凯瑟琳李泰熙又是一阵祝贺,连平时不太说话的李提摩太也带着曾思平和索菲亚来向华皇表示祝贺。

    曾纪泽去了柏林,曾思平想要留在华皇的身边,便留了下来。

    众人一阵谈笑风生,随着华军大败了有英法在背后支持的日本政府军的消息传遍欧洲,几乎除了英法之外的所有欧洲国家,都向华国抛出了设立大使馆的邀请,这一方面是因为华军取得的重大胜利,一方面是因为华皇本人正在欧洲访问,这样,也能向华国示好,最关键的是,还是德国政府的邀约。

    欧洲虽然隐隐有形成英法为集团,德奥为集团,沙俄虎视眈眈的形势分化,但是在1879年的这个时间段并不明显,凡是能上世界政治舞台的国家,多跟别人结盟,这总是错不了的,不说结盟,建立友好关系,总也是好的。

    昨天还在困扰华皇的被动局面,仿佛在一夜之间,完全改观了!

    一群人在馆驿的凉棚中品茶聊天,旁边是花园,远处是河流和田园风光,马德里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陛下,现在我们在日本取得了重大胜利,整个欧洲都对我们刮目相看,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在中亚的局势会更加稳固?”曾思平问道。

    萌总裁一汗,他自己虽然比曾思平还小三岁,但他是穿越巨啊,曾思平即便现在已经13岁了,却也还是一个小女孩,萌总裁没有想到曾思平会问出这么有深度的问题。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洁格格,凯瑟琳,李泰熙和赵青萝等人也惊讶不已,和同年的曾思平比起来,凯瑟琳和李提摩太的女儿索菲亚就要显得单纯的多,就真的只是一个13岁小女孩应该有的思维方式,喜欢画画,喜欢漂亮衣服而已。

    “你平常经常和你父亲谈论国际格局和国家大事吗?”萌总裁好奇的问道。

    曾思平笑道:“怎么?我问出这个问题很奇怪吗?父亲并不和我谈论公事,我自己平时关心而已,我可从来没有看过父亲的公文,我只是爱看华粹晚报和欧洲各国的报纸。一看书?W?WW·KANSHU·COM”

    萌总裁微微一笑:“你不用多心,我没有说你看了你父亲的公文,关于我们在日本的胜利是能够提升华国的国际地位,但是对于巩固中亚省的局势,关系不是很大。”

    曾思平好奇道:“怎么会这样,我以为会有帮助呢,陛下,我看了华粹晚报上你写的文章,中亚省是欧亚的中心,是这样吗?是不是对我们华国来说特别的重要?”

    萌总裁笑着点了一下头,耐心的解释道:“中亚是世界地缘政治中心,所谓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中心就是指中亚。古代是因为其连通东西方文明的交通要道,而现代是因为,波斯湾和里海的能源是世界的核心利益区。沙俄和欧洲列强要引向地中海土耳其,欧洲需要摆脱华国对波斯湾的控制和俄国动辄断气的要挟;俄国要尽量控制自己的边缘地区同时提升自身在能源市场的地位。亚洲中部横跨着一个巨大的人字形的凸起物,从西边的伊朗高原、兴都库室山向北延伸到天山,向东延伸到青藏高原、云贵高原,而他们中间的连接部就是帕米尔高原。这座巨大的水塔向东、向南、向西为三大文明区提供了大量水源,而在内陆,也为塔里木和中亚省提供了较多水源。这决定了亚洲地缘的基本特点,即东亚与南亚与西亚三大文明区有地形的巨大隔阂,而进入中亚地区并控制中央的枢纽部位将获得巨大的地缘优势,而控制或接近枢纽必须先控制其周边区域。所以中亚就是这一枢纽区域及其周边地区。这一地区以帕米尔为枢纽,周边是青藏高原、兴都库什山、天山三个高山地区,以及塔里木和中亚省这两个较小的农业区。在中亚外围则是西亚,伊朗、南亚、东亚三大农耕区和哈萨克草原、蒙古高原两大游牧区。而在古代,农牧两大世界中的竞争。由于位置上的原因,中国与蒙古除了直接的接触区外,便是在塔里木这个中间地带竞争。西亚-伊朗人则与游牧民族反复争夺五斯坦地区。这是古代亚洲的基本地缘格局。即使在现代,对该地区的控制依然十分重要,这就是为什么英国、苏联。美国都曾染指阿富汗、为什么喀什如此重要、为什么中俄都要拉拢夹在中间的五斯坦。”

    曾思平道:“中亚省的北边是沙俄,西北是欧洲,西南是中东,位于亚欧非的中心地带。这个地理位置实在是太特殊了。这个地区就是一个四战之地,华国以及以及英国人控制的印度要往西发展,必须经过这块地区。当年蒙古人就这么干过。欧洲人想要往东发展,除了翻越乌拉尔山脉之外,也只剩下这块地了。当年亚历山大大帝和罗马人就是这样发展的,在这块土地上打的仗,比任何地区都多。而且这块地区是我们华国的西大门,印度的北大门。沙俄的西南领土与之交界,欧洲东南领土与之隔海相望,非洲的东门门户,这一点也让很多人看着眼热。欧亚大陆国家谁控制了中亚,能源、粮食、金属,非金属矿产的天平就会发生倾斜,就会形成一边倒的碾压态势。所以,欲先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亚。”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听到这里抿嘴一笑,“这些是曾外相告诉你的?”

    曾思平粉脸一红,摇摇头,“是我从陛下在报纸上的言论中分析出来的。”

    这回轮到华皇脸红了,他心中所想,其实已经被曾思平说中了九成九,不过,华皇并没有直接这样说过,即便是和曾纪泽交谈,也不会说的像是曾思平现在这么露骨。

    曾思平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轻声问道:“陛下,思平是不是多嘴了?”

    萌总裁笑道:“不用多心,这里没有外人,都是家人,想说什么说什么吧,不过,欲先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亚。这句话,你以后最好不要说出来。”

    曾思平见陛下并不见责,高兴的点点头,嗯了一声。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赞叹道:“思平真的是天生聪慧的女孩,跟陛下很像呢,我在17岁认识陛下之前,可不知道这么多事情,更不会去看那么多书和报纸。”

    “公主夸奖了,我只是转过的学校多,我在德国,意大利和法国都上过学而已。”曾思平急忙解释道。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笑着握着曾思平的小手,“是真心夸奖你,你的确很聪明。”

    “谁控制了中亚,谁就控制了亚洲;谁控制了亚洲,谁就控制了亚欧大陆;谁控制了亚欧大陆,谁就能统治全世界。而陆权的世界秩序要比海权更加巩固。南美洲、北美洲、非洲、欧洲、东亚、南亚、东南亚、北亚、西亚的金属和非金属资源,在这些地区,中亚应该是物质资源最少的,最不具有开发价值的地区,但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讲,中亚是欧亚大陆的游码,谁控制了中亚,谁就具有战略上绝对的主动权!华国现在已经控制了中亚地区,我们不讲进攻,仅战略防御局面就能极大的改变。对华国来说,不容许其他国家染指中亚,主要是英国和俄国。而支持阿富汗的法抗英国的势力就是很重要的一点。华国重视农业,所以在很早的时候,在研究工业地理学之间,大部分时间是用来研究农业地理学。中亚的水资源假如全部用于农业投入,那华国今后就彻底的不会存在粮食安全问题,然后用工业产品交换,最后全部变成华元。伴随着华国东部经济的崛起和西部经济资源大量的闲置,华国可以在泛中亚地区构建属于自己的工业体系,把泛中亚打造成华国的战略资源补充基地。今天的泛中亚很像当年的汉朝与匈奴、唐朝与突厥争夺中亚地区。陆权与陆权国家之间的关系就是你死我活,不存在互不侵犯。你叫秦国和魏国签署互不侵犯条约,本就是痴人说梦的笑话。中亚是东西方贸易的主要通道,华国要在泛中亚修建和华国一样轨距的铁路,并且控制阿富汗,这是我们接下来的重点。”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点头道:“是的,陛下说的很对,不管是农业还是工业,国防还是商业,强化对中亚省的掌控,都对我们华国来说很重要,而控制阿富汗,能帮助强化对中亚省的控制。虽然沙俄已经被华军赶出了中亚,但是暗地里,沙俄仍然把中亚视为自己的势力范围,不容许华国染指。”

    萌总裁想到中亚省的发展速度,皱了皱眉头,什么都没有说。

    但是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却已经看出了华皇的心思,她也没有什么好办法能够加快发展速度,不由的叹了口气。

    泰国最胸女主播全新激_情视频曝光 扑倒男主好饥_渴!!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在线看: meinvxuan1 (长按三秒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