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8 华皇的欧洲外交局势瞬间改观(1/2)
作者:轩樟
    一个旅就取得了这么多成果,这是华皇当初命令进攻日本的时候,所没有想到的。

    下关城北九州城战役期间,也正是华皇在欧洲的谈判期间,下关城北九州城战役也是华军在日本打打的第一个歼灭战,这一胜利打击了英国人想联手所有的欧洲列强国家封锁华国的嚣张气焰,加强了华皇在欧洲谈判中的地位,对华国为世界各落后小国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起到了重要作用。

    下关城北九州城战役也是华军在本土之外作战中所打的第一个较大规模的歼灭战,为华军部队今后的作战提供了借鉴,意义十分重大,经验也非常宝贵。

    华军部队在总兵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所以能取得战役的胜利,主要经验是:轩建章师长对日本政府军的情报,判断准确,战役决心正确,指挥果断;和李鸿章的九州岛执政府配合良好,初战必胜的思想明确,战役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通过兵力的机动转用,以及在次要方向充分发挥地方部队和民兵的作用;确保主要作战方向的兵力优势;利用围城打援、攻城打援、迫日本天皇禁卫军突围等手段,争取歼日本政府军于运动中。

    远在欧洲的华皇在接到了来自日本的电报之后,对下关城北九州城战役的胜利给予了充分和高度赞扬!

    “瞧瞧吧陛下高兴的。”洁格格捂着嘴直高兴,“好一阵没有见陛下这么开心了。”

    “是啊,这一下,陛下在欧洲的局面应当能够有所改观了。”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也接话道。

    凯瑟琳对华皇笑道:“恭喜陛下。”

    李泰熙也急忙跟着恭喜,赵青萝在一帮美女秘书中,并不出声,偷偷的看了华皇一眼。

    萌总裁笑着站起身来,“这不算什么,我本来就对我们的华军有信心,只是不知道日本这一次大胜,会在欧洲造成多大的影响,根据这段时间的观察,感觉这帮欧洲列强,除了英法对亚洲比较关心,西班牙和荷兰已经衰落了,也算是比较关心,其他的列强德奥都似乎不上心,沙俄现在力所不及。”

    华皇的话音未落,华皇这次访问欧洲外交使团的副团长伍廷芳就进来了,“恭喜陛下,西班牙王国正是发来照会文件,邀请我们华国在马德里建立大使馆。”

    萌总裁不由大喜,华国在欧洲各国都有自己的办事处,统计局也分布欧洲各地,都有商业商行作为掩护,但是真正意义上的大使馆,还是前清在几个欧洲列强国家建立的,并没有得到欧洲各个列强国家的正式承认。

    现在西班牙国王亲自邀请,这就是正式的建交关系了,虽然只是一个形式,但也能够代表华皇和华国在欧洲的外交地位不同了,虽然西班牙王国仅仅是一个次强都勉强的国家而已。

    萌总裁对于马德里的印象还是不错的,首都位于托莱多的卡斯蒂利亚王国与首都位于萨拉戈萨的阿拉贡王国,被查理一世结合成现代的西班牙。

    尽管查理偏袒着马德里,但是他的儿子腓力二世(8年在位)才是将王宫迁到马德里的第一人,他在1561年将王宫迁到马德里。虽然他没有官方正式宣布迁都,但是事实上马德里已是西班牙的首都。

    塞维利亚继续控制西属印度,但马德里却控制着塞维利亚。

    有一段短时间,6年,当腓力三世于巴利亚多利德建立自己的王宫时,马德里的财富就真正反映了西班牙的财富多少。

    西班牙16世纪及17世纪“黄金世纪”时期,马德里与其它欧洲国家的首都并不相似:马德里的人口在经济上都依赖于王室自己的生意。

    腓力五世认为马德里作为其中一个欧洲首都,现时的规模绝不适合代表西班牙,所以在他治下马德里大兴土木,包括兴建新的皇宫(包括马德里皇宫)。可是,直至查理三世(8年)之前马德里还未成为一个现代城市。

    查理三世是马德里历史中最著名的一个国王,在他统治的那个时期市民都称:“国王,是最佳的市长”。

    查理四世(9年)成为国王的时候,马德里的市民发生了起义。在他自己的儿子斐迪南七世率领人民起义后,查理四世退位,但斐迪南七世的统治非常短暂:1808年5月拿破仑的军队攻入了马德里。

1268 华皇的欧洲外交局势瞬间改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