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8 元首的魄力!(1/2)
作者:轩樟
    ♂

    “但是,陛下,不能把宝都压在英国人的态度上面吧?英国可以纵容德国,是想用德国来约束法国和沙俄,英国人纵容美国,一方面是美国离得远,另外一方面是两个国家的渊源深厚。”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提醒道,“万一我们现在提出亚洲宣言,会被英国人强烈抵触,发动一场和我们不死不休的战争,我们这两年所作出的努力,可能会付诸东流,甚至整个国民经济会倒退。”

    “自然不能把宝都压在英国人的手里,自己的命运,必须由自己掌握!”萌总裁闭着眼睛道:“不过,我担心的还不止英国人,还有沙俄,沙俄现在一定也在不停的做小动作,沙俄和英国要是联手,我们的中亚省是大麻烦,甚至会影响到西伯利亚和华国西北部的安全!”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点头道:“的确是这样,我们在憧憬把手伸进中东地区,英国和沙俄,又怎么会不想着要把手伸进华国?尤其是沙俄,正憋着一股劲呢。陛下是不是觉得中亚还有战事?”

    “一定有,只是现在还不能判断规模,暂时华国的军事资金已经到了一个上限,很难再从本土调动作战部队过来,再调过来的,也只能是工兵部队,我们在中亚的这三个师,既要保土安民,又要支持我的扩张政策,压力的确很大。”华皇肯定了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的说法。

    “英国和沙俄,谁的威胁更大?”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问道。

    “沙俄。”华皇想都没有想,就直接回答道:“印度是英国的明珠(属于殖民地中的核心利益)一百年来英国当局的西藏政策是为了确保西藏成为印度不同大国(俄国)直接冲突的缓冲区。英国政策是让西藏成为缓冲区,宣称西藏宗主权中国的,确保俄罗斯不能从东突新疆进入西藏。宗主权虽是中国,但西藏是自治的,帮助**把中国势力排除。也就是说西藏是英印国避免同大国冲突,保护印度的缓冲区,如果英国直接控制西藏后,就不可避免沙俄也要进入新疆,或直接同中国对抗。除非英国有本事把青海,新疆变成新缓冲区。沙俄进了中亚塔吉克,将直接威胁英国控制印英当局的克什米尔。英国人立即把新疆到阿富汗的瓦罕走廊划给中国,充当缓冲区。”

    “是,从英国的对外政策可以看出,除非是欺负很弱的国家,他们才敢动手,碰到比自己弱一倍,甚至是弱个三五倍,但是有能力给自己制造麻烦的对手,他们都是以威吓,退让为主。”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也同意萌总裁的看法,“的确还是要将沙俄当成主要对手,虽然这段时间沙俄表面上很平静,但是他们是一个封建独裁国家,权力掌握在沙皇手中,尤其沙皇在欧洲有足够的,可以随意调动的军队,至少50万!”

    “而且,沙俄本土的军队,远比当初西伯利亚那些以当地贵族为首组织的军队要有战斗力,所以,我们要随时做好沙俄突袭中亚的准备,搞不好,沙俄现在已经在和英国人秘密谈判了。”华皇睁开眼睛,意味深长的道:“和平条约,在军事实力不对等的情况下,永远都是一纸空文!”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明白华皇指的是一年前同沙俄签订的停战协议,双方约定至少在十年内,不准对彼此动手。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以前也想过华国中亚,西北,还有西伯利亚这一带的防务问题,只是没有想的这么明白,经过华皇的提醒,便立刻将英国人,沙俄,还有华国之间的利益关系,想明白了。

    “不错,这个时代,根本没有信用可言,列强们都是大炮思想,大炮外交,有强硬的军事实力和国力,才有外交!陛下要想彻底改变华国的国际地位,必须要赢一次让全世界刮目相看的战争才行,只可惜华国百废待兴,工业仍然在打基础的阶段。”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没有说完的话是——华军的实力还不行。

    萌总裁并不认可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这个观点!“你是不是担心沙俄在欧洲有对付我们的绝对兵力?怕华军扛不住?”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不敢接话,但事实上,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的确是这么想的。

    萌总裁坐起来,靠在床头道:“如果我也跟你这样认为,那么,我会主动撤出中亚省,不会等着人家来夺回去,我告诉你,我们一定打的过,虽然军队的数量不足,但是我们的武器已经比沙俄又优势了,另外,我们现在是防守的一方,在中亚省的统治也维护的很好,属于正义的一方,中亚的人民心向华国,而沙俄作为入侵的一方,沙俄真的敢打过来,我绝对相信华军有能力让沙俄受到重挫!”

    “可是,陛下这个时候还要插手中东事务吗?如果在阿富汗问题上惹怒了英国人,陛下不担心中亚两线作战吗?”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担忧的问道。华军真的有这么强?亲身经历了西伯利亚战争的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是很清楚华军和沙俄军队的实力对比的,不知道陛下哪里来的自信。沙俄本土军队明显更强啊!

    萌总裁冷静的瞪了一下眼睛,“这是一场政治赌博,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在阿富汗的问题上,取得了成功,不但不会两线作战,还有可能多出一个帮手?”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眼珠转了转,虽然持保留态度,却并没有反驳华皇,因为她只是有些茫然,有些底气不足,她也不是认为华皇的想法完全行不通,如果不插手阿富汗事务,华国在对沙俄的防务问题上,也仍然属于弱小的一方,差别并不是很大,也许,华皇要赌一场,不是什么坏事。

    萌总裁笑着睡下,拉着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的手,“睡吧,走一步看一步,整天自己吓自己,于事无补。”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嫣然一笑,嗯了一声,乖乖的躺在了华皇的身边,搂着华皇的肚子,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最佩服华皇的地方就是,华皇不管什么时候,都能够心宽悠然,似乎永远不知道害怕,永远没有烦恼一样。

    萌总裁作为一个现代重生小吊丝,治国的能力或许不足,但是萌总裁扮演的这个角色,在气质上,还是成功的,他的确不是特别的忧愁,有一点忧愁,也总是掩盖的很好,对于萌总裁来说,能够不让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过分忧心,也是他的工作之一,当领袖的人,就是要给身边的人以安全感。

1238 元首的魄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