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 西班牙准王后(1/2)
作者:轩樟
    “你是不是来自东方的年轻皇帝?我好像以前在报纸上见过你,你们是情侣吗?”这个年轻的外国美女问道。

    华皇和洁格格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感觉有些好笑,他们早已经是夫妻了,怎么还是情侣?这个女孩既然认得华皇,为什么不认识洁格格?

    其实这还挺正常的,华皇经常上报纸,不但在华国,在欧美也属于传奇人物,政治明星,而洁格格这还是第一次跟华皇出现在国外的正式场合,所以认得洁格格的人,的确不多。

    “你好。”华皇虽然不认得这个女孩,却还是表现的彬彬有礼,因为能够住在意大利王国的政府馆驿的,都是政要,这里是不对老百姓开放的,但是这个女孩问话太直接,华皇不想回答。

    “你好,你真的是华皇啊?”那女孩见华皇默认了,似乎看起来有些开心,“我是来自奥地利的玛利亚克里斯蒂娜。”

    “我们小姐是大公。”玛利亚克里斯蒂娜的侍女在一边插嘴道。

    华皇虽然以前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仍然礼貌的点点头,“嗯,很高兴认识你。”

    洁格格听不懂两个人的对话,不过简单的自我介绍还是能听懂的,也能说几句日常的英语,不是很标准的,也向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做了自我介绍。

    年轻女人之间很容易交朋友,尤其是这个玛利亚克里斯蒂娜的性格很开朗,加上对华皇感兴趣,不停的问东问西,华皇一一得体的回答,更是赢得了玛利亚克里斯蒂娜的好感和好奇。

    华皇这才知道,这个来自奥地利的玛利亚·克里斯蒂娜生于波西米亚日德洛霍维采城堡,是著名的军事统帅卡尔大公的孙女,自幼接受良好的教育。

    她现在是要到西班牙王国去的,即将成为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二世的第二个妻子,这是哈布斯堡家族的人自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后再次登上这个半岛。

    华皇显然对这个玛利亚克里斯蒂娜的性格分析是错的,其实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只是单单对华皇感兴趣,才会比平时热情的,事实上,她算是一个冷静严肃的女孩子,年纪其实也不小了,21岁,和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洁格格,赵青萝她们的年纪相仿。

    “华皇,你真厉害,我几乎知道所有关于你的事情,你两岁就会做生意,七岁就靠做生意组建的军队夺取了你们国家的首都,然后统一了庞大的东方帝国,我们能成为朋友吗?”玛利亚克里斯蒂娜问道。

    华皇微微一笑,马上就要去西班牙王国了,况且玛利亚克里斯蒂娜的确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当朋友有什么问题?“好的,我们现在不已经是朋友了吗?”

    华皇越是表现的跟一个正常的大人一样,越是让玛利亚克里斯蒂娜感到好奇,不停的夸赞华皇聪明。

    千错万错马屁不错,华皇虽然对于别人夸他聪明并不感冒,因为他知道,这仅仅是因为他是一个成熟的灵魂,包裹在一个小孩的躯壳中,才会给人这样的感觉,事实上,他和一个寻常的人,也没有多少分别,但能够感受到这个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对自己的推崇和喜爱,还是挺受用的,同样也对玛利亚克里斯蒂娜的印象不错。

    三个人聊了有半个小时,已经超过了华皇的睡觉时间了,直到王占奎过来提醒,这才散场。

    “刚才这个西班牙王国的新王后,好像蛮好玩的。”洁格格笑着对华皇道,“没有想到逛个花园也能交到新朋友。”

    “是的,只要把心打开,到处都是朋友。”华皇淡淡的一笑,并不觉得认识一个未来的西班牙王后,能对华国的外交起到多大的作用。

    但是等到华皇晚上和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说起这事情的时候,华皇改变了看法。

    “不一定哦陛下,欧洲许多国家的王后都是有实权的,甚至权力在王的上面!尤其我听说西班牙现在的国王是一个……喜欢男人的人,对政治根本不感兴趣。”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粉脸红了红。
1233 西班牙准王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