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花园漫步(1/2)
作者:轩樟
    再烦恼,再压抑,每天至少也要出来露个面,尤其是睡前的散步。

    除非是特别的累,不然华皇都会坚持在睡前散步的,这是华皇对自己的要求。

    不过华皇也没有特别累的时候,心态一直维持的很不错,即便是打仗的时候,华皇也很少非常紧张,国家刚刚统一,一切都在起步阶段,这都是现实,不是心急就能马上改变的。

    所以,在晚上八点多钟的时候,华皇和洁格格牵着手,到了花园。

    一般华皇都是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一起散步,不过,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从来不主动找华皇,尤其是今天,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知道陛下可能不是很想跟自己谈公事,更是不会去缠着陛下。

    “嗳哈,这里才刚刚到5月份,似乎就有点热了。”华皇没话找话说。“不过这个我们以后再谈吧。”

    洁格格听着陛下前后有些不搭调的话,不知道陛下是什么意思,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洁格格不傻,也是心思灵巧的女人,只是在政治上面的天赋,赶不上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对国家大事,显得太小女孩了些,但是对于陛下的情绪把握,洁格格并不会输给卡特丽娜卡芙公主。

    “陛下,西班牙和意大利同属于西欧资本主义国家,而西欧大多数属于发达国家。他们为什么这么有钱啊?”洁格格轻声问道,“那美国呢?陛下不是总说美国也发展的很快,未来会是我们的对手吗?”

    萌总裁解释道:“西欧发达国家和美洲的资本主义发达国家有很大的不同,例如美国,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力,军事和经济,因此美国是发达国家。但是欧洲一些小国,例如梵蒂冈,罗马尼亚这些国家,它们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甚至没有军队,可它们也是发达国家。欧洲的发达,主要有两个原因:资产阶级革命,三角贸易。”

    “资产阶级革命我知道,就是工业革命加上政体相应变化呗,但是三角贸易是什么?”洁格格眨了眨眼睛,问道。

    华皇知道洁格格想帮自己分忧解难,并没有不耐烦,解释道:“欧洲最早进行资产阶级革命,使得欧洲迅速进入资本主义制度,并开始资本积累。三角贸易是16世纪时西欧对外扩张的一段历史,三角贸易为西欧资本主义国家积累了大量原始财富,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使用完毕。”

    洁格格哦了一声,“原来是这样,怪不得这些国家这么有钱,那原先的朝廷呢?”

    洁格格不说满清朝廷还好,一说满清朝廷,华皇就来气。

    满清怎么跟这些西欧国家比啊?

    现在手里没有实力,还不就是满清害的,因为华皇的社会变革是采用很温和的方式,满清不是说民间的地主阶级穷,而是国家穷,国库没有钱,华国统一的时候,唯一的一点储备资金,都是华皇当初创建的克林斯曼洋行提供的,说清廷穷的就剩下内褲都不过分。

    华皇镇压了一批官吏,也是民愤极大的,否则,即便是贪腐,也是清廷时期的贪腐,华皇基本上都没有追究。

    清廷没有钱就不说了,军队也是烂的一塌糊涂。

    没有钱,你好歹多留些硬件,该卖的卖,不能卖的就升级,清廷都是烂摊子,拿什么升级?甚至解散很多清廷地方军队的时候,华皇还要贴钱出来。

    华国的统一做的很好,社会非常稳定,但是这些都是华皇用整个国家的发展速度拖慢为代价的!

    尤其拖慢的是上层科技,工业科技分中低层和上层,上层就是国家重工业,军事工业,这些都是国家直接拿钱的,华皇手里的钱不多,上层科技的发展速度肯定会受到影响。

    清廷的军队松弛,不加操练,纪律废弛,军队疏于操练,纪律废弛,早而有之。

    这些都和同一时期的欧洲没法比。

    嘉庆皇帝还是皇太子时,曾经随乾隆阅兵,所见到的却是“射箭,箭虚发。驰马,人堕地”的闹剧。

    绿营士兵的饷额甚低,又为官长剥削。所以,只好自谋生计,兼营他业,把当兵作为一种副业而已。

    没有纪律,没有操练,以至军心不固,思想松懈,精力分散,技艺生疏。

    而八旗因腐败而退化,所以清王朝虽然拥有22万八旗兵和66万绿营兵,但早已腐败不堪,严重失去了战斗力。

    鸦片战争之前,烟毒流进了军队,官兵吸毒者甚多,更是造成了兵弱的严重危机。

    除吸鸦片,军队里聚场开赌的现象比较普遍。

    京城禁旅往往三五成群。手提雀笼雀架,终日闲游,甚或相聚赌博。

    问其名色,则皆为巡城披甲,而实未曾当班,不过雇人顶替,点缀了事。

    骑兵往往没有马,水师素不识水。

1231 花园漫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