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 大方的华皇(1/2)
作者:轩樟
    “陛下是做大事的人,这就好,这就好。我承诺,华国在我罗马尼亚王国经商,将享受最好的待遇,欢迎华国和罗马尼亚王国进行广泛的文化和经济上的交流。”卡罗尔一世见华皇似乎并没有不高兴的意思,暗暗松了一口气,同时,心里微微感到歉疚,毕竟昨天双方那么热络。

    华皇笑道:“可以,大公有什么需要华国帮助的事情,虽然我们不是什么超级列强,但是华国对朋友是最热情的,最大方的。”

    华皇的话,让卡罗尔一世和伊丽莎白夫人又是一下脸红。

    接下来,华皇让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和卡罗尔一世谈了加入奥运会的事情,奥运会在华皇看来,是很不错的外交形式,他并没有放下。

    这是体育上面的交往,卡罗尔一世并不在意,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华国是最先牵头的国家,现在增加了一个希腊王国,一个罗马尼亚王国,这样,奥委会的初级架构,等于已经出来了。

    第二天,华皇走的时候,卡罗尔一世又来给华皇送行,这让华皇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的,用华国北方的话说,有点磨磨唧唧,小家子气。

    不过,华皇还是笑容满面,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相对而言,希腊王国和罗马尼亚王国现在都是一个等级的外交关系,都算是华国的伙伴关系国家了,也就是最低阶的外交关系。

    在华皇看来,华国要是能够彻底摆脱英国人的政治恫吓,应该能顺利发展出一些合作伙伴关系国家出来,也就是比最低阶的一级外交关系高一级的二级外交关系,如果能够让别的国家看见华国的发展速度,可能国际地位又能够提升一个档次。

    但是,华皇也没有急躁,也并不后悔这趟跑来欧洲,就当是磨砺了。

    “陛下,我有个请求。”卡罗尔一世搓了搓手,一副有点不好意思开口的样子。

    华皇奇道:“怎么?大公,有话就直说。”

    “是这样的,陛下,我们罗马尼亚王国的工业基础十分薄弱。”卡罗尔一世开口了。

    华皇微微一笑,虽然卡罗尔一世的话只是说了半截,但是华皇还是明白意思了,尼玛,你这家伙,脸皮倒是挺厚的,你跟我华国只是普通朋友的关系,你还真敢开口!

    工业基础是为国民经济提供基本生产资料的工业部门的总称。

    冶金、煤炭、石油、电力、化学、材料学、机械等工业就是基础工业。

    基础工业为生产基本生产资料的工业部门的总称。

    华国的经济界把装备重工业自身的重工业部门称为基础工业,是重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基础工业需要较多的装备,生产建设周期长,耗用资金多,并为制造工业、生产消费资料部门提供服务。

    基础工业是发展工业,尤其是重工业的物质基础,对建立中国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实现工业、农业、科技、国防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材料学它必须先行于其他部门发展。

    欧洲这些列强都贼的很,工业技术上面的保密工作做的很好,华皇知道,这家伙应该是想派人到华国去学习。

    果然,卡罗尔一世犹豫了几秒钟,还是把后半截话说出来了,想派遣留学生到华国留学,点名想到华国的北方工业基地去学习。

    华皇笑道:“留学生留学都是在学校,无论哪个国家留学,没有说派到工厂的,到时候学成,可以安排到工厂实习。”

    卡罗尔一世的眼睛一亮,没有想到华皇这么大方,居然答应了,更是不好意思,同时,脸也興奋的涨红了,“陛下答应了?这太好了。”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看了眼华皇,没有想到陛下居然会答应。

    萌总裁笑了笑,“不用客气。谁都不容易,尤其是工业刚刚开始发展的时候,这个苦处,我明白。”

    “谢谢陛下。”卡罗尔一世的眼眶都有点泛红了,好人哇,“陛下,让我说什么好?在英国向华国发出限时让华国撤出日本九州岛这件事情上,我们罗马尼亚王国会在侧面发言相助华国的。”

    萌总裁笑道:“不用这样,这不是做买卖,如果为难的话,真的不用。”

    萌总裁越是这样说,卡罗尔一世越是不好意思,即便是皮厚心黑,也禁不住一个国家的皇帝这样对待啊,而且,华国和罗马尼亚王国怎么交往,到时候,两国的老百姓和全世界的人,都会看在眼里的。

1203 大方的华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