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 不行就算了(1/1)
作者:轩樟
    “华国只要自己不折腾自己,绝对发展得比谁都好,什么奇迹都能创造。但是华国以前太喜欢内斗,所以现行的西方民主制度绝对不适合华国,大家都平等了绝对会斗得比任何时候都厉害,历史上中国每次发展得最好的时候都有两个条件,一是有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因为那时候没人不服,都安安心心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没那么多闲人说三道四;二是有开明的政策,恢复民生国力。其中第一条是第二条的保证,不然再好的政策执行不了也是废柴。为什么执行不了?领导要是不够强势下面的人就喜欢自作聪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意,都认为别人没自己懂,还是自己的方法好。

    都说历史上政治最开明的是明朝,但是政治开明的产物:言官,却实在是明朝的一大祸害。这帮人以闲人居多,以骂人为己任,实事没做多少,嘴上倒说的头头是道;以圣人的标准要求皇帝,稍有差错便上疏教育一番“圣君明君该当如何如何”,自己却吃喝玩乐样样俱全。人嘴两张皮,空口说白话谁不会啊!

    中国文化的最大特点就是闲人多,喜欢评论别人的人更多,多数人看了几篇相关的文章小报就自认为“专家”了。君不见街头巷尾的闲杂人等,随便拉出个来都能对当前国际国内政治形式发表一番独到的见解,侃侃而谈,讲得是有声有色,听的人也听得聚精会神。要是真把这些人都拉去搞政治。我真想象不出来那会是个什么情况。

    中国人要是精明就应该放弃对台湾的诉求。呵呵,美国人要说有信仰也就是那摸不着的上帝了,而且大多数人也不是那么坚定的信仰着,中国人就比较简单,貌似是唯物主义者,其实骨子里最专业的国家主义者,人人都对家尽孝,对国尽忠,最后才是那小小的个人自由主义空间,这样的国家凝聚力,世界其他地方是没有的。

    而中国只要切切实实做好自己的事,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路,胜利就在眼前!大公先生有没有想过,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让全体民众享受社会保障制度,而不是改掉全民的社会保障制度,让大家裸奔,搞丛林法则,这才是这篇文章的中心,没有社会保障制度的社会是动物世界!”

    华皇的话,掷地有声,是在说给卡罗尔一世和他的夫人听,更像是说给自己和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听的。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很有感触,能够体会到华皇的决心。

    华皇说完,喝口茶,看了眼卡罗尔一世,华皇已经有走的意思了,侧面说一点治国之道,也不管这个家伙能否听懂。

    卡罗尔一世若有所思,但是整个状态是懵逼的。

    萌总裁笑了笑,对卡罗尔一世道:“来了两天了,按照行程,我们明天就要告辞,提前向大公道个别吧。”

    卡罗尔一世一惊,没有想到华皇这么快就要走,脸一阵发热,因为他知道,华皇已经看出来他下定了决心,是不会和华国走的太近了,刚才华皇说了一堆活估计是在侧面讽刺自己。

    华皇还真没有闲工夫讽刺卡罗尔一世。

    卡罗尔一世对于欧洲来说,就是一个比较普通的领导人,没有过人之处,平庸的很,看不到未来,这是正常的,如果是俾斯麦的态度像卡罗尔一世这样变来变去,萌总裁肯定会瞧不起。

    “陛下,多留几天吧?让我好好的尽地主之谊。”卡罗尔一世一副诚恳的模样,“虽然不能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是我刚才提出的,双方成为贸易合作伙伴,陛下觉得怎么样”

    华国的外交等级,划分为四等。

    萌总裁其实对于贸易合作伙伴,是最不感冒的。

    “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伙伴关系”,“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华国的四个等级。

    各种“伙伴”关系的描述背后存在着何种内涵?

    其实,在骨子里,萌总裁是实行不结盟政策的,外交体系中没有更高于“伙伴关系”的双边关系。

    那么不论“伙伴”之前的形容词是什么,只要有“伙伴”两字,就意味着双方已经达到一定的信任度,并且在重大问题上没有根本分歧。

    萌总裁已经将和罗马尼亚王国的关系被定位于“睦邻友好合作关系”。

    不想再弄个什么贸易协定,是不想多啰嗦而已。

    “可以啊,大公想多弄一个文书是可以的,不过,我们华国是自由经济贸易体系,任何国家,任何商人,到华国来做生意都是欢迎的,只要在当地政府办一个通行证,正常纳税,依法纳税就可以了,华国的关税,也比现在全世界的平均关税水平更低,所以,我们基本上不和人家签订类似的协议。”华皇解释道。

    卡罗尔一世和伊丽莎白夫人一阵尴尬,尤其是伊丽莎白,觉得自己的丈夫四十多岁,在九岁的华皇面前,倒像是什么都不懂一样。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则一直很平静的坐着而已,她已经看出华皇的心态了,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虽然也不是很喜欢卡罗尔一世这种说话做事很随意,一天一个变化的性格,却绝不会表露出来的。

    华国和英国,和法国,都曾经提出建立“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这里的“致力于”一词很关键,在外交中它常常意味着努力方向,暗指还没有达到这种关系。

    此后,华国和英国,还有法国经历一系列外交挫折后,英国人和法国人已明确不被列入中国外交的“伙伴”序列。

    华皇对于华国外交部的最新指示是,和英国,法国的外交关系是确立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

    在“伙伴国家”集合内部,具体场合的表述会稍微有所不同,但可以确定的是,中国的外交伙伴可以由低到高分作四个等级序列:合作伙伴、全面合作伙伴、战略(合作)伙伴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以对应外交中在普通的建交关系之上,由一般友好关系到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不同序列。

    其中,“全面”指的是合作领域,“战略”则标志着合作层次。

    一般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多的是一种外交宣示,意味着两国关系将来会朝向友好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但“合作伙伴”和“全面合作伙伴”的意义主要局限于双边层面。

    大国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则意味着从战略高度、着眼于全球,影响本国外交整体布局的国与国关系。

    此外,“战略伙伴关系”还暗含着双方有深远的共同利益和相近的战略目标,彼此需要并视对方为可靠的合作对象之意。

    需要指出的是,伙伴关系可以针对两国,也可以用于中国与某个国际组织。

    伙伴关系也会有“跨越式发展”。

    时间却并非伙伴关系“晋升”的惟一因素,是否能“跨越”主要取决于双方关系的成熟度和对方的国际影响力变化。

    战略是“对战争全局的筹划与指导。

    是依据国际、国内形势和敌对双方政治、经济、军事、科学技术、地理等因素确定的。

    战略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对战争的发生、发展及其特点、规律的分析与判断,战略方针、任务、方向和作战形式的确定,武装力量的建设和使用,武器装备和军需物资的生产,战略资源的开发、储备和利用,国防工程设施,战略后方建设,战争动员,以及照顾战争全局各方面、各阶段之间的关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