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5 写封信给你(1/2)
作者:轩樟
    洁格格虽然不是很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大概能够猜到一些,静静的坐在华皇的身边,很少有的没有揷话。

    “非要这样做吗?”萌总裁看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没有汇报赵轻萝的现状,赵轻萝已经离开了北京,前往天津,在天津,她有一套简单的房子,一直保留着,另外,李提摩太和他的妻子凯瑟琳也一直待在天津。

    李提摩太是早期帮助过华皇做事的人,在华国成立之后,李提摩太感觉自己的作用不大了,而且,外交部有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哥哥理查德哈里斯王子主持,后来又有了李鸿章,李提摩太便专心做一点对外贸易。

    其实李提摩太本来就没有什么大志向,做点生意,能过上优厚的生活,帮助华国的高等学府广泛的和外国的一些优秀大学多交流,这就是他的兴趣所在。

    凯瑟琳夫人想见华皇,她一直在心中惦记华皇,尤其是从报纸上,看见华皇越来越有大人的样子。

    凯瑟琳夫人和赵轻萝一直保持着电话联系,去天津,也是凯瑟琳夫人给赵轻萝出的主意。

    “赵主任已经走了,可以对外称赵主任得病了,需要养病,赵轻萝不在,可以让刘雨晴去政务院,先把政务院的主要工作揽到总裁秘书处来,等到过几个月选出新的总理。老成持重的李鸿章,是一个不错的人选。”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向皇帝建议道。

    萌总裁点头道:“既然你都已经想好了,你自己安排吧。”

    皇帝不方便说什么,虽然觉得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做的有点多了,但是知道她都是为了自己,如果不影响大局,他也就由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了。

    最关键的是,皇帝的内心明白,这一系列的变动,其实对于他,赵轻萝,还是整个华国,都是有好处的。

    1879年的李鸿章,需要担任更重要的角色,华国的内部,也需要一个老成谋国的‘中堂’,赵轻萝毕竟还是太年轻了一些。

    而且,李鸿章扶正,有利于整个华国的地主阶级向资产阶级过渡,能更加给那些守着钱,不太敢投身到资本主义经济洪流中去的地主们以信心。

    李鸿章这块招牌,还是很过硬的,在倒台的清廷中,也就只有李鸿章经常在民间有动静,老百姓哪里知道几个大员?顶多知道个县官,到了总督一级,最出名的人物,自然是李鸿章。

    这段时间,华皇和洁格格都感受到了在乡下从事耕种的快乐,“这是因为能独立”。

    但是华皇的这种美好的想法很快便过去了。

    他写道:“阅历会让我知道,有许多人向往田园般的乐趣,但这是不切实际的。”

    华皇渐渐觉得,这样的生活过于寂寞,他只有依靠骑马打猎来解闷,要不然就坐着华国新出的汽车到处转悠一番,他对这种索然无味的生活越来越厌倦。

    华皇马上要离开北京,前往欧洲,踏上他的外交征程,这对于一个帝王来说,不是什么好活儿。

    在离开之前,华皇亲手给赵轻萝写了一封信,他知道赵轻萝和凯瑟琳夫人在一起,这一次前往欧洲,他也顺便邀请李提摩太,凯瑟琳夫人和他们的女儿索菲亚和自己一同前往。

    “亲爱的赵轻萝,我的女神,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这封信,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实在不能接受我,我已经平复了心情,我怀着万份惶恐的心情想要告诉你,我的行为太直接了一些,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如果你想要找其他的男人,我能理解。我想告诉你两件事情,第一,我会永远爱你,第二,我能接受你的任何决定。”

    萌总裁乱七八糟的写了很多,深吸了一口气,落上了雨堂两个字。

    虽然不喜欢轩宗露给自己起的名字,但是这个字,他还是接受了,华皇在给人写私人信件的时候,一般都落款雨堂,只是华皇很少写信,也没有到处去题字的习惯,华国没有多少人见过华皇的笔迹。

    华皇绝不是不学无术,在玩乐的间隙,华皇也注重对自己的修养,工诗,间作画,尤以书法名世。

    萌总裁不但从习欧、楮、柳、赵,书法崇尚瘦劲;转学颜体,取其浑厚,又兼学苏轼、米芾,书出新意;得力于北碑,平淡中见精神。

    他博采众长,对唐代颜真卿和北魏碑版潜心揣摩,参以己意,并吸收刘墉、钱沣、何绍基等人之长,将赵子昂、董其昌的柔和流畅溶入其中。

    华皇深得颜真卿书法之精髓,写出具有自己个性的书法艺术作品,从而形成了华皇的独特书风,成为颇具影响的书法家。

    但华皇不爱炫耀,华皇还爱作画,心情好的时候,总是回画上几笔,华皇不爱画实景,爱随意的勾勒心中想象的画面,多为画仙境。
1155 写封信给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