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4 和洁格格住在静宜园(1/2)
作者:轩樟
    华皇还有很多更加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去做,但是,他必须在北京待到春节之后,高高兴兴的过一个年,好好的放松一下。

    华皇去了香山,住在静宜园,陪着她的,只有洁格格一个人。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要怎么处理赵轻萝的事情,华皇暂时不想去管,只有洁格格在他身边,他的心才能彻底的平静,什么都不去想,好好的休息。

    “这一个月,我们两个就过一过平凡夫妻的生活,什么都不要去想。”萌总裁拍了拍洁格格的小手。

    “好啊。”洁格格欢笑着,“走了那么久,也不给我打几个电话,回京的时候,也不让我第一时间去接。”

    听着洁格格的抱怨,萌总裁微微一笑,丈夫和妻子的相处,才是最舒服的,不用管太多的事情,两个人有法律和感情的双重纽带捆绑在一起。

    “不让你去接,是不想太隆重,你一出场,搞的像是出席重大的喜庆场合,过一段去欧洲,你是要留在京中,还是跟我一道去?”萌总裁笑道。

    “去欧洲,陛下要去欧洲吗?我要一起去。”洁格格偎在皇帝身边撒娇。

    萌总裁笑道:“好,这次带你一起去。”

    “哦。”洁格格像是孩子一样拍了拍巴掌,欢呼着,虽然华皇还要过两个月才九岁,但是洁格格现在再和华皇在一起,已经完全像是一对夫妻。

    香山海拔557米,最高峰顶有一块巨大的乳峰石,形状像香炉,晨昏之际,云雾缭绕,远远望去,犹如炉中香烟袅袅上升,故名香炉山,简称香山。

    古时香山曾是杏花山,每年春季杏花开放,清香四溢。

    明代王衡记载:“杏树可十万株,此香山之第一胜处也”;明诗有“寺入香山古道斜,琳宫一半白云遮,回廊小院流春水,万壑千崖种杏花”之句。

    静宜园全园结构沿山坡而下,是一座完全的山地园,分为三部分,即内垣、外垣、别垣。

    内垣在东南部的半山坡的山麓地段,是主要景点和建筑荟萃之地,包括宫廷区和古刹香山寺、洪光寺两座大型寺庙,其间散布着璎珞岩等自然景观。

    外垣是香山的高山区,面积广阔,散布着十五处景点,大多为欣赏自然风光之最佳处和因景而构的小园林建筑。

    别垣是在静宜园北部的一区,包括有昭庙和正凝堂两组建筑。

    内垣的西北区黄栌成片,每至深秋,层林尽染,观西山红叶成为静宜园的重要景观。

    “不上山吗?”车子到了静宜园的门口,洁格格看见皇帝并没有往大门内走,遂,问道。

    “到附近的农家去看看。”萌总裁微微一笑。

    “好啊。”洁格格不管皇帝做出什么决定,都是欢天喜地的配合。

    这里的农村,原先是雇农们的,现在静宜园山下的村子,仍然有很多所住的是草房,大约有十几所,每所住了四家人。

    雇农们都极其贫穷,一个人一个月几乎只能挣一元钱,每年的大多数日子里,他们都给雇主白干活。

    而他们所能得到的不过是不用交房租,不必花钱买柴草,每人有三亩地及牧场,有干草,还有一些粮食而已。

    当收成不好时,如果地主高兴的话,兴许也会帮他们一把。

    虽然现在是华国了,但是,华国并没有推翻地主阶级,只是将土地收归了国有,在发给农民耕种,老百姓的生活,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改变。

    华皇不喜欢用政府的力量强行扭转经济形态,他喜欢顺其自然,给每个人一个公平的生活环境,这就是华皇要做的。

    “陛下。”有农民看见皇帝和皇后了,急忙过来行礼。

    华皇微微一笑,“不用多礼,你们忙吧。”

    华国废除了跪拜的礼节,华皇亲切的和几个农民握了握手。

    华皇对待田工很友好。

    洁格格更是兴致勃勃的想要帮忙,被萌总裁阻止了,“我们看一看就行,不用特意去帮忙,再说,你去只能帮倒忙。”

1154 和洁格格住在静宜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