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8 在人吉和萨摩之间设伏(1/2)
作者:轩樟
    日本下雪下的早,直隶这边天气刚刚变冷,九州岛那边已经隐隐有小雪落下了。

    在白雪纷纷中,轩建章再次踏上征途。

    人吉是西乡隆盛属地的前哨战,华军过来,不可能不被人发现。

    而且,轩建章也没有做出让部队隐蔽前进的计划,本来就是要让西乡隆盛知道的。

    大军走的从容不迫,却也谈不上嚣张,沿途并没有袭扰日本人的村庄。

    华军有钢铁一般的纪律,萌总裁曾经规定,不允许祸害老百姓,不管是哪一个国家的老百姓,这么多年都是这样。

    这么明目张胆的进攻,让正在集结部队的西乡隆盛大惊。

    “将军,没有想到华军居然敢到我们的腹地来,他们绕过人吉,看样子,是要直驱萨摩川内!”一名将领报告道。

    西乡隆盛怒道:“狂妄的华国人,这一次,我们要和他们决一死战!”

    西乡隆盛在人吉还有刚刚从宇城方面撤下来的五千多大军,华军才几百人,这还不算,萨摩川内还可以随时征集三四千人马,那里,可是西乡隆盛的大本营,“通知萨摩,立刻全面征集部队,让他们死守,我们马上回援,一定要将这股华军歼灭在城下,到时候,我也放他轩建章一次!”

    “不,现在到处都在传将军和华国是一伙的,抓到了轩建章,先把他杀了,也让全日本国的国民都看看将军的态度。”将领提醒道。

    “对,抓住了轩建章,我宰了他!”西乡隆盛握了握拳头,“大军准备回援。”

    轩建章哪里会去萨摩川内,在半道上,选了一处开阔地,准备伏击西乡隆盛。

    “师座,为什么选择这种地方啊?不是应该选择山谷之类的地方吗?”师参谋长奇道。

    轩建章笑着解释,“首先,这一路上,你看见了几处山谷?只有两处,太少,而且,西乡隆盛被我们打了两次伏击,他就是再傻,也该学聪明了吧?”

    师参谋长点头道:“的确是这样,不过,那也不能选择这种地方吧?这里怎么藏身啊?”

    轩建章笑道:“我们为什么要藏身?就在这里等着他们来,构筑工事!”

    “啊?等着他们来?”师参谋长愈发的不明白了。“日本人就是再傻,也不会往我们的阵地上面撞吧?这不是找死吗?”

    “这里是他们毕竟的大路,我们在这里等着他们,他们便断绝了同萨摩川内的联系,告诉他们,我们已经拿下了萨摩川内,你说,他们会不会打?”轩建章目光中满是睿智,坚定的道。

    “可是,就算打一场,但是这种地方,不利于我们全歼日本人的军队吧?”师参谋长问道。

    “谁说每次打仗就要全歼别人?我们才五百多人,能歼灭五千多人的军队吗?这是正面阻击,把他们打退,趁势掩杀,拿下人吉,这才是我们的目的,明白了吗?”轩建章解释道。

    “师座,你现在用兵,真的是出神入化啊,这个西乡隆盛,得被你玩死。”师参谋长诚心拍马屁,“怪不得五万多日本政府军都被我们幹趴下了。”

    “呵呵,少拍马屁,赶紧动手吧,我估计啊,西乡隆盛不用三个小时就会赶到,我们的时间不多了。”轩建章拍了拍师参谋长的肩膀。

    “是,师座。”师参谋长一个立正,下去安排去了。

    西乡隆盛本来不用三个小时就会赶到,的确如同轩建章说的,西乡隆盛的军队被打怕了,碰到可能有华军埋伏的地方,就要仔细侦查好几个来回。
1148 在人吉和萨摩之间设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